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题:Google服务用于网上学习,您认为最有效的依次是什么?

chengcheng

to Google360
1.Gmail +GTalk
2.Blogger
  3.Docs文件
4.iGoogle
  5.Page Creator
  6.Picasa 网络相册
  7.Reader
  8.笔记本
  9.地图
  10.日历
  11.网上论坛
  12.网页历史记录

阿牛

to Google360
我说一点我自己的想法吧。
我觉得这些服务都是一些日常生活和工作用到的。
例如 日历,我常用它来做提醒,也会用来安排自己的工作;gmail不用多说,是交流的主要方式。
但是我没办法把这些服务硬性的跟学习扯上关系。

chengcheng

to Google360
Google服务既能用于工作,当然也能用于学习,尤其是网络学习!
我同意你的观点,Google服务是些工具,工具看你如何用啦!具体能不能用好,就看你在教学和学习中如何使用啊!比如益学会翻译的文章:《在线日历:
虚拟日程表帮助繁忙的教育者!》,还有,我看到的《google日历应用----免费短信学英语 》 ,其实,都是很好的学习应用方式!这两个学习案例在本
论坛的帖子上都有!大家可以看看,学习、交流一下啊!
我个人也用Google日历,管理我的学习和生活!觉得很有益处!
别的google服务同样也有这样的情况,用的好不好,就看你如何用!这也是我们这个论坛交流的主题!~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bnu leo

to goog...@googlegroups.com
google产品的组合应用完全可以满足个人的网上学习活动。
chengcheng说的对,google产品的应用因人而异,看个人如何来使用。"工具"也是一把双刃剑,用的恰当可为自己服务,不当反害其身。

我的应用依次是:Gtalk+Gmial、reader、google论坛、bloger、notebook、Docs文件、日历、地图、Picasa
网络相册、Page Creator、iGoogle

在 08-4-10,chengcheng<chengch...@gmail.com> 写道:

钱薇旭

to goog...@googlegroups.com
我将igoogle设为了主页,平时用的最多的是Gmail(内含与好友的gtalk功能)和 Google reader。google论坛已经和Gmail绑定了,所以每日必看的有Google reader 、Gmail和 igoogle----感觉很不错。

在08-4-10,bnu leo <bnu...@gmail.com> 写道:

G.F Ruan

to Google360
现在看来,似乎是
google search
其它的都是玩物。

王立麾

to goog...@googlegroups.com
只是对你来说是玩物,对其他人也许很有用呢?比如我现在就很习惯用GMAIL和GOOGLE READER,特别是移动版的

在08-4-15,G.F Ruan <zjle...@gmail.com> 写道:

Leegorous

to goog...@googlegroups.com
像Gmail,商业上也有很多人喜欢用它的,够大,防垃圾好

2008/4/15 王立麾 <jos...@peoplehcl.com>:

--
My Blog:
http://leegorous.net/blog

G.F Ruan

to Google360
别误会, 配合楼主问题说自己的情况。
没打算过推经到您或是其他人身上。

On 4月15日, 下午9时39分, "王立麾" <jos...@peoplehcl.com> wrote:
> 只是对你来说是玩物,对其他人也许很有用呢?比如我现在就很习惯用GMAIL和GOOGLE READER,特别是移动版的
>
> 在08-4-15,G.F Ruan <zjles...@gmail.com> 写道:

在路上

to Google360
主要是用 gmail+gtalk,googlereader,googlegroup,notebook,doc,igoogle,网页历史记录

gmail和gtalk就不用说了,基本上上网的时候都开着

googlereader是个优秀的获取信息的通道,按照重要紧急分为几类,每类的阅读频度也不同,有的一天阅读一次,有些一周查看一次

google group设置的是每天返回一次邮件信息,集中处理

notebook用做记录一些灵感与想法,一有想法就打开记录,使用频率也较高

doc用来共享共创

igoogle用作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基本上也是每天必上的,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做的不好,呵呵

网页历史记录是最近才开始使用的,发现它可以记录你在网络上的行踪,搜索起来和方便,而且也可以做加星标记,挺好的

deedee

to Google360
google reader是学习的好工具,igoogle的个性化主页可以节约很多时间。日历也不错,不过还没养成习惯

矛盾的结合体

to goog...@googlegroups.com
Google、GoogleReader、GoogleGroups是我的选择。

2008/4/17 deedee <springl...@gmail.com>:

--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chengcheng

to Google360
呵呵!
大家的想法真的挺好,有的我都没有想到,呵呵!还有什么想法,大家说说啊!

On 4月18日, 上午12时00分, "矛盾的结合体" <achilles...@gmail.com> wrote:
> Google、GoogleReader、GoogleGroups是我的选择。

> --
>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隐藏被引用文字 -
>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云梦渔士

to goog...@googlegroups.com
你们都忽视了一个重要功能。google工具条。这才是我最常用的。如楼上所言,google书签是一个强大功能。比IE收藏夹(你不是每次重装都记得保存收藏夹吧),delisus(不会拼,就是那个书签网站)都好。我遇到我喜欢的网页,轻轻点击一下工具条的加星标志就行了。一步搞定。当然,你还可以选择一下你的分类再保存。完全不需要页面跳转。速度也快。还有翻译。也是我常用的。英语极差的。。哈哈。其他的和朋友们都一样。我这里针对工具条做下说明。

--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
www.macnie.com

矛盾的结合体

to goog...@googlegroups.com
恩,我也觉得工具条的翻译比较实用。

2008/4/22 云梦渔士 <m...@macnie.com>:

--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chengcheng

to Google360
谢谢大家的参与啊!

On 4月22日, 下午2时01分, "矛盾的结合体" <achilles...@gmail.com> wrote:
> 恩,我也觉得工具条的翻译比较实用。

momo

to Google360
我是这个学期才了解到原来google还有这么多产品,以前我都没有用过,希望现在还来得及啊o(∩_∩)o...

chengcheng

to Google360
momo任何时候都来得及的,只要你觉得不晚就不晚啊!~

> - 显示引用的文字 -

jing zang

to Google360
我觉得就我自己来说的话,也是gmail和gtalk。但是还有那么多其他的东西,用的不多啊 。。。。。

鸿蒙.见闻

to Google360
还有orkut,wallop似乎你们都没有提起.
的确在我看来第一有用的是GoogleSearch(包括常规搜索,图片,视频,博客,论文,生活搜索等一系列搜索服务)
接下来是
Gmail,googlepinyin,igoogle,Gtalk,notebook,docs,reader,picasa,googlegroups.
至于blogger和pageCreateor,出于某种原因,连接总是有问题,所以难以实际应用.
我弄一个简单的小图谱:

信息的主动获取:GoogleSearch
联系人即时交互:Gtalk
邮件联络:Gmail
在线处理办公文档与协作:docs
任务安排:calendar
社区互动:orkut,wallop
个人主页:pageCreator
联合供稿的博客:blogger

个人信息平台:自定义的igoogle主页
新闻订阅:GoogleReader
邮件组:googleGroups

还有些其他的应用,例如Gtalk跟jiwai和twitter交互
Gmail发送博客文章和上传flickr图片等等

还有其他比如3D建模的sketch
google translate
google earth

目前看来对于多数人来说还不是必要的
而且需要更好的方式去整合这些服务,充分利用这些服务来达成自己的目标.

有时候不在于你用什么工具和方式,在于你自己的工作组织方式.
例如记录信息,有人喜欢用notebook,但我觉得使用Gtalk更加快捷.(直接发送给自己的其他分类帐号,例如yisu.life)

吴长城

to Google360
谢谢上楼鸿蒙·见闻的热情分享啊!这个简单的小图谱、小分类还挺有用的!
wallop好像是微软出的产品,不是Google的吧

吴长城

to Google360
对以上朋友应用Google服务的回答做一个简单的统计,大家可以看看统计结果哦!看看大家用得最多的服务你都用了吗?

gmail+Gtalk reader google论坛 iGoogle 日历 notebook、 Docs文

8 7 7 5 5
4 3
Picasa网络相册 Page Creator 网页历史 blogger 地图
2 1 1 1 1

北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