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誉好的免费安全软件

wanghx

to lihlii-g, 结石宝宝之家邮件组
反病毒,防火墙,安全软件最好不要用破解!破解软件经常加木马。
从我的经验看,反病毒软件,防火墙软件,基本上对最大多数的木马都无法防范,只是聊胜于无而已,且降低系统的运行速度。
所以,反病毒木马软件只能作为一种辅助诊断工具,而不能作为安全保障的依赖。切记。

以前我总结过一些信誉好的免费安全软件,以后抽空再总结一下。

360 安全卫士,瑞星这些,我都是劝朋友不要用。kaspersky 卡巴斯基是俄罗斯做的。俄罗斯,罗马尼亚的后极权主义社会状况,和中共国一样,民族主义,道德堕落,泛滥成灾。这些国家也是网上大量木马欺诈恶意网站的主要来源。因此我不信任 kaspersky。

捷克的两家公司 avg, avast 提供免费反病毒软件,质量一般,但信誉可靠。捷克,波兰,爱沙尼亚等国,深受共产主义极权之毒害,因此其反对极权黑帮非常坚决。德国也有一个免费反病毒软件 antivir,但是技术评价不高。comodo 也提供免费反病毒软件。

重复:不可依赖反病毒软件。绝大部分木马变体极多,反病毒软件往往无法识别!关键要靠安全的网络使用习惯,具有安全防范常识。

防火墙软件 zonealarm, tiny firewall, comodo firewall 都不错。
spybot s&d 是免费的反恶意软件工具,一般检查不出木马来,但是可以清理一些常见的恶意软件。

2009/10/29 囻
兄台,鉴定一下这个杀软如何?eavbe_vc52Autoid40417cn.rar
Eset 升级帐号获取器.exe
www.vc52.cn
这个网站提供的,

wanghx

to jieshibao...@googlegroups.com, lihlii-g
Linux 木马病毒一样很多的。关键是有没有人盯上你。:) 目前那些网狗特务还没有把精力用在使用 Linux 木马上罢了。:)
但是如果你不用 root 身份运行,则在 Linux 中,木马攻击的难度大一些,然而依然可能利用软件漏洞进行攻击。

不要迷信任何系统没有恶意软件问题。只是实际上的比例多少问题,实际发生的攻击成功率,和系统普及程度,
用户群体的计算机知识水平有关。

2009/10/29 王虎
有一个良好的上网习惯,就像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样,可以让你远离病毒。
另外,多学点计算己知识,了解电脑,不要这么害怕病毒。
我用 windows 的时候,一般都是裸奔的,现在用 linux ,基本没有病毒这个烦恼了。

wanghx

to jieshibao...@googlegroups.com, lihlii-g
目前请参考:
协作编写几个网络安全指南小册子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browse_thread/thread/d4b159ca3341d588
要翻墙,正计划编辑出小册子。

2009/10/30 corning
大部分用户的电脑水平都不高,还请有经验的朋友多推荐些安全的软件,介绍些良好的上网习惯。谢谢。

lingyun jiang

to lih...@googlegroups.com
我感觉NOD也不错。卡巴也挺好。

Haoxiang Yang

to lih...@googlegroups.com
antivir是说Avira吗?我就是用的这个P版,90天的免费试用KEY,用完了再申请一个

国内的卡饭论坛讨论的安全工具挺多,杀软,防火墙,HIPS三类,对LZ写的几个免费的评价都挺高

wanghx

to lih...@googlegroups.com
对,我以前看过一个评价,说 Avira Antivir 漏报太多。还有一个开源反病毒软件 clamav [1]-[3],缺点是漏报率高,且没有实时监测功能。配合 Winpooch [4] 可以实现访问实时监测 [1],但不支持 winxp sp3 和 vista。

反病毒软件列表见 [5]。总体而言,不能依赖之,只是辅助工具。最关键的还是要在使用习惯上注意防范。有很多人根本不用反病毒软件,只用 windows 自带的防火墙,偶尔发现问题才用反病毒软件来诊断一下。发现异常最好的方式是彻底重装,而不是杀毒。

现在木马病毒泛滥成灾,一旦中招,trojan dropper 往往会自动从网上下载成百的各种木马,杀木马和病毒软件根本是不管用。

参考:

Haoxiang Yang

to lih...@googlegroups.com
恩,以前看过一个微软内部工程师也如是说,中招之后唯有彻底重装才干净,搞不清楚该毒在哪个角落里留下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