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水域的死亡率有多高 [湖北荆州宝塔湾][捞尸费][大学生]

1 view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那段水域的死亡率有多高》这篇帖子里说,船主故意阻挠救人,淹死落水者以勒索捞尸费。

lihlii 你相信吗?我不敢相信有这么 恶,怀疑是五毛转移政府渎职罪的质疑 >@catitude "在人落水之后,“渔民”会马上活动起来...会在他们估计的路线上阻 挡你的营救.....当溺水的人沉下去之后他们马上会靠近那人,.. http://bit.ly/AYzjnless than 5 seconds ago from web
>@zuola RT @emule_fans: 我评选《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为年度最佳新闻图片,一流的构图、人物表情捕捉、表现力、震撼力、隐喻... http://is.gd/4MsMGabout 4 hours ago from web
我不敢相信,就如有人指控中共为盗卖人体器官杀害法轮功练习者。但是既然发生过杀害乞丐流浪汉来盗卖器官的事情,在这种道德彻底崩溃的社会,如果有害人专 为捞尸谋利的事情,也并不那么难以想象了。>@qhgy 与兄意见一致。5毛已经团队化。
3 minutes ago from web

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

大 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2009-11-03 13:08:10 来源: 浙 江在线(杭州) 跟贴 11428  手机看新闻

核 心提示:湖北三位大学生救人溺亡,目击者现场拍下照片: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一名穿白衬衫的老年男子,一边拉着 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打捞3具遗体,捞尸者前后一共收取了3.6万元。

打捞船赶到后, 船主陈某(船头着白色衬衫者)把打捞上来的一名大学生遗体用绳子绑住,以索要更高的捞尸费 真真摄 本报资料照片 >>大学生人梯救人现场图

陈及时,19 岁,湖北通山县人,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

何东旭,19 岁,湖北枝江市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方招,19岁, 湖北罗田县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相关视频大学生救人溺亡 打捞船挟尸要价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在长 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前,当地两 所高校的3名大学生何东旭、方招、陈及时为救两名落水少年,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令人心寒的是, 在英雄遗体打捞时,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不仅不为所动,而且挟尸要价,一共收取了36000元的捞尸费!

19岁救人大学生3个月前做开胸术

篮球队长主动和女班长换位,把自己换在“人链”最前端

宝塔湾位于荆州 市郊,因附近一座明代万寿宝塔而得名。这里有一处沙滩,面积大约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坡地,是当地人游玩散步的去处,也是游泳爱好者们经常下水的地方。

堤岸上,矗立着 一块巨型安全警示牌——“特别提醒,宝塔湾河段水情异常复杂,不知吞噬了多少人的宝贵生命,游泳危险”。

“这里经常有人 溺水身亡,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就亲眼见过捞出一具尸体。”住在附近的赵超广老人说。

赵超广退休前是 荆州第三棉纺厂职工,也是一位游泳爱好者。他指着江水说,宝塔湾看着平静,实际上水下暗流涌动,河底都是锅底状的陡坡,人在水中游走一旦踩空十分危险。

事情就出在这个 水下的“陡坡”。

“救人时,大家 手挽手结成‘人链’,前面的同学一脚踩进深处,有两个同学的手松开了,‘人链’断开处的前9人一下子落水……”讲起10月24日发生的那一幕,目击者长江 大学文理学院(独立学院,与长江大学不属于同所高校)新生高阳陷入痛苦的回忆。

那是一个普通的 周末,天气很好。高阳所在的广播电视新闻专业两个班的新生,相约来到宝塔湾郊游。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到校只有50天时间,很多同学还没有近距离看过长江。

深秋之季,长江 水清江平,宝塔湾看上去十分静谧。下午2时,一顿饕餮过后,大家坐在松软的沙滩上,三五扎堆,漫不经心地开始聊天。

“救命!救 命!”不远处传来的呼救声惊动了大家——两个小男孩落水了!当天是周六,在宝塔湾观光游玩的少说也有100多人,大家纷纷顺着呼救声围拢过去。

正当女班长姜梦 淋转身张望时,身旁的李佳隆边跑边脱掉外套,冲向江中。“落水小孩离江岸就几米,感觉能救上来。李佳隆会游泳,第一个跳下水,把少年抓住,大家在岸上开始 欢呼了。可是,很快我们发现他游着游着,忽然在原地不动了,其他同学赶紧跳下去帮助……”高阳说。

原来,因为没有 水上救援经验,李佳隆被遇救少年紧紧抱住,活动受限,加之牛仔裤浸水后下沉,眼看就支撑不住了。这时,他一边拨水,一边向同学们大喊“不行了”……

见此情景,岸上 的徐彬程、方招赶忙跳下水。徐彬程迅速游过去,从李佳隆手中接过落水少年,大家协力将他推上岸。事后,经核实,这名被救少年名叫陈天亮。

很快,救人溺水 的李佳隆也被方招安全救出。李佳隆上岸后不停地呕吐,但思维还清醒,被岸上的高阳等同学送往医院。

与此同时,长江 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新生陈及时跳下水中,去救另一名溺水少年,不幸被卷入江水中。见情势危急,方招和徐彬程再次返回江水中救人,但此时江面上除了那名少年还 在挣扎外,已经看不到陈及时的身影了。

岸上的同学们想 出手拉手结成“人链”方法一起救人。

19岁的何东旭 是班里的篮球队队长,平时就乐于助人,这次他主动和女班长姜梦淋换位,把自己换在“人链”最前端——同学透露,3个月前,何东旭才做过一次开胸手术。

一个更大的隐患 埋下了——“人链”断裂时,前面的9人溺水,开始乱扑腾。

现场失控,同学 们有的哭喊,有的呼救,有的报警求助。100米外的宝塔湾大堤上,3名冬泳爱好者闻声急忙赶来相救。他们是宝塔湾冬泳队队员韩德元、鲁德忠和杨天林。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要钱好冷酷

“他们把捞尸体当作职业,只图赚钱,没有人性”

当冬泳爱好者、 其他大学生、渔夫救出9名大学生和另外一名落水少年后,江面上就再看不到人影了——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已经沉入江中。现场参与救援的两条渔船离开了宝塔 湾,下水救人的冬泳队员韩德元、鲁德忠、杨天林也相继上岸。

按两艘渔船渔夫 事后给警方的交代,此时因为江面上看不到目标,无法继续施救,所以他们离开了宝塔湾。

“江中救人和游 泳池救人是完全不同的,一旦溺水者沉入流动的水中,根本找不到目标,很难施救。”对于渔夫的说法,多次参与水上救援的宝塔湾冬泳队队长王珏认为也不是没有 一点道理。

渔船离开几十分 钟后,两只打捞船向宝塔湾开来。此时,长江大学校领导也闻讯赶到事发现场。“‘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打捞一个1.2万元,先交钱,后打捞。’对方开口就是 这话……”在场的高阳说。打捞船开到后,没有一点救人的意思,所有的对话都围绕着一个钱字。“救援的理想时间是溺水后的5-7分钟,等打捞船赶到的时候, 早已没有‘救人’的希望了。‘见死不救’之所以被误传,是因为同学们把在事发现场的渔船和后来赶到的打捞船混淆了。”王珏认为,救援和打捞的基本事实是: 前期,渔夫参与了救人;后期,捞尸者拿不到钱不打捞。

当时校领导身上 带的现金不够,答应对方先捞人,剩余的钱随后补上,但打捞船船主不干。其间有女同学“跪求”打捞船船主尽快救人,但对方就是坐在船上不动。无奈,师生们掏 出身上所有的钱,凑了4000元交给对方,捞尸者才开始打捞,同时扬言:“钱不到位的话,只打捞一个”。

现场多名同学证 实,打捞船船主挟尸要价。有的目击者还现场拍下照片为证:画面上,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一名穿白衬衫的老年男 子,一边拉着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表情木然。捞尸者就干脆坐在船上等着学校领导派人回校取钱。打捞3具遗体,捞尸者前后一共收取 了3.6万元。“他们把捞尸体当作职业,只图赚钱,没有人性!”赵超广说。“第一次真实接触社会,很受刺激。我们很单纯,他们只认钱,两个极端。”高阳 说。

据长江航运公安 局荆州分局调查,事发现场的两条渔船和后来赶到的两条打捞船,均来自长江对岸的公安县埠河镇,打捞船则专门以打捞尸体为职业。当地群众反映,这些捞尸者曾 向他们发放印有“24小时服务,专业人员打捞”的名片,并称如果给他们提供打捞线索,给200元情报费。

挟尸要价事件曝 光后,当地警方称有可能以涉嫌敲诈勒索追究其法律责任。知情者还爆料称,之所以敢开出天价捞尸费,是因为一个姓陈的打捞船船主垄断了这一带的打捞业务,其 他人如果私自打捞就会受到恐吓甚至被砸船,有“黑社会”嫌疑。

在支持警方打击 挟尸要价的同时,人们也不得不承认,捞尸者趁人之危向家属索要高价牟取暴利的事,在绝大多数江河沿岸都曾发生过。

2004年7月 7日,武汉新河街幸福里社区一名11岁的小孩溺水,痛失爱子的家长赶至现场后一筹莫展,这时附近江面上的4条私人渔船闻讯赶至,并向家属开出了“捞上来 3000元,捞不上来1500元,先交押金1000元”的价格。

2007年7月 9日下午,兰州两名外地民工在黄河一沙坑游泳时溺水,接到求助的民警叫来羊皮筏子下水营救,但筏子主人因为费用问题几次放弃打捞救援。4名好心市民冒着生 命危险下水义务营救,却遭到围观人群的起哄嘲笑。两个多小时后,溺水民工被捞起,但已气绝身亡。筏子主人得到了3000元的打捞费。

回到这次宝塔湾 事件。危险发生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当地海事部门、水上派出所、公安消防人员赶到后,均以不具备条件、没有专业设备为由,未能提供有效救援和帮 助。应该说,这正是打捞船挟尸要价的土壤。

紧急救援,这个 本属于公益领域的服务被赤裸裸商业化和营利化,直接或间接地侵蚀着公民的生命健康权,让生命价值和人的尊严被利欲熏心所践踏。大学生舍己救人牺牲却遭遇捞 尸者勒索,再次暴露了政府紧急救援(特别是水上救援)的缺失带来的严重后果。

危险江段安全教育仍需警钟长鸣

“生命很宝贵,失去只是一瞬间的事,所以一定要重视安全”

长江大学文理学 院河滨学生公寓3栋402室,进门左手的架子床床头上插着一面国旗,旁边是一只气压不足的篮球,学校统一购置的被褥还在那里放着,只是主人何东旭永远地离 开了。

高阳和何东旭就 住这间宿舍,他俩的床铺面对面。回忆50天的相处,高阳说:“他很喜欢和别人分享快乐,他篮球打得好,也教我们打篮球,每天早上叫我们起床。”

何东旭的父亲是 一名火车司机,母亲是一名中学教师。由于父母工作太忙,何东旭经常是一个人在家。

何东旭的母亲 说,何东旭从小生活自理能力就很强,学习成绩也不错。有一次考试,她把儿子的成绩改了一下,把本来第一名改成了第二名,何东旭知道后,一直吵到学校那里 去。“我是怕他骄傲,其实内心里为他高兴。”

让父母最难过的 是,出事前一天,何东旭还给父母打过一次电话,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爸爸要注意休息,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3名大学生舍己 救人的消息传回母校后,长江大学的体育场看台上,每天夜里烛光长明,同学们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哀思。

据同学们讲,陈 及时的父亲39岁时才生下儿子,所以取名“及时”。选择建筑专业的陈及时有一个梦想,就是能住在自己设计的房子里,地震也震不倒。遗憾的是,这个愿望他永 远也不能实现了。

方招的姐姐方燕 称,她知道此事后,一直不敢看电视、报纸和上网,一听到弟弟的名字,她心里像被抽空一样,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眼睁睁看着自己 的同学被无情的江水吞噬,这让高阳和其他同学的情绪非常低落。这些天,他一直在思考这件事能给大家带来什么。“人已经牺牲了,如果仅仅局限于敬佩英雄,以 后再出事,就没有意义了,所以一定要重视安全。”高阳说。

事实上,宝塔湾 这片江段溺水事件频发是当地尽人皆知的事,几乎可以用“前仆后继”了。

每一条生命的逝 去,背后都有一颗颗破碎的心!假如这些溺水者安全意识能强一些,悲剧或许能够避免;假如没有溺水者,也就不用去舍己救人了;假如救人者能坚持在确保安全的 前提下组织营救,他们的父母也就不会痛失爱子,留下一生难以抹平的伤痛。“生命很宝贵,失去只是一瞬间的事,所以一定要重视安全!”高阳说,这句话也是英 雄何东旭的父母留给大家的。

要提倡见义勇为还是“见义智为”

见义勇为是否有必要提倡避免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牺牲

3名大学生舍己 救人的事迹被报道后,很快有评论把它和“90后”联系在一起,认为这“给一度遭受非议的‘90后’群体赋予了人性的光辉”,洗刷了90后“垮掉的一代”的 恶名。

“对陈及时、方 招、何东旭及当天一起参加救人行动的大学生们来说,他们当时的行为,其实是平时道德素养的积累与人性善意在瞬间的爆发,这无关什么‘80后’、‘90后’ 的人为划分。”上海学者许兴汉说。

事实上,无论 “50后”、“60后”,还是“70后”,舍己救人的事迹一直没有间断。1982年,第四军医大学学员张华,因跳入化粪池营救掏粪工人,献出宝贵的生命。 此前,也是在陕西,一位叫邵小利的中医学院女生,为抢救落水儿童牺牲。张华牺牲后,社会上曾掀起争论,焦点是“大学生牺牲性命救掏粪工人,到底值不值 得?”最终主流的观点是:道德的行为是不考虑值与不值的,它只是人发自内心的一种精神追求,折射出的是人性的光辉和精神的伟岸。

这次,3名大学 生为救落水少年牺牲后,人们对英雄表示敬佩的同时开始又一次反思:我们一直提倡的以人为本,这里的人是否包括自己和自己的亲人?见义勇为,是否有必要提倡 避免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牺牲?

一个不争的事实 是,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救灾抢险应当是由专业人员或者成人从事的活动,学校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此前,“舍身救人”曾 是教育下一代的典范。

当然,上述规定 针对的是心智、体力尚不健全的未成年人。对成年人而言,从理论上说应该有能力判断危险性并采取相应安全措施。

陈及时、方招、 何东旭3名大学生牺牲后,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追授他们“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与此同时,教育部也追授3人“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目前,荆州市正在着手为英雄们树立一座群雕。

而在网上,也有 人提出,尽管3名大学生舍己救人的思想和行为是伟大的,但在不熟悉水情、没有救援经验、没有任何设备、自身安全没有绝对保障的前提下,贸然下水值得反思。 一心想着救人的大学生,如果能像冬泳队员那样讲究方法、量力而为,牺牲也许就能避免。

“情况太紧急, 小孩眼看要沉下去了,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但也不是贸然下水,下去的都是会水的,包括采用‘人链’救人方式,是有一些理智考虑的。”对于以上的评论,高 阳表示坚决反对。不过,高阳也承认,如果没有3名冬泳队员的及时相救,牺牲的就不止3人了。

出事时,因为不 会游泳,高阳没有下水,他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19求助……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最 新消息

各 方悼念

分 析评论

http://www.dapenti.com/blog/more.asp?name=xilei&id=24026
[一声叹息]那段水域的死亡率有多高
xilei 发表于 2009-11-4 9:06:00

  我生活在3个大学生死亡地方的江堤下的荆堤小区,直线距离100米内,在那块水域,有15年以上的游泳经验。每年夏天的暑假期基本上无一天例外 的在那游泳。下雨也去,包括98年那年发洪水的时候也无例外的在那游。

  我只是看见现在网络上的大量抨击沙市人的素质低,什么见死不救的观点,忍无可忍的发表这篇文章,以我15年的亲身经验给大家分析过程。我没亲眼所见, 不过我见过起码数百起宝塔河区域这样的事情,或者说是类似的。绝无夸张。

   长江水流方向是自西向东,宝塔河因为万寿宝塔的存在,所以在当年的长江改道,也没有完全的改去。现在这个地方就是类似一个独立的内河,而且因为长江的中 心水流自西向东,碰见万寿宝塔的拦截就成了自东向西的流向,不懂的同学在草稿纸上画个图就能理解,图画完了认真点看不难发现,长江的主航线是自西向东,水 文站(就是落水的那地方)岸边的水是自东向西,于是宝塔河的这块水域就是一个直径300米左右的大漩涡。而且事实确实如此,我下岸的时候以背对岸来说是从 左到右的水流,一出宝塔河区域,水流就成了从右到左。所以这样的特殊水域,纵然是一个游泳高手,自己游可能不会发现那有多么困难,只要后来拉一个人起来, 救人难度是很大的,而且以我个人20岁以前的经验,一旦被水冲到万寿宝塔下方,那就在那回不来了。必须听那些高手的指点,顺水出到长江航线,再往回游,不 然,我就只能这么说上帝创造了你,他也准备收回你了。本人技术也许不够,所以20多年来,没一次能不顺水出去而直接回来(因为水太急)

  这是水流的区域,告诉大家,在这地方救人的危险性。

   其次,说一下人为的因素,住在长江边上(主要是指宝塔河那里)的人都会在孩子小的时候这么教育“看见有人掉下去了千万别去救,不然你自己也要死”。看了 这句话是不是觉得人性很残忍?不是的,这是事实,宝塔河边上每年死多少人大家知道吗? 报纸,电视上?还是百度一下?去查下? 20多对吗?告诉你们,我一个暑假平均每天都看见有人拉尸体上来,多的时候一天就看见拉出4,5具尸体.(一个救孩子的父亲,还有一个老奶奶带着2个孙子 的尸体,以及一个从上游冲下来的,这是我看见的最多的一次)。所以,对那几个死亡20多的数据,看了笑一下也就算了。别当真。这一段是告诉大家,那段水域 的死亡率有多高。

  说了半天还没说重 点,这么时候说重点来了。差不多在8年前。在这段水域来了一票现在大家口中所谓的“渔夫”。他们开始来的时候专门打鱼,后来发展成了打捞死人,没记错的话 在00年左右的时候一个死人的价格大约在2500-3000左右,便宜的时候好象有过2000的样子。我能确定,他们不是沙市人。很简单口音不对,我和他 们聊过。最开始只是单纯的拉死上来。只有2个小船。到后来,我在一次偶然的时候和冬泳队的那群职业帮子去救一个人,快速游出去的时候,那船也动了,我以为 他们是准备等别人死了又来打捞的(那时候他们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口号,“只捞死人,不救活人”),我们也没准备和他们说什么,毕竟社会没要求每个人都是雷 锋,最多我个人看不下去而已。但是郁闷的是,我游出去的路线,与他们的船开的路线,居然很巧合的会在某一点重合。于是我不得不绕一圈,先顺水后逆水的绕过 去。等我游到那溺水人的身边时候我的体力基本消耗2/3,剩下的体力要连自己带那个人一起拉回去,我一游到那边上就把游泳圈丢过去(我去长江无论什么时候 都有一个用摩托车轮胎内胎做的游泳圈,且用麻木绳系在身上,不离身),那个溺水的人估计是看见我了,伸手就抓我,瞎抓了2下,马上一手扣死我的颈部,直把 我搞得呛一口水几乎见上帝。最后靠着游泳圈,我还是活着回来,不然今年就是我的2周年祭日。可能大家会更早的听说我这个名字,也成了“英雄”。

   事后总结2条,第一,那票“渔民”的数学和流体力学真他妈学的好,真可谓一挡一个准。怎么没进中国科学院,真他妈的可惜。第二,以后再不搞这样的蠢事, 算是上帝可怜我,没把我拉去陪他老人家。我实在没把握下次我出水救人还能活着见到第2天太阳,因为我救的人才14岁都有这么大的力气对我实施那“毁灭”性 的一抓,真有后怕。

  所以希望那些说沙市人都不见义勇为者自己心里有个底.不是没人去救的。如果真没人救,那里的死亡人数,我个人的保守估计起码翻一翻。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那些所谓的发的帖子说的“黑幕”的那一些废话,我给你们说下什么叫真正的“黑幕”

  在人落水之后,“渔民”会马上活动起来,他们的船就开始发动,然后会在他们估计的路线上阻挡你的营救——是不是很像间接的故意杀人?可惜事实就是这 样。

   然后当溺水的人沉下去之后他们马上会靠近那人,用网将那个人钩住(有的时候钩不住的那就没办法了),这个溺水的人就会被拖在船的后面,这时候溺水的人纵 然清醒,也会在铁钩和网(那可不是一张小网,很有点重量的)的重量下,无法把头露出水面,即使没有清醒,从医学角度来说,溺水这么点时间也是能救活了。这 就构成了谋杀。可惜啊取证太难。无法启动司法程序。等亲属去要求他们打捞尸体的时候,他们就会只专心谈价格,因为尸体的打捞他们不用关心,就在他们身后 嘛.可惜你知道吗?不知道。你就必须接受那个价格。等价格谈好了,他们就开船绕一圈..然后回来,告诉你,人捞到了,该给钱了。最后看见的就是一个真正的 死人了,无论是真死的,还是活着被“拖”死的。这才是真正的黑幕。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人却救不到几个人人,也是为什么一个3分钟就能完成的营救,却经常弄 到15分钟之后还不能完成的原因。最后还弄个救的人死了,运气不好,救的人和被救的人都死了的结果。

来源:一 个好人1988

  1. blacklively 丑陋的中国人,这并不是我对所有人说 的,看看荆州宝塔湾大学生救人身亡后,捞尸者把打捞上来的遗体用绳子绑住,就是为了索取高额的捞尸费,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绝情的拒绝,太无语的 中国人。1 day ago from web
  2. cnen [CNEN] 长江大学12名救人大学生经心理辅导恢复平静:   中新网荆州11月3日电 (邹浩)“出事的前二三天几乎都没有睡过觉,只要一睡着就会梦见他们。”参与救人的长江大学学生昌子琪3日在此间对记者表示。虽然.. http://short.ie/n85stb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3. hidiscover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 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前,当地.. http://bit.ly/l015f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4. wu2198 活人不救只捞尸体图暴利: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 http://bit.ly/2vOqcY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5. cnen [CNEN] 五岳散人:追问迫使英雄丧命的幕后黑手:   作者:五岳散人 陈及时、何东旭、方招是三个大学生,他们的人生在还没有真正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这个结束有着虽死犹生的意味,因为他们三人就是湖北荆州市长江.. http://short.ie/7kv0yc
  1. cnseVen 豆瓣的已被和谐: 长江大学新生为救落水男孩致三人溺亡的真相 http://ow.ly/ypqK 上海新闻已经播了,看来荆州要彻查给个说法了,海事局、派出所和那个打 捞公司。但整个事件反映出新闻工作者良心的缺失,“好一个和谐的新闻报道啊!” 人肉搜索该记者2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2. my1510 荆州救人事件有感: 作者:灵歌 | 评论(0) | 标签:时事观点刚刚在网友空间看到了关于近日荆州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事件的日志。引起了我对于这个问题的表达欲望。是 的,我的确有些话想说..http://bit.ly/15lZ692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3. shensifeiyang [真相]荆州三学生遇难,见死不救之消 防官兵和渔船主被偷拍曝光 http://bit.ly/2z5GnD3 days ago from 트 위터
  4. Celinaccc 据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一民警介绍, 出事水域附近当时确实有两艘渔船,船主来自江对岸的公安县埠河镇,一艘渔船船主是陈选德,另一艘船主是陈恒云。两天前,船主向警方反映,称他们向溺水者抛 过一只救生圈,陈恒云伸出的竹篙救出一个小男孩、一个小伙子。3 days ago from web
  5. hexunblogxuewen 【音画诗歌】七绝·悼荆州救人溺亡三大 学生: 七绝·悼荆州救人溺亡三大学生 英雄学子荆州涌, ...http://bit.ly/2AKb3u3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6. hwangbin 为什么很多人选择相信这个,可能觉得在 中国一定会有这种人吧 RT @gdgov: 荆州大学生救人续:渔船帮救人打捞船挟尸要价: 日前,网上盛传的湖北荆州3名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溺亡前遭遇渔夫“见死不救”的说法并不属实。3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7. gdgov 荆州大学生救人续:渔船帮救人打捞船挟 尸要价: 日前,网上盛传的湖北荆州3名大学生为救两名落水少年溺亡前遭遇渔夫“见死不救”的说法并不属实。荆州市沙市冬泳队队长王珏表示,救援的理想时间是溺水后 的5至7分钟内,等打捞船赶到的时..http://bit.ly/49BTNX3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8. tian_bai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 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 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TwitterGadget
  9. Gluta 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局长吴骏接受 CCTV连线采访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照片中的两艘渔船参与了救人,不存在见死不救,要钱的渔船是后来过来的。学生当时没有下跪求救。关于专业打捞尸体 要钱一事,警方正在调查。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4 days ago from dabr
  10. Yuehuaray 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 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web
  11. fdcn RT @wifarm: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 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 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12. adorablecat33 明天越學游泳去 @Justso_CN 有人还说学生是sb..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web
  13. Justso_CN 有人还说学生是sb..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 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iTweet
  1. ZzzFox 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绝 望小狐狸
  2. swinsody 读罢恶心痛心加寒心!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 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web
  3. cccong 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 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web
  4. EnochLu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 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 敢救”。" http://is.gd/4IVc2 (via @zhengyun)4 days ago from Seesmic
  5. julyhaze 又是黑吃黑?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 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Brizzly
  6.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 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 敢救”。" 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Seesmic
  7. boxun 刘逸明:荆州溺亡事件,有谴责更应该有 反思http://ff.im/-aMhCV4 days ago from FriendFeed
  8. Chinesenews 大学生舍己救人值不值?: 湖北省荆州长江大学17名学生10月24号手拉手企图从长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两名儿童获救,但有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被水冲走牺牲。这些大学生舍己救 人的事迹引发网上的热烈讨论。本台记者闻剑为此邀请到在..http://bit.ly/35AKFj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9. RFAChinese 大学生舍己救人值不值?: 湖北省荆州长江大学17名学生10月24号手拉手企图从长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两名儿童获救,但有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被水冲走牺牲。这些大学生舍己救 人的事迹引发网上的热烈讨论。本台记者闻剑为此邀请到在..http://tinyurl.com/yjz75uk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0. rfa 大学生舍己救人值不值?: 湖北省荆州长江大学17名学生10月24号手拉手企图从长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两名儿童获救,但有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被水冲走牺牲。这些大学生舍己救 人的事迹引发网上的热烈讨论。本台记者闻剑为此邀请到在..http://bit.ly/2EYpJF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1. MRO_HiRISE {RFA} 大学生舍己救人值不值?: 湖北省荆州长江大学17名学生10月24号手拉手企图从长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两名儿童获救,但有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被水冲走牺牲。这些大学生舍己救 人的事迹引发网上的热烈讨论。本.. http://bit.ly/35AKFj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2. cnen [CNEN]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家属申请调查3学生遇难真相:   本报讯 30日,荆州市三名救人遇难大学生家属――陈及时的父亲陈崇香、方招的姐姐方燕和何东旭的母亲杨清珍联合以公开报道的形式向荆州市政府提出申请,.. http://short.ie/zy00nm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3. Gluta 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局长吴骏接受 CCTV连线采访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照片中的两艘渔船参与了救人,不存在见死不救,要钱的渔船是后来过来的。学生当时没有下跪求救。关于专业打捞尸体 要钱一事,警方正在调查。5 days ago from dabr
  14. Gluta 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局长 吴骏: 有渔船参与救人 不存在见死不救5 days ago from dabr
  15. solozorro QQ校友亿万网友共同悼念湖北荆州救人 溺亡英雄。——腾讯怎么这么高调?5 days ago from web
  16. happyvag 荆州警方调查见死不救三位大学生的渔船http://bit.ly/1U6dUT5 days ago from web
  17. ewine 悲剧与胜利: 如果不是牺牲在那里的三条19岁的生命,古城荆州的不会一下子成为舆论关æ. http://bit.ly/2iw9Rj5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8. aaronwoo {我看了}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 么死的http://j.mp/2lKJfl5 days ago from API
  19. hexunblogtianxi 也谈湖北荆州大学生为救小孩而献生之事 迹: 当某人见义勇为之时,我在想我们的专业人士去了哪里? 当某人见义勇为之时,我在想我们的教育是不是有问题? 当某人见义勇为之时,我在想我们的政府是否有所作为? http://bit.ly/5kPWG5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20. jimmyuibe 荆州救人大学生曾跪求渔船 船主:活人不救只捞尸体http://bit.ly/2Th58n5 days ago from TwitIQ
  1. pentiwang 3名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警方调查见死不 救渔船: 称借机敛财涉嫌敲诈,渔船有很深的社会背景 ■ “荆州3大学生救落水童身亡”追踪 新京报讯 本报昨日独家披露,荆州市长江大学15名见义勇为大学生搭人梯救落水儿童时,一渔船停..http://bit.ly/33mwGr5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2. asherpen RT @goodshenhao: 荆州市长江大学15名见义勇为大学生搭人梯救落水儿童时,一渔船停在附近,大学生多次跪求船主施救遭拒,船主称“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昨日,荆州警方已 介入调查,警方称如确定船主借救人之机索要高酬金则涉嫌敲诈。5 days ago from dabr
  3. azureo 荆州救人大学生曾跪求渔船 船主:活人不救只捞尸体--南方报业网 http://ow.ly/xreC5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4. monster373 "荆州警方调查见死不救渔船 "。艹你妈的,现在又拿人渔船说事,你们吃纳税人钱的官方救援单位死哪去了?5 days ago from Twitstat Mobile
  5. goodshenhao 荆州市长江大学15名见义勇为大学生搭 人梯救落水儿童时,一渔船停在附近,大学生多次跪求船主施救遭拒,船主称“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昨日,荆州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称如确定船主借救人之机 索要高酬金则涉嫌敲诈。5 days ago from UberTwitter
  6. jessecheng8 渔民就是不肯救人,可怜的英雄还沉在江 里生死不明,直到我们老师下跪,同意每人11000元,并付了钱,才下水!!----荆州长江大学3学生救人溺亡事件6 days ago from iTweet
  7. tbcwlk 老板表明了他想死的决心 RT @tianya_cn: 【社会】 荆州三学生救人遇难的悲情时刻: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时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一手给钱一手捞人。http://bit.ly/4gRPhK6 days ago from Tweetie
  8. Yuehuaray RT @tianya_cn: 【社会】 荆州三学生救人遇难的悲情时刻: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时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一手给钱一手捞人。 http://bit.ly/4gRPhK6 days ago from web
  9. iStone1983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GIbE6 days ago from FriendFeed
  10. tianya_cn 【社会】 荆州三学生救人遇难的悲情时刻: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时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一手给钱一手捞人。 http://bit.ly/4gRPhK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1. hexunblogxuewen 荆州亭--凌霄: 荆州亭--凌霄 挹秀山庄 秋日闲游村渡 乘兴问花一句 新露共栽培 岂肯共风飘去 笑语相拈三度 安忍轻轻摘取 http://bit.ly/4dZVRg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2. hidiscover 荆州人民自发万人送别救人英雄,震撼:http://chenqun110.blog.sohu.com/135191308.htmlhttp://bit.ly/KEPwt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3. hexunblogtianxi 三个大学生死得太不应该,太让人失望 了!: 本来近期不想再写时评,只是由于湖北荆州三名大学生为救两名小孩,献出年轻的生命这件大事,新闻媒体纷纷报道,很多人士也对此事发表意见,但基本与以往发 生类似事件后的反应没什么区别,无非是..http://bit.ly/2uvHOe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4. hexunblogtianxi 三个大学生死得太不应该,太让人失望 了!: 本来近期不想再写时评,只是由于湖北荆州三名大学生为救两名小孩,献出年轻的生命这件大事,新闻媒体纷纷报道,很多人士也对此事发表意见,但基本与以往发 生类似事件后的反应没什么区别,无非是..http://bit.ly/4eiAVy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5. duck_1984 核心提示:28日上午,湖北三名舍己救 人大学生英雄的追悼会在荆州市殡仪馆举行,万名市民前往参与。据报道,当地各界纷纷受三名学生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湖北文联负责人提议将事迹拍成电影,荆州 多名雕塑家也表示愿意塑造“英雄群雕”。6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16. hexunblogtianxi 英雄为何也被“代表”了: 英雄为何也被“代表”了 10月24日下午2时许,两名小男孩在湖北荆州宝塔河江滩上玩耍,不慎... http://bit.ly/1iHoXf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7. hexunblogxuewen 原创诗歌:丰碑: [快讯]湖北荆州市今天授予10月24日在长江荆州宝塔河段救起两名落水少年的17名大学生和市民舍己为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这17人当中包括14名长江 大学的学生和3名沙市冬泳队的老人。 【又讯】27日湖北.. http://bit.ly/4t9z6n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8. Rmonochrome 荆州那是餐具了6 days ago from dabr
  19. lingbaoboy 刚刚写了一篇关于荆州大学生舍己救人的 思考,大家去看看,本人在这抛砖引玉了http://user.qzone.qq.com/136330220/blog/12567567636 days ago from Google Wave (Tweety)
  20. tcbo0329 RT @rtmeme: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7 days ago from Echofon
  1. lalawow9802 荆州新闻网的这段目击者的描述暗合了网 易的那段网友评论啊。sigh…… 每当看到这样的幕后,我就想到“索多玛”。7 days ago from Mixero
  2. housne RT @roamlog 湖北荆州万余人悼念救人溺亡大学生(图)http://is.gd/4FKdr7 days ago from twidroid
  3. avege RT @laowushi: RT @roamlog: 湖北荆州万余人悼念救人溺亡大学生(图) http://is.gd/4FKdr7 days ago from Seesmic
  4. laowushi RT @roamlog: 湖北荆州万余人悼念救人溺亡大学生(图)http://is.gd/4FKdr7 days ago from Seesmic
  5. roamlog 湖北荆州万余人悼念救人溺亡大学生 (图)http://is.gd/4FKdr7 days ago from Twitlet
  6. LyLroi 长江大学新生为救落水男孩致三人溺亡的 真相——下午两点多钟,在荆州市沙市区长江边两名十二三岁男溺水,当时十几名大一学生见势组成人梯下水救人,其中还有不会游泳的和女同学,当第二个小孩快 救上岸时,由于体力不支和暗流,人梯散了,九名大学生落水,顿时救喊声一片,正好碰上冬泳队几名六十7 days ago from Mixero
  7. zhengyuliang 看了荆州3大于2,想到了上海钓鱼和杭 州合租…究竟这个时代给不给好人生路了啊…7 days ago from mobile web
  8. 52jerry [最新动态]家乡为:湖北荆州;住在: 湖北武汉;7 days ago from Zuosa
  9. diyzh RT @avege: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7 days ago from web
  10. heartnn 做好人也难呀。。。RT @a260940348: 猜测是笨死的RT@rtmeme: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 //7 days ago from tweet.rr.nu
  11. laowushi 在google cached里估计可以找到。 RT @a260940348: 猜测是笨死的RT @rtmeme: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7 days ago from Seesmic
  12. rtmeme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7 days ago from rtmeme
  13. LandJayB RT @daxa: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j.mp/2lKJfl7 days ago from Gravity
  14. miao549039273 请多多RTRT @daxa: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j.mp/2lKJfl7 days ago from web
  15. corlin RT: daxa: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j.mp/2lKJfl //见义勇为没死,死的是周围的人。。7 days ago from TwiTalker
  16. LawyerCPA RT @daxa: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j.mp/2lKJfl7 days ago from iTweet
  17. seakye RT @daxa: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j.mp/2lKJfl7 days ago from iTweet
  18. konglee36 未经核实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bit.ly/3P4c727 days ago from web
  19. laowushi 今日9时荆州为舍己救人大学生举办追悼 会http://hb.qq.com/a/20091028/000014.htm7 days ago from Seesmic
  20. ftofficer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bit.ly/3P4c727 days ago from dabr
  1. yuishy 难道是笨死的?集体殉情? RT @zkaip: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bit.ly/3P4c728 days ago from Seesmic
  2. crazypi9 不是淹死的么。。 RT @zkaip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s://bit.ly/3P4c728 days ago from web
  3. horsebh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Qmv8 days ago from FriendFeed
  4. bressanon84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is.gd/4EhTD8 days ago from Gravity
  5. jameshyolong RT @iuu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tinyurl.com/yg7hdb3 【若真,那太让人心寒了】8 days ago from 奶 瓶腿
  6. lsbird80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8 days ago from Gravity
  7. tiputin 妈的都是什么人! RT @avege RT @laowushi :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8 days ago from TwitIQ
  8. qingyinzi RT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8 days ago from web
  9. avege RT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http://ff.im/-aAhM68 days ago from Seesmic
  10. laowushi 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怎么死的 http://ff.im/-aAhM68 days ago from FriendFeed
  11. mqs8668 【GR分享】荆州三位见义勇为大学生是 怎么死的http://j.mp/2lKJfl8 days ago from reader2tweet
  12. rozier 荆州市今天授予在长江荆州宝塔河段救起 两名落水少年的17名大学生和市民舍己为人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这17人当中包括14名长江大学的学生和3名沙市冬泳队的老人。这一事件证明了90后对落水 人员的英勇表现,正面反应了90后的年轻人对待社会的责任感。8 days ago from web
  13. yuishy 死都死了,就烈士一下吧。RT @roamlog: 在古城荆州,在寒江救人的英雄赵传宇的母校长江大学,又涌现出一个英雄群体。昨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该校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 救,而3名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献身。(目前,该两名少年下落不明)9 days ago from 트 위터
  14. roamlog 在古城荆州,在寒江救人的英雄赵传宇的 母校长江大学,又涌现出一个英雄群体。昨日,为救两名落水少年,该校10多名大学生手拉手扑进江中营救,两名少年获救,而3名大学生不幸被江水吞没,英勇 献身。(目前,该两名少年下落不明)9 days ago from web
  15. Yuehuaray 10月24日,长江大学14名学生结人 梯营救落水者,其中3人不幸遇难。今日,湖北荆州授予14名大学生和3名市民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称号。//救两个少年,死了三个大学生.哎9 days ago from web
  16. yunlintangzhu RT @bryan_bi: 荆州2少年落水事件反思——应该将见义勇为改为见义智为。/// 我想的是 这两个孩子是怎么落水的。9 days ago from web
  17. BRYAN_BI 荆州2少年落水事件反思——应该将见义 勇为改为见义智为。9 days ago from web
  18. TerryGmx 湖北荆州大学生结人梯救落水者三人溺亡 :上海卫视报道。http://bit.ly/1QMEss 可怜的三名大一新生,拥有美丽的心灵,却因为没有学过游泳而付出了自己 的生命。我们接受的都是什么体育教育啊!9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19. mananchong 上午同事跟我讲了,还是觉得要自己会游 才去救人 // RT @EOS5D2 湖北荆州 宝塔 长江段 3名长江大学 大学生救人 不幸身亡 breaking news9 days ago from web
  20. eos5d2 湖北荆州 宝塔 长江段 3名长江大学 大学生救人 不幸身亡 breaking news9 days ago from web
yichangcity 宜昌籍大学生震撼古城荆州 - 楚天都市报http://bit.ly/1wBESL9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http://sxwb.cnhubei.com/HTML/sxwb/20091026/sxwb881688.html
三大学生手拉手救人献身 师生乡亲追忆好学生好儿女
宜昌籍大学生震撼古城荆州
A04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传平发自荆州
    阅读提示:前天14时15分许,在古城荆州江边游玩的两名小学生忽然落入江中,在此游玩的多名长江大学大一新生闻讯下水施救。在与湍急的江水搏击几分钟 后,两名小学生获救,三名下水施救的大学生却不幸被江水吞没,来自枝江紫荆岭、年仅19岁的何东旭在此次救人行动中遇难。
    事情发生后,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对大学生舍身救人的事迹表示敬意,并安排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何东旭全家共度“十一”
    昨日上午11时30分,古城荆州被秋日照得人暖暖的,何居伟和妻子杨清珍的心此时却冰冷冰冷的。他们的儿子何东旭永远的离开了,静静的安躺在荆州市殡仪 馆。
    何东旭的外婆见到外孙的遗体,一下子瘫坐在地撕心裂肺地叫着:“我的乖乖啊,你起来啊……”她和外孙有着别样的感情。外孙在枝江一中上学期间,是老人在学 校附近租了三年房子,照顾他的日常起居。如今,外孙刚刚踏入大学校门,却与家人从此阴阳两隔,老人无法接受这一现实。
    杨清珍一夜未合眼。眼前的这一切,让她回想起这一个月内与儿子的一点一滴。
    10月1日下午,在学校看完国庆阅兵的何东旭回到家中,和家人共度长假。因何东旭参加了一个社团举办的辩论赛,需要早点回学校准备材料,原本有9天假期的 他,于10月5日提前返校。在家期间,何东旭还向母亲提起,辩论赛要准备课件,可他不会做,想买台电脑到学校学习,杨清珍就买了台电脑,并委托亲戚送到了 学校。
几天不见阴阳两隔
    因担心何东旭玩游戏,杨清珍每晚10点多就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对此有点小“意见”,于是杨清珍就改为一周一打。
    10月23日晚上10点半,杨又打电话给儿子,儿子在电话中告诉她,明天要出去郊游。因何东旭刚在8月份做过气胸手术,不能做剧烈的运动,杨就在电话中特 意嘱咐儿子,出去要注意安全,做事要考虑自己的能力,身体永远是最重要的。儿子满口答应了,并嘱咐二老注意身体。两人聊了5分钟左右才挂断。
    前天下午5时40分许,武汉铁路局湘北铁路段的火车司机何居伟下班回到家中洗完澡后,发现儿子刚刚打了一个电话,他回拨过去,电话通了,却无人说话,只听 到一片嘈杂声,持续了40余秒。他挂断电话,再打,就无人接听了。一直到晚上9点多,他不停地拨打儿子和儿子班主任老师的电话,但均无人接听。何居伟还以 为是儿子的手机丢了,就没有多想。
    晚上10点05分,杨清珍接到一个电话,说是何东旭学校的老师,让杨赶快到学校一下。杨以为是骗子的电话,就让儿子在荆州的同学核实,两分钟后,儿子的同 学也打过来电话催促杨赶紧到学校,杨问有什么事,儿子的同学没有说,只说让她来了再说。
    杨清珍感到不妙,赶紧和丈夫连夜包车于晚上11时赶到荆州。凌晨2时许,他们被带到荆州市殡仪馆,在停尸柜内见到了儿子。只是,原本活蹦乱跳的儿子,此时 面无表情地躺在那里。杨清珍伸出手,从儿子的额头上轻轻地抚摸脸部,除了冰冷,没有别的感觉。那种冰冷,冷到了杨的心中。杨清珍当场几乎就瘫坐在地,只得 任由旁人搀扶回到宾馆。
湍急河水卷走三人
    昨天中午11时50分,在殡仪馆内,何东旭就读的长江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沈光明,在众家属的要求下,做了一个简短的情况说明。从沈光明和何东旭同班同学的讲 述中,记者得以全面了解何东旭及其他两位同学舍己救人英勇献身的全过程。
    前天上午10时许,何东旭所在的班级与另外一个班级共50余人,来到距学校约6公里的长江沙市宝塔河附近的树林里秋游。
    当日14时15分许,江边的一个小沙丘边突然传来呼喊救命声,一群大学生跑到江边一看,两名小男孩正在江中一沉一浮,危在旦夕。包括何东旭在内的八九名男 生来不及脱衣服,迅速冲了过去。因大多数同学不会游泳,大家决定手拉着手组成人梯,伸向江水中救人。
    何东旭所在的这一组的几个男生负责将小孩往小沙丘上救,而另一组则负责将另一名小孩往河堤边上救。很快,一名落水男孩被成功救上岸,另一名男孩则顺着人梯 往岸边靠近。
    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人梯中的一名大学生因体力不支而松手,水中顿时乱成一团,呼喊声一片。这时,正在宝塔河100米以外的冬泳队队员闻声赶 来施救,他们陆续从水中救起6名大学生,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等3名大学生却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
“人梯精神”震撼古城荆州
    事发后,当地消防、海事部门也相继赶到组织搜救。由于该处地处江水回流区域,水流湍急,坡陡水深,浅处有四五米,最深处达十几米,经过1个多小时搜寻,失 踪学生之一的陈及时首先被打捞上岸,医护人员现场进行全力抢救,终因沉江时间过长,未能生还。至17时50分许,何东旭和方招的遗体也被打捞上岸。
    此事在古城荆州引起强烈反响。荆州市市委书记应代明、市长王祥喜获悉此事后,对大学生舍身救人的事迹,表示敬意,并安排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就连街 头跑的摩托车司机都知晓此事,并一再向记者赞叹:这些大学生真了不起,做了件大好事,只是有些遗憾,他们付出的代价大了点。
师生追忆遇难好学生
    何东旭的班主任老师介绍,何东旭在班上是班级体育委员,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特别强,做事也很负责,早晚自习从不早退或迟到。何东旭的遇难让他们特别悲痛。
    在何东旭的宿舍里,记者看到,他的被子是宿舍里面叠得最整齐的一个,不穿的衣服也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凳子上。宿舍的同学介绍,何东旭的东西永远是最整齐 的。
    何的同学介绍说,何东旭很爱学习,每天早上6时20分,他都会第一个起来,然后叫大家起床去上早自习;而平时没课的日子,何东旭就窝在图书馆里看书,他有 一个笔记本,上面整齐地记着他的看书心得。另外,何东旭办事特别认真负责,有次整理讲演稿,一直忙到凌晨四点才睡觉。何东旭还喜欢魔术,平时没事就喜欢变 魔术给大家看。何东旭的同学说:“何的离去带给我们的震撼无以言表,对于他,我们除了追忆,更多的是钦佩”。
    方招 19岁,湖北罗田县人,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何东旭 19岁,湖北枝江市人,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陈及时 19岁,湖北通山县人,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

wanghx

to salon-...@googlegroups.com, lihlii-g
  1. syx86

    此事未必是假,但可能被夸大利用 RT @lihlii: 你相信吗?我不敢相信有这么恶,怀疑是五毛转移政府渎职罪的质疑 >@catitude "在人落水之后,“渔民”会马上活动起来...会在他们估计的路线上阻挡你的营救.....当溺水的人..http://bit.ly/AYzjnabout 2 hours ago from HootSuite
  2. catitude @lihlii 我也不敢相信.... 讀到最後簡直覺得自己手也好像在抖了...不是因憤怒, 而是對人性的黑暗邪惡感到太害怕了...about 3 hours ago from web in reply to lihlii

  3. donnern @lihlii 以前不是有,專門把活人殺了賣給別人搞冥婚的?about 3 hours ago from web

  4. qhgy @lihlii 与兄意见一致。5毛已经团队化。about 4 hours ago from web in reply to lihlii
  1. lihlii 我不敢相信,就如有人指控中共为盗卖人体器官杀害法轮功练习者。但是既然发生过杀害乞丐流浪汉来盗卖器官的事情,在这种道德彻底崩溃的社会,如果有害人专为捞尸谋利的事情,也并不那么难以想象了。>@qhgy 与兄意见一致。5毛已经团队化。about 3 hours ago from web
  2. vontasa 湖北大专生溺亡,捞尸船老板,手牵绳锁船头悬尸索价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about 3 hours ago from web
  3. dowei gossip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 湖北三位大学生救人溺亡,目击者现场拍下照片: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一名穿白衬衫的老年男子,一边拉着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 http://bit.ly/2qLtJIabout 4 hours ago from twitterfeed
  4. ZhiShu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_网易新闻中心http://j.mp/2BulRJabout 5 hours ago from API
  5. boxun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 http://ff.im/-aYAnnabout 6 hours ago from FriendFeed
  6. QYJ CCTV报道捞尸船牵尸谈价事件。about 6 hours ago from dabr
  7. wx672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_网易新闻中心http://j.mp/2BulRJ 下辈子能做中国人吗about 7 hours ago from reader2tweet
  8. jeffjfc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_网易新闻中心: 玩聚SR还知道: RT @gowers: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http://news.163.com/09/110.. http://bit.ly/3RtTqHabout 7 hours ago from twitterfeed
  9. zzq889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_网易新闻中心http://j.mp/2BulRJabout 9 hours ago from reader2tweet
  10. SRju690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_网易新闻中心: 玩聚SR还知道: RT @gowers: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http://news.163.com/09/110.. http://bit.ly/3RtTqHabout 9 hours ago from twitterfeed
  11. qixiaobai @yale135 恩,捞尸也是个行业,不过漫天要价缺德了点,有专业捞尸队就好了about 9 hours ago from web
  12. imusiq [GReader Share]转贴:渔民为捞尸费3米之外不救大学生http://j.mp/4Dr3oWabout 10 hours ago from API
  13. yale135 大家都在批判“收费捞尸”的渔船,其实想想我们国家的火葬场的收费,与渔民的出卖劳动力赚钱相比,独家垄断的霸王行业,才更缺德更可恨。或者说:一个是窃珠,一个是窃国。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淹死在河里,可是每个人都要从火葬场付钱过关。——黄健翔about 10 hours ago from web
  14. dbgroups 丑陋的捞尸者—泯灭的人性! (豆瓣 我们爱讲冷笑话小组): 天理难容!!!!!!!!ï.. http://bit.ly/1LlKolabout 10 hours ago from twitterfeed
  15. dbgroups 我想问下那个捞尸者 (豆瓣 我们爱讲冷笑话小组):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http://bit.ly/2ixeiZabout 10 hours ago from twitterfeed
  16. lv2dagun 捞尸索费新闻让人心凉愤怒,不是要钱,而是开价太黑,简直是把活人也往死里逼。about 12 hours ago from TwitIQ
  17. verymike 大学生救人溺亡 浙江在线公布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照片_网易新闻中心 http://ff.im/-aXGDEabout 12 hours ago from FriendFeed
  18. rookiesean 物质横流的社会,已经没了所谓人性与道德心。RT@emule_fans: 我评选《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为年度最佳新闻图片,一流的构图、人物表情捕捉、表现力、震撼力、隐喻手法: http://is.gd/4MsMGabout 13 hours ago from Gravity
  19. amelieonsea RT @amoiist: RT @chenshaoju: 小贩收4张假钞活活气死 倒地后货物被抢空 http://is.gd/4MCW1 //真是人性堕落……唉……//跟那个捞尸体的渔民并列一起看,以后专搜此类新闻及照片,建一网站名为“中国人你怎么还不去死”=v=about 13 hours ago from Brizzly
  20. xiange http://tinyurl.com/yzvh2zt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打捞一个1.2万元,先交钱,后打捞。’对方开口就是这话……”http://plurk.com/p/2i5fj0about 14 hours ago from API
  21. yulei666 这都什么人! RT @gowers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about 15 hours ago from web
  22. gowers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about 15 hours ago from Echofon
  23. our1984 愚民?个体的道德沦丧是否有制度因素在里面?RT@emule_fans: 我评选《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为年度最佳新闻图片,一流的构图、人物表情捕捉、表现力、震撼力、隐喻手法: http://is.gd/4MsMGabout 16 hours ago from iTweet
  24. store88 RT @emule_fans: 我评选《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为年度最佳新闻图片,一流的构图、人物表情捕捉、表现力、震撼力、隐喻手法: http://is.gd/4MsMGabout 16 hours ago from dabr
  25. xltkxltk RT @chenshaoju: 评论: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 一小撮人的劣性被人批判得体无完肤:http://is.gd/4Mx3A //中国的公德就拴在那根绳上、泡在水里……绳子的一端通向的却是死亡。about 16 hours ago from web
  26. chenshaoju 评论: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 一小撮人的劣性被人批判得体无完肤: http://is.gd/4Mx3A //中国的公德就拴在那根绳上、泡在水里……绳子的一端通向的却是死亡。about 16 hours ago from Mixero
  27. ierechris 最近长江很和谐,还能钓鱼捞尸about 16 hours ago from Echofon
  28. awooder 一晚上都想的这个图,中国人就是这样两极。老天爷没开眼,为什么不让两人死活颠倒一下?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 http://paowang.net/post/10038954about 18 hours ago from web
  29. huiyu 我正在看 痞民文化与灾难型社会_ - 当地有了渔民自发形成的所 谓“打捞队”,打捞一具尸体12000元人民币。所以,“打捞队”一般是见死不救的。因为只有等到人死了,他们才有机会捞尸发财。 http://diurl.cn/0u3about 18 hours ago from web
  30. fl1429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about 19 hours ago from TwitIQ
  31. sexychina 大学生结人梯救人续:‘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打捞一个1.2万元,先交钱,后打捞。’照片上,被打捞上来的一大学生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穿白衬衫的老年男子,一边拉着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表情木然。http://tinyurl.com/ygfzwt5about 20 hours ago from Echofon
  32. KwedoWang 请教是否可以这样理解不救落水者却以打捞尸体来获得金钱的行为:谋杀。about 21 hours ago from mobile web
  33. Schmerzpain 恐怖: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组图)http://bit.ly/3q1OmT1 day ago from web
  34. paulsusu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http://is.gd/4M5LE //图片看不到下半截,不知是网易和谐掉还是我网络问题1 day ago from web
  35. rthk 组织不是很有钱养公务员吗?怎么救人的时候就没钱了?RT@iMaizi: RT @wingoo: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网易上的那张图让我很心寒,,, http://ow.ly/ySn41 day ago from HootSuite
  36. wingoo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网易上的那张图让我很心寒,,,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1 day ago from Seesmic
  37. blacklively 丑陋的中国人,这并不是我对所有人说的,看看荆州宝塔湾大学生救人身亡后,捞尸者把打捞上来的遗体用绳子绑住,就是为了索取高额的捞尸费,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绝情的拒绝,太无语的中国人。1 day ago from web
  38. wpRoc 湖北三位大学生救人溺亡,目击者现场拍下照片: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一名穿白衬衫的老年男子,一边拉着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打捞3具遗体,捞尸者前后一共收取了3.6万元。1 day ago from Echofon
  39. Yuehuaray 打捞船赶到后,船主陈某(船头着白色衬衫者)把打捞上来的一名大学生遗体用绳子绑住,以索要更高的捞尸费。//猪狗不如1 day ago from web
  40. yuishy 因为要宣传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所以当地定然不会把这么黑暗的事实摆在台面上。要么就是放弃追究,要么就是秘密处置。甚至可能围堵打击追究事实真相的人。当地的捞尸船肯定要被清理,但既往不咎。 RT @haliyar 肯定不会这么定罪,如此一来会造成更加恶化的效果1 day ago from Seesmic
  41. hidiscover 『ZT』救人大学生死于倒钩钓鱼捞尸陷井:http://bit.ly/4rLhnk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1. hidiscover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 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前,当地.. http://bit.ly/l015f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1. duck_1984 核心提示:湖北三位大学生救人溺亡,目击者现场拍下照片:被打捞上来的一具大学生的遗体被绳子绑着,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一名穿白衬衫的老年男子,一边拉着绑尸体的绳子,一边摆手和岸上的师生谈价要钱。打捞3具遗体,捞尸者前后一共收取了3.6万元。 http://ow.ly/yOye1 day ago from HootSuite
  1. wu2198 活人不救只捞尸体图暴利: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 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 http://bit.ly/2vOqcY1 day ago from twitterfeed
  1. taymyway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我觉得中国人还真的比较低等。 至少部分是如此。1 day ago from Seesmic
  2. ideawu 大学生救人溺亡 捞尸者手牵绑尸绳谈价(图) :http://news.163.com/09/1103/13/5N6RF6TR0001124J.html -- 虽然文中提到他们并非见死不救, 但他们站在船上用绳子牵着水里半露的尸体, 他们还是人吗? 看照片, 船上应该是两父子.1 day ago from web
  3. shensifeiyang 而让一些冬泳队员不能接受的是,陈波曾指责他们说,“你们断了我的财路!”因为冬泳队员每年要救出不少的落水人员,这就减少了陈波打捞尸体的业务收入。1 day ago from 트위터
  4. maosheyelao @simaziyu长江捞尸联盟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指引下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继承裆的优良传统,将垄断生意搞得有声有色!联盟施盟主对记者表示,他们做得还不够离裆的标准还差一鸡巴距离。2 days ago from web
  5. xirang 最新评论: 这就像说到美国人独立意识很强,多数中国人就理解成自私一样。然而,美国其实是一个靠义工支撑起来的社会,台湾的慈济也有这种风范。 反观当今中国,正走向“只捞尸体,不捞活人”、“不.. http://digg.com/u1FXvL2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6. davyho 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船主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http://bit.ly/tNdrq2 days ago from web
  7. lookon 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水泊梁山的话啊2 days ago from web
  8. bearjoy 载客收钱有罪,捞尸讹钱合法,这是什么世道3 days ago from mobile web
  9. sevewn 怕的是非法搭救RT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湖北大学生救人落水后,现场的渔船老板面对学生老师的跪哭请求仍坚持要先见捞尸费再捞人,警方已介入调查"//真王八蛋,我猜他们就是要等人死,救了活人没钱赚.4 days ago from SocialScope
  10. hwangbin 如果法律不能制裁,我建议全民公决,一定可以毙了这几个孙子 rTwT: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湖北大学生救人落水后,现场的渔船老板面对学生老师的跪哭请求仍坚持要先见捞尸费再捞人,警方已介入调查"4 days ago from twittai
  11. Gluta 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局长吴骏接受CCTV连线采访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照片中的两艘渔船参与了救人,不存在见死不救,要钱的渔船是后来过来的。学生当时没有下跪求救。关于专业打捞尸体要钱一事,警方正在调查。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4 days ago from dabr
  12. Gluta 你刚看见吗?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湖北大学生救人落水后,现场的渔船老板面对学生老师的跪哭请求仍坚持要先见捞尸费再捞人,警方已介入调查"//真王八蛋,我猜他们就是要等人死,救了活人没钱赚.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4 days ago from dabr
  13. newsinchina 刚才上海东方台的新闻报道了"湖北大学生救人落水后,现场的渔船老板面对学生老师的跪哭请求仍坚持要先见捞尸费再捞人,警方已介入调查"//真王八蛋,我猜他们就是要等人死,救了活人没钱赚.4 days ago from dabr
  1. adorablecat33 明天越學游泳去 @Justso_CN 有人还说学生是sb..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web
  1. jchirpcn RT @Wanqiu RT @free_all_POC: 湖北警方称见死不救渔船或涉嫌敲诈 http://is.gd/4IVws 真实情况比豆瓣上的帖子更严重、可怕: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4 days ago from TwitZap
  2. Justso_CN 有人还说学生是sb..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iTweet
  1. ZzzFox 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绝望小狐狸
  1. swinsody 读罢恶心痛心加寒心!RT @zhengyun 其实荆州的水上派出所早就知道这些渔船是专为捞尸体而聚集的“秃鹫”组织,只不过没被全国舆论关注前大家相安无事互有照应罢了。4 days ago from web
  2. free_all_POC 湖北警方称见死不救渔船或涉嫌敲诈http://is.gd/4IVws 真实情况比豆瓣上的帖子更严重、可怕: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4 days ago from Seesmic
  3. EnochLu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 http://is.gd/4IVc2 (via @zhengyun)4 days ago from Seesmic
  4. julyhaze 又是黑吃黑? RT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Brizzly
  5. zhengyun 荆州大学生见义勇为事件后续:派出所称将调查这些渔船:"有渔船长期停在宝塔湾,借帮落水遇难者家属捞尸体索要高额酬金,这些人不救活人,只捞尸体,且有很深的社会背景,“他们不救,别人也不敢救”。" http://is.gd/4IVc24 days ago from Seesmic
  6. yuxiaohui 我们的政府没有部门负责救生以及打捞的部门么?如果这些部门能尽到责任是不是就不会有渔船为了捞尸体而等别人死的现象了?这些部门有没有渎职责任呢?早上CCAV的主持人说建立立法惩恶扬善,道德层面的东西如何立法?看看表吧,傻到几点了。——渔船见死不救的联想4 days ago from Seesmic
  7. suntriao “我 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求他们看能否捞救方招三人,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说,“当 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这句话很明显地反映了中国底层人民的畸形思维方式~4 days ago from Seesmic
  8. xiaoxuenyist 渔民不救人,只捞尸体。那ZF相关人员与围观群众企不是既不救人,又不去捞尸体了?4 days ago from Zuosa
  9. aroxon [社会]3名大学生救人溺亡续:同学曾跪求渔船施救遭拒(10/31 05:58):   渔船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元”   湖北大学生救落水儿童当日,有渔船停留在离落水者不足5米的.. http://bit.ly/3d2GEg4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0. Gluta 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局长吴骏接受CCTV连线采访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照片中的两艘渔船参与了救人,不存在见死不救,要钱的渔船是后来过来的。学生当时没有下跪求救。关于专业打捞尸体要钱一事,警方正在调查。5 days ago from dabr
  11. qiwowen “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这算不算市场缺陷?要是的话政府应当干预,可这个时候政府在那里?5 days ago from TwitIQ
  12. xiaolaosi 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说,“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中共奴民已经彻底蜕化成为"经济动物",一点没错5 days ago from web
  13. jololee 参与救人的同学说,落水处有渔船,他们求其救人,船主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我们开始报警,110、119和120都拨了.”姜梦淋说,消防队队员来了后,说他们也不是专门的搜救队,救不了.--5 days ago from TwiTalker
  14. simaziyu 就一句话:操他妈的。(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说,“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5 days ago from web
  1. jimmyuibe 荆州救人大学生曾跪求渔船 船主:活人不救只捞尸体http://bit.ly/2Th58n5 days ago from TwitIQ
  1. fire9 武汉大学生救人 - “宝塔湾地带落水遇难很多,于是就经常有些渔船停在附近,以打捞牟利,”参与救人的韩德元说,“价格很高,一般不救活人,捞尸体,价格在一万多,晚上更高”。 (via@ideawu) {今天我看手机早报得知这个消息感觉非常气愤!对于国民的素质有时候真的很难理解}5 days ago from Tweetie
  1. azureo 荆州救人大学生曾跪求渔船 船主:活人不救只捞尸体--南方报业网 http://ow.ly/xreC5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1. goodshenhao 荆州市长江大学15名见义勇为大学生搭人梯救落水儿童时,一渔船停在附近,大学生多次跪求船主施救遭拒,船主称“活人不救,只捞尸体”,昨日,荆州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称如确定船主借救人之机索要高酬金则涉嫌敲诈。5 days ago from UberTwitter
  2. shui_shui 转:见义勇为大学生溺水身亡,旁边渔民坐等人死捞尸搞创收,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6 days ago from 트위터
  1. tbcwlk 老板表明了他想死的决心 RT @tianya_cn: 【社会】 荆州三学生救人遇难的悲情时刻: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时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一手给钱一手捞人。http://bit.ly/4gRPhK6 days ago from Tweetie
  1. tianya_cn 【社会】 荆州三学生救人遇难的悲情时刻: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时老板说,活人不救,捞尸体,一手给钱一手捞人。 http://bit.ly/4gRPhK6 days ago from twitterfeed
  1. hxl4ever 长江大学三名溺水死亡的学生,据说是渔民见死不救,反而是为了赚打捞尸体的钱造成的??6 days ago from Seesmic
  2. Hafidxu 参与救人的同学说,少年落水处有渔船,他们求其救人,船主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参与救人的韩德元说,“如果那艘渔船施救,没有人会死亡。” //人心比江水更狠,同学们太软弱了。奴性教育的恶果。6 days ago from Seesmic
  3. rainystar 这和高速路上抢劫新方式有一拼!RT @Celinaccc: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求他们看能否捞救方招三人,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说,“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6 days ago from Gravity
  4. Hafidxu 参与救人的同学说,少年落水处有渔船,他们求其救人,船主说,活人不救,只捞尸体!http://3.ly/baz / //杀了那狗屎船主的心都有!6 days ago from Seesmic
  5. Hafidxu “我们同学都给渔船的老板跪下了,求他们看能否捞救方招三人,老板说,长江上哪天不死人,不死几个人我们靠什么挣钱啊?”当天参与人梯救人的一名同学说,“当时老板说了,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http://3.ly/baz //MD丧尽天良6 days ago from Seesmic
  6. lkptantan 活人不救,捞尸体,白天每人1万2千元,晚上1万8千,一手给钱一手捞人6 days ago from Echofon
  7. gongtao8888 救人不如捞尸,捞尸先讲价钱。任你哭求跪拜,没钱一律免谈。生命水中呼救,人性早已腐烂。世上这等人渣,如何面对苍天!——愤于三名大学生落水时的某些船人。6 days ago from web
  8. bfishadow 新闻晨报:网民怒指渔民打捞尸体漫天要价http://ow.ly/xcBY6 days ago from HootSuite
  9. even5435 ccav 像打了鸡血一样鼓噪大学生舍己救人,还胡扯到什么90后上。mlgb的,怎么不检讨下相关部门在这桩惨剧背后暴露出的失职问题呢?当时情况究竟是怎么样? 是不是存在有能力却有见死不救等着挣捞尸费的现象?大学生为什么不会游泳?十几年的教育连起码的生存技能都没教会学生,还有脸煽情?7 days ago from web
  10. tengbiao 有个疑问:救出活人不是应该比捞尸体收费更高么?为啥不积极救人? @free_all_POC 快去看吧,晚了又会被豆瓣和谐掉。长江大学新生为救落水男孩致三人溺亡的真相http://twitzap.com/u/Fac7 days ago from iTw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