饱醉豚:郭泉现象研究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baozuitun/archives/220726.aspx
一些郭泉的粉丝、非粉丝以及郭泉的学生
饱醉豚 @ 2008-11-21 12:13 阅读(1248) 评论(12) 推荐值(110) 引用通告 分类: 混迹江湖

在网上遇到郭泉的粉丝,通常是在qq群里。我先后被人拉扯到至少二十几个时政qq群,几乎每一个qq群都有郭泉的粉丝到处转贴郭泉的《民主先声》系列,有 时一天会贴好多次。数年来本人对郭泉的蔑视从来不曾有过丝毫改变,忍不住嘲笑郭泉几句,郭泉的粉丝会质问我,最典型的对话是这样的:

郭粉:
你居然骂郭泉!

饱醉豚:
这种混蛋骗子,当然要骂。

郭粉:
他骗你钱还是骗走你老婆?

饱醉豚:
那些没骗走你老婆没骗走你钱的人就不是骗子了?

郭粉:
共产党骗你,抓你,关你,压迫你,你不骂;郭泉为了你的自由和人权去抗争,你倒骂郭泉!

饱醉豚:
共产党没有抓我关我,也骗不了我。我也没授权郭泉替我去抗争。

郭粉:
难道郭泉不是为了中国人民的民主自由去战斗?难道他不是你我的权利去斗争吗?

饱醉豚:
丫就是一个想出名想疯了的神经病投机装逼犯,后面跟一大群更傻逼的神经病。

郭粉:
郭泉放着教授的职位不干,被土共拘捕好几次,郭泉放着高薪收入不要,为弱势群体呼吁,世界上有这样的投机骗子吗?

饱醉豚:
他不是得到了他需要的名声吗?你不就受骗上当了吗?

郭粉:
你党妈给了你多少钱让你骂郭泉?

饱醉豚:
我妈不是共产党员。郭泉说他妈才是共产党员。

郭粉:
操你妈逼五毛!

以上这段风格的对话我经历过多次,是典型的郭粉风格。我开始几次还以为是同一个人用不同的马甲到处转贴,后来才知道并非同一个人,而是风格类似的一类人。

还有一种人自称不是郭粉,也不认可郭泉的自吹自擂。但是我骂郭泉的时候,他们也会愤怒。通常的qq对话是这样的:

非郭粉:
我也不认可郭泉的一些所作所为,我也和你一样讨厌他砸坟墓反日货,但是郭泉是确确实实用实际行动争取自由民主的人。

饱醉豚:
我认为他所作所为实际上起到抹黑民运的作用。

非郭粉:
但是那些所谓的民运,他们做了些什么?他们只会躲在国外指手画脚,只会拍主子的马屁,真正干事的是郭泉。

饱醉豚:
你真认为郭泉是为民主自由而献身的理想主义者?而不是一个想出名想疯了的人?

非郭粉:
我承认郭泉是一个很想出名的人,我也相信网上的一些关于郭泉人品败坏的传言是真的,但是只要是反共的,只要是争取自由民主的,我们都理所应当支持他。

饱醉豚:
我不喜欢用政治立场掩盖品行恶劣的人。郭泉是一个没有立场没有底线的人,是一个为了出名随时可以改变立场的人。

非郭粉:
但是民主大业需要这样的人,谁的立场不会改变呢?任何人的立场都会改变,只要对我们民主事业有利的,不管多么坏的人,我们也要支持,只要他的行为实际上对 民主自由起到了促进作用。

我和这类非郭粉也是没有共同语言的。他们是一群信仰民主的人,只要为了民主大业,手段或人品可以摆在次要的位置。而饱醉豚并非政治狂热分子,更不是民主教 的信徒。我看重人品超过其他的,人品是一种相对稳定的东西,而观点和立场是一种变化太快的东西。那些本来没什么观点和立场,为了出名获利而迅速变化观点和 立场的人,也就是鲁迅所说的流氓,大概就是郭泉这种人。郭泉这类人的存在让人没有安全感,因为他和他的粉丝都是充满了暴力欲望的自以为懂得什么是自由的拳 匪。

我也反对为了崇高的理想不择手段。正义这东西很靠不住,崇高这东西更靠不住。我一直觉得,二战时期的日本军人和德国军人也是充满崇高和正义的感觉,一定比 中国军人更崇高更正义,否则他们怎么会这么勇敢这么不怕死呢。

三天前,郭泉的一个反对者,南京师大文学院毕业的,看到我的《郭泉现象研究》,跑到qq群里抖出郭泉的不少轶事丑闻。他不仅反对郭泉的人品,也反对郭泉的 政治活动。他说:社会需要稳定,比如我们这样的人,只要社会稳定,大家都可以有足够的收入和不错的前途,一旦社会动乱,这些美好的生活就会丧失。所以他特 讨厌郭泉煽动学生反政府。他认为一个强势的政府是需要的,只有一个具有权威的强大政府,才能保证社会的稳定,再能有美好的生活。而现在的共产党政府基本上 符合他的理想。这种观点牛博网的王昊轩和青年墨水风格。或许在牛博网的读者看来,持这种观点是很可怜的,但是放眼看看今日的大学生,大多数是这种观点,或 者说他们才是主流。

跟郭粉、非郭粉、王昊轩等人相比,本人的社会责任感要低一些。我不觉得自己需要为社会承担那么多使命,政治的事情,是政治家的责任。廖亦武老师有一句名 言:“老子不搞政治,再心理变态也不会祸国殃民”,但是廖亦武对那些有心理变态的或者骗人成瘾的政治投机分子也是要破口大骂的,比如那篇在盛宴上放老鼠药 的文章。而郭泉,正是变态心理搞政治的典型。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
日拱一卒不期速成 [222.66.128.*] @ 2008-11-21 12:44:47
跟郭粉、非郭粉、王昊轩等人相比,本人的社会责任感要低一些。我不觉得自己需要为社会承担那么多使命,政治的事情,是政治家的责任。

反对 9
1 支持

liehuo
liehuo [59.32.56.*] @ 2008-11-21 13:43:39
我看到了秋雨含泪的继集!可耻的所谓文人!
反对 1
6 支持

走人
走人 [58.33.54.*] @ 2008-11-21 23:16:34
我感到了圣人本尊的气场
反对 0
1 支持

zen49
zen49 [123.147.2.*] @ 2008-11-21 23:26:23
http://www.pinglaoshi.com/teacherId16411&pageCount=5&p=3
学生对郭泉的评价:
2008.11.17 文学理论 不务正业的所谓"学者"

2008.06.13 文艺美学 绝对好老师!!!!!

2008.06.01 文学理论 不知道上课在讲什么东西。利用民族情绪,上课就讲5分钟课,然后就开始宣扬各种激进言论

2008.01.22 我认为这个老师有魅力!

2008.01.16 我认为这个老师没有魅力!

2008.01.09 佩服,敬佩.但中国毕竟太大,也不能被西方非友好势力利用,但改革肯定是要进行的.支持言论自由,但必须为人民服务.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了什么都好谈, 让我们一起先去解决那些欠发达地区的温饱再来谈政治。
感觉郭泉并不敬业...
在讲坛上把大部分时间用来宣讲政治思想,是渎职
如何做人如何处社会那个应该由爹妈教育,大学老师不按照教学计划来讲课,属于教学事故
反对 3
4 支持

胡锦涛
胡锦涛 [58.49.182.*] @ 2008-11-22 0:37:25
非郭粉:
但是民主大业需要这样的人,谁的立场不会改变呢?任何人的立场都会改变,只要对我们民主事业有利的,不管多么坏的人,我们也要支持,只要他的行为实际上对 民主自由起到了促进作用。

===========

见识到了所谓自由派犬儒主义了

反对 0
0 支持

核桃
核桃 [119.108.235.*] @ 2008-11-22 0:39:54
麻痹的,看来上课还是要务正业,否则搞不好告到教务处啊。
反对 0
0 支持

nowexist
nowexist [222.162.240.*] @ 2008-11-22 3:53:37
看了你的博文,搜了一下此鸟。感觉他和宋祖德很像, 或许世界需要多姿多彩。但真不希望类似这类人影响太多没头脑和不知道。
反对 1
5 支持

达文西
达文西 [123.232.144.*] @ 2008-11-22 16:11:23
看了这篇博文,我晕了。

饱老师前边说:我看重人品超过其他的,人品是一种相对稳定的东西,而观点和立场是一种变化太快的东西。

后边又说:正义这东西很靠不住,崇高这东西更靠不住。

正义和崇高不就是人品吗?既然正义和崇高都靠不住,那人品到底是稳定呢,还是靠不住呢?好像有点前后矛盾了吧。
反对 1
15 支持

武又文
武又文 [202.110.126.*] @ 2008-11-24 9:34:19
正义这东西很靠不住,崇高这东西更靠不住。
饱兄说得太对了,伟大的党发家前的正义和崇高,在今天不已被证明,是靠不住的吗?
反对 0
2 支持

抑郁症
抑郁症 [58.48.34.*] @ 2008-11-29 18:22:07
别人进去了,你却在这里损毁他,他连反驳你的机会都没有.不好,不地道.如果你只是反对他实现理想的过程而不是其它的话,请至少尊重一个理想主义者,这是 做人,不是其它高深的学问.
中国知识分子不重整体大局、互相攻击,最后被各个击破,形成不了一种势力,不免让人齿冷心寒。
反对 0
1 支持

M.B
M.B [221.221.212.*] @ 2008-12-8 17:36:43
中心思想提炼:郭粉是不客观的,非郭粉也是不客观的,而楼主是两个都没有共同语言的,所以楼主才是真正中立客观的。

提炼完毕。

饱老师,如果国家网络评论员们有您这样的老师,党国有望矣!!!
反对 0
1 支持

M.B
M.B [221.221.212.*] @ 2008-12-8 17:42:16
凹不过来楞要拗……我都替你尴尬得起鸡皮疙瘩。。。
您就别跟廖相提并论啦,有劲么?
反对 0
1 支持

http://sh.focus.cn/msgview/10620/156714330.html
诛心。学术。道德。
饱醉豚 @ 2008-11-27 18:24:10 阅读(960) 评论(8) 引用通告 分类: 豚儒主义

1、这几天批评我的,都拿《郭泉现象研究》一文说事。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诛心,非学术,落井下石。

2、诛心出处见《后汉书·霍谞传》:“《春秋》之义,原情定过,赦事诛意,故许止虽弑君而不罪,赵盾以纵贼而见书。” 董狐流芳百世,却不是因为他诛心,而是因为敢言。诛心表明了董狐的洞察力,虽然这洞察力未必找到了正确的答案,但是一个弱智的人肯定没有诛心写史书的能 力。

3、诛心,是以动机而不是事实论断人。实际上动机本身就是一个事实。你不能因为动机是一个无法预测判断的东西而否认动机的存在。法律上不能以动机定罪,因 为动机本身不构成犯罪(如果人人相信意念可以杀人,动机是可以算罪的)。但是一个不能合理说明犯罪动机的谋杀案,是无论如何不能成立的。

4、如果离开了诛心,所有的史学都成了不包括心理动机的事实记录本,而不是史学。离开了诛心,当代的文学理论研究将变成废墟。如果不谈心理动机,如何谈论 文学和历史?
5、心理学就是专门从事诛心的学科。精神分析心理学不仅诛心,连当事人心里根本没有想到的东西也诛,那叫潜意识。进化心理学则认定人的心理机制是进化形成 的,那是诛心理“原罪”,比诛心残酷。当然也可以说厚道,就是它表明了人的坏心眼是天然合理的,大家都是动物,谁也别装逼。
6、如果把诛心视为非学术行为,任何推测人的行为动机的研究都不是学术研究。这将导致整个人文学科的崩溃。
7、诛心之所以不可靠,在于取证的困难。诛心是否科学的?按照波普的证伪理论,诛心提供了一个可以证伪的命题,当然是科学的。只是这个命题本身的验证比较 困难,需要脑神经科学的高度发展。那些认为存在“自由意志”的观点,会把诛心变成不可证伪东西。科学研究不可以引入“自由意志”,否则就不具备可证伪性。 否认诛心的科学性,实际上隐含了用反科学的某种“自由意志”来反对科学。
8、诛心是一种行为,是判断动机的行为。诛心是否与实事符合,诛心逻辑是否合理,是纯粹的学术问题。指责他人诛心不道德的人,是用价值判断来代替事实判 断。

9、把诛心引入学术研究算不道德吗?学术道德算什么呢?按照我的观点,孔子是学术道德极其败坏的人。他修《春秋》而乱臣贼子惧,是学术为政治统治服务的开 端。日本人修改历史教科书,中国人伪造历史故事,毛泽东《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所弘扬的文艺为政治服务的思想,真理部的一贯做法,都可以从孔子那里找 到根源。但是诛心本身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立场。

10、自从有了学术论文的统一格式,很多不是学术的东西就成了学术,很多是学术的东西就变成了不是学术。一篇格式严密引用很多原始考证出处的文章可能是一 篇纯粹的垃圾。尤其是一些人认为学术期刊上的东西算学术,而博客文章不算学术的时候,就吸引学术痴迷者用论文格式包装垃圾。

11、把《毛泽东选集》的每一篇开头写上“如是我闻”,并不能把《毛泽东选集》变成佛经。把《金刚经》里的“世尊、如来”改成“丫,老王八,老混蛋”,它 还是一部佛经。

12、诛心,是对人性的洞察。诛心被人诟病,是因为经常可以利用诛心构造任意多个难以被证伪的理由(在科技不发达的时代,心理问题难以探测)。而这本身不 是诛心的错,而是学术研究方法的错误。如果诛心本身变成一种可以证实或证伪的东西,就不该被指责。以前有简陋的测谎仪,现在有脑部核磁共振,也许将来心理 测试仪会作为判断心理动机的法庭依据。这样的情况下,诛心是一种可供证伪的推测。而猜想和证伪,正是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

13、诸人谴责我推测郭泉的学位是靠家人的关系混上的,认为这是毫无证据的东西,是一个很不严肃的毫无学术规范的猜测。任何科学理论其实也都是一个猜测。 我的猜测本身毫无诡辩之处——它是一个明确的判断,是一个具有证伪性的科学判断。当事人都健在,那些教授、导师、院长、亲友、郭泉的父母,都了解一些。真 要驳斥我的科学理论,他们应该做的是找当事人,为了证实当事人说得是否实话,可以用测谎仪和脑部核磁共振仪器之类的设备配合。但是用“诛心”和“非学术” 来谴责饱醉豚,未免太嫩。

14、当他们也试图对我诛心的时候,提出了2种截然不同的理论:一,饱醉豚本人没有学历,所以嫉妒郭泉有学历。二、饱醉豚仗着自己一直是名校毕业的金牌学 历,歧视郭泉的野鸡学历。由此可见诛心的解释功能是强大的,跟弗洛伊德和马克思的理论一样万能。但是谴责弗洛伊德和马克思没有学术规范的人,在我的反对者 里面并不普遍。本人并不认为他们的诛心行为不道德或者没有学术规范,因为这可以通过测谎器对饱醉豚审问进行验证。如果证明他们的猜想都错了,希望他们提出 更好的猜想,这才是搞科研的正道。本人甚至愿意当白老鼠供他们试验,如果提供的报酬足够丰厚的话。

15、李海等人未必赞同郭泉其人,但是他们反对饱醉豚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我起初确实想在这个时候停止谈论郭泉,不是本人有什么“不落井下石”的厚 道,而是为了避免别人指责饱醉豚在关键时刻“落井下石”,为了避免他们对我仇恨给我带来不便(纯粹的功利性选择)。但是郭粉和非郭粉的反应激怒了我,让我 下决心一如既往地骂他,并且完全按照郭粉对我提出的强烈要求去做,老老实实写明本人对郭泉的蔑视和嘲笑以及对郭泉的诛心全过程。我满足了他们的要求,他们 得到了满足,似乎应该感谢我。本人对自己原则的坚持永远比诸位的正义感重要,也比整个社会的公共道德更重要。冒天下之不讳落井下石,不是我勇敢,而是看准 了你们没有能力给我带来太多的麻烦,因此不愿委屈自己的性格去迎合诸位的道德观。

16、孔子说得最好的一句话是“乡愿乱其德”。这句话的准确翻译是:大众道德观其实很傻逼。

17、任何人都在争夺道德制高点。当他们谴责我用诛心抢占道德制高点的时候,竟然未意识到自己正在抢道德制高点。

18、某些人骂我装出一幅冷眼旁观的冷静,表现自己有多么聪明。这算诛心,还算诛智力?他们诛心很对,我就是要展示冷眼旁观的冷静,就是要表演自己比郭泉 及其粉丝聪明。但是说我“装出”这幅样子,本人不接受。因为我一直就是这个德性,一直认为自己比你们聪明,不需要装。

https://newdesai.appspot.com/?url=baozuitun/archives/33288
想念广场浪人黄伟(2)
Tuesday, June 30th, 2009

广场浪人曾经是郭泉的朋友,郭泉还为他写过报道文章。但是后来和郭泉决裂。浪人欣赏郭泉的勇敢,但很不喜欢郭泉的撒谎和装腔作势。他们决裂的根本原因是郭 泉有一次在聊天的时候对浪人说:“将来中国民主了,温州就是你的了!”于是浪人大怒,觉得郭泉根本就不是个民主人士,从此鄙夷郭泉其人。

https://newdesai.appspot.com/?url=baozuitun/archives/33067
蛋逼饭否(1)
Sunday, June 28th, 2009

如果让全中国的民主控投票决定我的命运,一定判我重刑。 我恶毒攻击民主领袖郭泉,嘲笑民主领袖刘晓波,恶毒攻击民主导师杨恒均,支持通奸乱伦兽交,号召在大学里面办妓院,支持中小学教师免费嫖妓……

http://www.boxun.com/hero/200811/guoquanxianxiangyanjiu/10_1.shtml
饱醉豚:郭泉现象研究

郭泉现象研究
·郭泉 现象研究(纯粹学术猜想,欢迎讨论,谢绝攻击!)
·不幸 言中,但愿是假的:郭泉是流氓!
·丧失 了知识分子立场的郭泉教授
·从郭 泉的"同党"列表看中国"民主派"的不成熟
·郭泉 的新谎言与他的为人人品
·我们 该反对郭泉什么?(郭泉学生评郭泉)
·伪人 道的、不负责任的炒作——我对郭泉的认识(兼论对郭泉不可简单回避)[郭泉学生评郭泉]-
·新民 党一普通党员反对中国过渡政府委任郭泉主席为该组织立宪委员,中国过渡政府、郑存柱在害郭泉!
·[转] 也谈郭泉被抓
·一 些郭泉的粉丝、非粉丝以及郭泉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