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嘉一:中国,我误解你了吗?

参考消息

to googroup, go2group
7年前,我第一次到北京首都机场。那一刻,我不会中文,一个中国人都不认识,也不知道人民币是什么样子——三无状态。对中国是一无所知,没有理解,更没有误解,就像一张白纸,什么也是,什么也不是。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加藤嘉一

7年前,我第一次到北京首都机场。那一刻,我不会中文,一个中国人都不认识,也不知道人民币是什么样子——三无状态。对中国是一无所知,没有理解,更没有误解,就像一张白纸,什么也是,什么也不是。

时间流逝得又快又慢。2003年至 2010年这一中国国家大事发生的密集期,中国人对“变”的关注度空前地提升了,而我更加关注“不变”的事。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基础设施也完备多了,农业税免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