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力钧: 不锈钢老鼠的不起诉决定书

wanghx

to Salon Friends, lihlii-g
http://www.boxun.com/hero/2007/daizheliaokaoshanbu/19_1.shtml
姜力钧文集]->[不锈钢老鼠的不起诉决定书]

不锈钢老鼠的不起诉决定书

   不锈钢老鼠

    #1 老鼠的不起诉决定书

   我这没有扫描仪,幸好字不多,就打上来了。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不起诉决定书
   (2003)京检二分刑不诉字第1号

    被不起诉人刘荻,女,22岁(1980年10月9日出生),汉族,河南省开封市人,捕前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在读本科生,住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民 22楼4单元407室(户籍地:北京师范大学集体户)。因涉嫌犯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02年11月7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12月14日经本院 批准被逮捕。2003年11月28日被我院取保候审。
    被不起诉人刘荻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侦察终结,移送本院审查起诉。
    经本院审理查明:被不起诉人刘荻自2001年以来通过互联网分别结识与其观点相投的姜立军、吴一然、李毅兵(均另行处理)等人,认为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造 成不民主,应实行多党制。
    2002年7月,在姜立军的授意下,李毅兵伙同被不起诉人刘荻起草、修改了“自由民主党党纲及成立宣言”,该“党纲”公开宣称要“采取一切有效手段,团结 一切民主力量,推翻中共专政独裁政权。”
    2002年9月,被不起诉人刘荻和吴一然、李毅兵在本市丰台区南苑北里二区13楼407号李的住处,对该“党纲”内容及组建“自由民主党”之事进行讨论, 还针对姜立军提出的“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时往会场打恐吓电话,谎称会场有炸弹, 制造混乱,破坏党的十六大顺利召开”一事进行商讨。
    被不起诉人刘荻作案后被查获归案。
    上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不起诉人刘荻无视国法,参与策划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但犯罪情节轻微,可以免于刑事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十七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决定对刘荻不起诉。
    被不起诉人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后七日内向本院申诉。

   检察员:王志琴

   二OO三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wanghx

to lihlii-g, Salon Friends
http://boxun.com/hero/2007/daizheliaokaoshanbu/24_1.shtml
姜力钧文集]->[辽宁网络活跃人士姜力钧先生刑满出狱

辽宁网络活跃人士姜力钧先生刑满出狱

   作者:林慧心 文章来源:大纪元 点击数:57 更新时间:11/06/2006
   2006年11月5日上午10时,著名网络异议人士姜力钧先生刑满出狱。今天大纪元采访了姜力钧,他表示目前生活还没有着落,而且颈椎和腰椎都有一些问 题。

   姜力钧告诉大纪元,他是11月5日凌晨4点半在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3名公安人员的监护下出发,大概上午10点左右回到辽宁省调兵山市大明镇的父母家中。今 天他的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都回到父母家去看望他,大家都非常高兴。

   同时,姜力钧说:“我还有被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的限期,由于在监狱里生活了四年,所以,现在常常颈椎和腰椎都不好经常酸痛,而且血压也很高。”

   姜力钧透露,他当时被抓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北京的刘荻和李毅斌等准备组建一个中国自由民主党,他们并且起草了一个党章。

   “因为我当时正在北京,李毅斌就送给我看一下,由于时间很仓促,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仔细看,只是翻了一下,然后他们就又拿回去了。警方就以这个为借口,说我 是他们的幕后指使者,唆使他们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警察就把我从辽宁带到了北京。后来由北京二中院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了四年’。”姜力钧说道。

   姜力钧进一步透露,2002年11月,他与190多名中国异见人士联署致信中共十六大,要求中国当局重新评价八九年的民主运动、释放政治囚犯、推行政治改 革,以及恢复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人身自由。

   2002年12月14日,姜力钧被正式逮捕被关在北京秦城监狱;2003年11月28日被北京是二中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剥夺政 治权利一年;2004年3月18日被关在北京天河监狱;2004年4月20日被转至辽宁锦州南山监狱。

   姜力钧先生是辽宁省铁岭调兵山市人,入狱前是辽宁省调兵山市热力处的一名普通干部,89六四之前以发表诗歌为主,六四之后经常在姜力钧经常在网络上发表言 论由此在2002年认识了刘荻和《民主与自由》论坛的版主李毅斌等一些在网络上比较活跃朋 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