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中文版过滤“胡锦涛”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googlegroups.com
“郭泉事件”并不单一,外国公司再次查封中国政党领袖的名字/郑存柱
(北京时间2008年2月22日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刚刚使用SKYPE聊天的时候,提到了一个政党领袖的名字,朋友老是不回答,一问
他,他说已经回答我了,我怎么看不见?

我也奇怪,一想到今天下午郭泉起诉雅虎公司封锁自己的姓名的新闻发布会,难道
这个人的名字也被封锁了吗?

好奇之下,我尝试着给朋友写短信,再次用到这个人的名字,没想到真的不显示内容。

这个人就是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先生。SKYPE中文版本,竟然将胡锦涛的名字
查封了。原来YAHOO和GOOGLE查封中国新民党代理主席郭泉的名字并不是一个单一
的事件,看来外国公司不但查封反对党领导人的名字,也查封执政党总书记的名
字,他们的待遇在这些外国网络公司面前是平等的,一致的。

今天,郭泉先生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正式向YAHOO提起了诉讼,维护自己的权利。

我们希望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先生也可以效法郭泉先生,对SKYPE公司提起诉
讼,维护自己的权利。

我也希望中国共产党向SKYPE公司这种封锁自己的总书记的做法提出严正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