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技术沙龙第二期结束,基本过程通报。

已查看 5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LaiYonghao

未读,
2009年9月19日 10:51:322009/9/19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1、我 12 点 15 分到公司,然后去十楼吃中午饭;
2、12 点 35 分,ZoomQuiet 给我电话,说已经到公司大堂,我急忙下去欢迎 ,自此拉开沙龙的序幕;
3、跟 ZQ 找了个小黑屋,开始扯社区活动的进一步规划,关于如何开展开源活动,受益良多;
4、将近 14 点的时候,开始有好多同学过来报到了,我也去楼上拿本本和摄像机;Tim Yang 负责了我们今天的所有摄像工作,辛苦他了,感
谢!
5、14 点到 14:30,大量同学前来报到;但有些同学没有提前报名,因为公司门禁比较严格,有点小麻烦;如果以后再参加沙龙,请大家务必先以真实
姓名报名,并携带证件,大家方便;
6、到 14:30 时,ZommQuiet 同学主持起沙龙了,并让大家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很好的暖场了,也增进了大家认识的可能;来宾浪、金山
除了网易、腾讯、新、梦境、4399.com 等知名公司的技术人员之外,还有不少来自中大、华工的学生,质量相当高;
7、约 15:00,joshua zhu 同学开始讲 nginx internals;相当有质量,我看大家都听得如痴如醉;可惜我接触 web
太少,听不太懂,汗;
8、约 16:00,我到签到表上统计,报名的同学大约有 70% 的签到率,还有总人数 15% 左右的未报名人士,加上网易内部员工,约有
120 人参加了此次沙龙;对于报名不参加的同学,将会降低他们在下次参加沙龙的优先级作为处罚;
9、约 16:30,joshua zhu 的 topic 告一段落,ZoomQuiet 中间插播半小时的“社区书籍创作体验",给我们带来很多经
验和工具,相当受用,估计也忽悠了一帮人回去格掉了 windows 装上 linux;
10、约 17:00,网易林伟开始《地图自动生成》的讲座,因为这个讲座在公司也是第一次讲,所以又吸引了一帮游戏部的同事下来听讲,人气更旺;因为
我是游戏业的,所以觉得收获很大;但又因为是同事,所以就不多做广告了,有兴趣的接下来看录像就好了;
11、到 18:30 终于差不多搞定,ZoomQuiet 也终于送出了他带来的厚礼——《可爱的python》一本,得奖者是试手机网的
jeff,话说这个试手机网也是一个值得宣传的网站,但我跟 jeff 又是校友,又是朋友,就不帮他打广告了,要看的自己 google 去吧;
12、约 19:00,我和热心的朋友们收拾好会场,开始到毛家饭店聚餐;在这里批评一下在离开的时候没有把饮料瓶、纸杯扔到保洁箱的朋友,让留下来跟
我一起清理会场的同学们辛苦了;
14、在毛家大家把酒言欢就不多说了,用完餐,已经是 20:30 左右了,大家在楼下依依不舍而别,并相约下次再聚;
15、预告一下下一期沙龙,大概会在 10 月下旬举行,地点未定,国内 python 社区的标杆人物老潘有意分享一个 topic,来自腾讯广州的
朋友也可能分享一个 topic,来自珠海金山的刘鑫老师也打算分享一个 topic,到底什么 topic 呢?容我在这里卖个关子,要想早知道,记
得关注我们的 group。

又,今天 4399.com 来了很大票的研发人员,听说他们也很需要靠谱的研发人员,具体的职位你们自己接着这个主题发个小广告吧。

再又,今天有不少同学带了相机,能不能尽量上传到网上去(在这里分享网址),我今天没有拍照,写总结的时候想带来用用,谢谢。

再再又,请大家把参加这次沙龙的感想或总结的博客文章也分享一个网址到这里吧。谢谢。

mikespook

未读,
2009年9月19日 10:59:102009/9/19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林爷的分享很有收获,再次感受到侵蚀算法、细胞自动机和次优选择的威力。
林爷教育我们,读IEEE的论文是有好处的......

On 9月19日, 下午10时51分, LaiYonghao <lanpha...@gmail.com> wrote:
> [...]
> 我是游戏业的,所以觉得收获很大;但又因为是同事,所以就不多做广告了,有兴趣的接下来看录像就好了;

jeff jie

未读,
2009年9月19日 11:06:162009/9/19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大林兄的随机地图生成让我大开眼界 !老 zhu深入研究 nginx源码的毅力让我折服 ! 感谢沙龙的组委 ,得到可爱的
python真是个意外惊喜啊 !哲思社区 N年磨一书的精神着实可嘉! 今天出现了美女开发者很难得啊 ,赖总以后得跟进跟进.哈 !

在 09-9-19,LaiYonghao<lanp...@gmail.com> 写道: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185cm‘s自然卷:http://fallever.com
twitter:http://twitter.com/jeff_jie
试手机网,最好的在手机在线体验门户:http://shishouji.com
聪明的python主机webfaction:http://jeffjie.webfactional.com

Zoom.Quiet

未读,
2009年9月19日 11:55:462009/9/19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Python.cn@google、zeuux-universe、zeuux-python
2009/9/19 LaiYonghao <lanp...@gmail.com>:

> [...]
> 3、跟 ZQ 找了个小黑屋,开始扯社区活动的进一步规划,关于如何开展开源活动,受益良多;

看来这种 24小时 式的记要正式流行开了哪,,,俺的::
090919 14:30~17:00
礼品发布策略:
- 贴纸,提问就送
- 敏捷~ 什么是XP的核心价值?
- 哲思手册: 什么是靠谱? GNU<->开源软件的关系? 软件工程中什么效率最重要?
- 可爱的Python : Pythonic 是什么?

12:30 到达信息港
~ 13:45 和勇叔以及网易的牛们闲话社区活动组织体验...网易当前缺少社区专家将企业和技术社区紧密联合起来
~ 14:06 进入博学堂,已经有近20人按时到达,180人的空间,很舒服...
~ 14:10 赖总用的是XP...桌面有WPS演示/飞鸽传书...
~ 14:17 赖总现场写了个欢迎页面,算是主持 ;-)
~ 14:52 完成暧场..近80人 多数来自公司,学生少... 赖总/Tim/老朱 是技术沙龙的创始人,想永远持续下去!

Zhu Zhao Yuan Nginx Internal...
~ 14:55 什么是Nginx?...2002开始,2004发布,俄罗斯语言问题和04年同期发布的Lighttpd 相比流行的比较晚...
老朱看代码的动机就是想看...
~ 14:57 vs Apache 最大的是 事件模式vsmpm 的差别: 没有进程的浪费...; 高模块化,可定制部分很深...
~ 15:05 Nginx 比Lighttpd 最高的方面是使用简洁高效的内存池来管理..
~ 15:25 说到配置的解析...服务的高性能不是某个靠谱软件就可以作到的,任何一个节点的问题,都可能引发性能崩溃!
~ 15:38 鲸群问题的PK, 标准的进程锁方式足够效率了...I/O 的处理函式和其它web 服务器是完全相同的...
~ 15:50 扩展时可以使用的各种接口/句柄/规则,细节...
~ 15:57 各种内置功能插件...转发/Upstream(上游处理)/mail 代理,是个亮点功能...
~ 16:05 对于扩展开发Nginx 有充分友好的接口,主要对 Core/Events/Log/HTTP 四个层次可以进行扩展...
~ 16:10 Nginx 的编译脚本是自个儿写的...热部署:策略很简单,先替换代码,发命令给Master,
然后通过环境变量传给子进程...利用Linux 的子进程文件描述符约定完成传递...
~ 16:25 有公司非常积极的就细节进行追问...是真有人大规模在用哪,,,

ZQ:: 25' 再次闲话 可爱的Python
~ 发放 敏捷挂图/计划游戏扑克
~ 两本 哲思手册

林伟:: 自动地图生成
~ 17:03 自述很游戏...掺合过第2届CGDC(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副本技术出现后,地图自动生成算法才开始上桌...初模高效生成/细节不会高过人工
~ 17:10 网易原创的自动地图引擎将进入新游戏发布:通过参数/种子令客户端自动生成可以接受的地图/场景...
~ 17:19 自动地图的历史...基于迷宫算法(先随机走,迭代清除,价值打分),无法3D化... 新技术关注自然化,不需要大量可拼接单元...
~ 17:22 新引擎的核心处理节点: 地图化/纹理化/游戏化...
~ 17:26 地图化::核心原理-> 给定密度,生成种子矩阵->Cellular Automata 细胞自动机,判定墙和地面的合理分布->
比较自然的空区 -> 进行平滑连接随机点(使用ACM试题PKU的结论)Perfect
Maze~完备迷宫图->自然连接图算法,模拟植物生长的路径
~ 17:35 空区连接技巧:变动参数,两图合并,制造环路....反复使用,不同参数...原地图 可靠的生成了...
~ 17:41 纹理化::基础算法...Fault Formation(断层构造法)随机直线,同样的规划处理左右高度->模糊化;中点法...
无法控制! 最新的可控参数地形生成法,再用细胞机进行3D处理,"融化"地形为自然
~ 17:49 真实纹理:参照 Gyurchev's 高度/法向/光照/过度 四参数生成较真实纹理... 简单的算法,合理的流程,累积结果...
~ 17:55 游戏化:: NPC生成,NPC/道具安置...要素合成...模型化是唯一的自动化方法...参数化NPC
生成的要素,设定数值,随机生成...NPC背景故事生成器!
~ 17:59 基于地图进行区域路径险要值:面积/最短距离/累加角度...约定放置规则(平衡游戏感)...继续合成各种游戏要素:栅栏/标志/隐藏道路/山洞/树木...专门处理BOSS
放置...
~ 18:05 网游结合::预先生成地图,保存参数/种子;
事件激发后发送给客户端...TODO:纹理-防拉伸/更多自然参数;更多要素;更多任务NPC...IEEE7 的可怕自动引擎

最后送出图书,留下身份,邀请 zeuux.com 要求参加图书反馈活动...
俺用的是 090913 互动9周年庆 现场讲演幻灯:
http://www.zoomquiet.org/share/s5/090913-lovpy/
(有点小小的加强,随最新录音再更新...)
现场录音::
http://www.woodpecker.org.cn/share/classes/classes2009/090913-china-pub-V002.ogg
视频片段::
chinapub lovely python_khsing_新浪播客
http://you.video.sina.com.cn/b/24452080-1267293610.html

照片也一样,回去处理后,好看薄分享..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过程改进乃是催生可促生靠谱的人的组织! (ProcessEnhancement keeps evolving organizations

�⿶小林

未读,
2009年9月19日 12:13:052009/9/19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Python.cn@google、zeuux-universe、zeuux-python
广州技术沙龙 有没有官方QQ\Msn交流群...

2009/9/1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张斌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01:04:09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有朋友对中文分词技术感兴趣的吗?

noyy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01:11:19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有啊 你要来讲么?

On 9月20日, 下午1时04分, 张斌 <kenbinzh...@gmail.com> wrote:
> 有朋友对中文分词技术感兴趣的吗?

啃饼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01:17:28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昨晚赖总提到从QQMail这边选一个topic,回去筛选了一下,好难找到合适的topic呀,这边基本不用开源系统,实现大部分都是专用的,最后就想到之前做站内搜索的时候重写了中科院的那套分词引擎,但是对这块并不深入,想了解一下大家对分词的那些方面感兴趣,确定一下是不是合适的topic。。。。

2009/9/20 noyy <chent...@gmail.com>

Ivan Zheng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01:25:33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期待ing

2009/9/20 啃饼 <kenbi...@gmail.com>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Email: zbg...@gmail.com
Blog: http://blog.syncbus.net

PT M.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01:48:44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关于中文分词,Sun的OpenSolaris里面有一个输入法,SunPinyin,里面就是使用了语义树的分词技术。

2009/9/20 Ivan Zheng <zbg...@gmail.com>

LaiYonghao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22:34:24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tech-party
今天到公司把视频导出到电脑,看了一下,效果很不错,声音也清晰,也没有发现有漏掉的,感谢我们辛苦的摄像师 Tim,:D。
没来参会的同学们,敬请期待视频和ppt上传吧。

On Sep 19, 10:51 pm, LaiYonghao <lanpha...@gmail.com> wrote:
> [...]
> 我是游戏业的,所以觉得收获很大;但又因为是同事,所以就不多做广告了,有兴趣的接下来看录像就好了;

Heresy Mc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22:59:40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
现在感觉生活又饱满起来,因为多了这么多喜欢分享/交流/学习的同学,呵呵,期待ing~

Zoom.Quiet

未读,
2009年9月20日 23:21:002009/9/20
收件人 guangzhou-...@googlegroups.com、zeuux-universe
2009/9/21 LaiYonghao <lanp...@gmail.com>:

> 今天到公司把视频导出到电脑,看了一下,效果很不错,声音也清晰,也没有发现有漏掉的,感谢我们辛苦的摄像师 Tim,:D。

是也乎,是也乎;
建议按照进程,切成不同视频哪...
163 也有视频服务的?可以整个 广州技术沙龙专题哪...

> 没来参会的同学们,敬请期待视频和ppt上传吧。

幻灯,俺的已经发布在线,
其它的,建议导入 http://www.slideshare.net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