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1510是一个容器?

1 view

Akkad

to free-tal...@googlegroups.com

行了楼上几位的,你们这么争吵真的没意思。

为什么牛博牛?其他的各大BSP其实都在苟且偷生?您就看看老罗每天承受了多少压力?

前几天吃饭时有人谈到,老罗现在很危险,随时会被砍死,还是下海经商避风头为妙。

问其他几个BSP(包括豆瓣)难道不都是含泪劝告各位blog用户……了么?

2009/2/12 采药东篱下悠然煮南瓜(有意思) <zhouc...@gmail.com>
呵呵,争这些东西有意思么?

花桥荣记

to Free Talk of NFZM
维基中文早已被渗透,应该说从一开始就这样了。握有管理员大权的多是亲体制的人士,例如师昭,他也是”南方周末自由谈“的小组成员。我不相信这些人都是
五毛,更多的是所谓 Hitler's Willing Executioners。

这些管理员在维基中文成功地推行了自己的组织路线——提拔like-minded people当管理员,来维持北京政权对内容的控制。每一次回维基去
看看,都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毕竟台湾、港澳的维基人在数量上远远不是对手,而且有些港澳台维基人也倾向北京。

有人提出过一个问题:如果1939年有德文维基,那会是公正的么?觉得这击中了问题的要害。再有维基标榜的NPOV原则也没有用,管理员可以不顾道德曲
解原则,来进行宣传。

维基中文之痛,反映的是中国人之痛,中华文明圈之痛,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国殇。

On 2月12日, 上午2时30分, wanghx <wan...@gmail.com> wrote:
> 他们把新华社,人民日报,当作是“权威参考来源”。而把刘晓原律师的 blog 参考链接,当作“没有确认的个人原创”加以删除。
> 这就是他们的“审核”标准。所以你在中文 wikipedia 上面只能看到人民日报海外版。

采药东篱下悠然煮南瓜(有意思)

to Free Talk of NFZM

还有商业势力入侵啦,比如豆瓣,记得以前的wiki豆瓣条就有去年5月第一次大动荡的内容,好像是十字花剑同学编辑的,后来改成了豆瓣官方版。

to free-tal...@googlegroups.com
五年前至少還不是。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free-talk-of-nfzm, lih...@googlegroups.com
感谢你认真阅读。

凤凰卫视是个商业机构?那 CCTV,环球时报也是。:) 他们是专制暴政的帮闲走狗奴才罢了。

我骂中共对中共有什么作用?骂它厉害了它还要电警棍伺候我。所以我不敢骂狠,但是也不屑骂了,中共干什么,我从来不奇 怪,也不会使我愤怒或者更绝望。因为我早对它绝望,没必要骂。它一步步走到死,死了以后怎么办,也是需要关心的。这种奴才遍地的国家,没有中共还会来一个 闾丘共,有意思共,凤凰共,维基中文共。:) 不趁他们还没有权力电警棍伺候我的时候骂他们,还要等到他们有权力抓人杀人以后再骂吗?

我骂的是未来的 CCTV,未来的机关报政府报,未来的出版审批制度。你看,那个 free-tal...@googlegroups.com 的小组已经开始做中宣部了[1]。就像豆瓣删除很多小组的时候,为什么用户要骂豆瓣?我认为豆瓣当然没有中宣部邪恶,甚至还算是个有理想的网站,但是这不 能免除其错误被批评。

中共国没有宪法,所以你说的良好愿望都是基于错误的假设。你说的滕彪维权成功,我认为是误解。他们的可敬努力从来没有成功过。

bigasong 说,如果全国13亿人有5亿人都非常讲究规则,都要求按照规则办事,那中国社会就会趋于完善了。

这忽略了立法本身的合法性的问题,还是落在“法制”的陷阱里面出不来。这恰恰就是胡锦涛们所说的“依法治国”的概念。如果立法的民权问题不解决,那么中共 国社会只会落入深渊。

zan fei: 楼主你太专业了,写帖子还带注释。哈哈~~~

我希望大家都是有过仔细思考,并尽量提供可以查阅的进一步的参考资料,你的论点所依赖的的论据,等等,这样的讨论更有效率。
所以你应该理解立里并不是只骂人而不动脑子的混帐东西。

  1. 我删了wanghx同学几个帖子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free-talk-of-nfzm/t/f9a271faf20c6a52

bigasong wrote:
你这篇文章,需要花长时间去阅读,我暂时还不能消化。

关于权力,应该指的是国家公权力

回到我们前面探讨的问题:

1,凤凰卫视,应该是一个商业机构,而非政府机构,也不具备公权力,所以说,她只是可能收到公权力的影响,却不是掌权者的媒体

2,同理,闾丘1510最多也只是一个个人网站,你可以说她还不够有骨气,但是她不代表公权力,她也不见得愿意代表

3,同样,维基百科是一家公益网站,更不代表中国的公权力

你完全没必要去挑战这些朋友

你应该多骂ccav,多骂机关报政府报,多骂出版审批制度

总体来说,我看来,你有些矫枉过正了

你转帖的参考文章非常好,关于政法委的,公检法的,司法的,都是比较深刻和到位的

不过我认为,中国的法律,是可以作为依据来维权的,关键因素还是在于:

规则的虚假
以及  潜规则的盛行

这才是问题所在,如果全国13亿人有5亿人都非常讲究规则,都要求按照规则办事,那中国社会就会趋于完善了。

前天聚会:有一个朋友说,中国的宪法就是恶法,因为中间就写到要热爱共产党,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这就是违反人权和自由的

我当时急着离开,没有时间进一步说明,其实,中国的宪法也写了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代表是最高权力者,这和共产党领导,其实是有一定的矛 盾,但是正因为有一定的矛盾,也就给人民的正常的生活以及维权,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这就是腾彪他们成功维权成为全国第一案例的原因了。

吉软糖

to Free Talk of NFZM
这倒是一个大问题。是不是管理员的每次管理纪录都会在维基上纪录下来?如果是那样,我们能不能通过这些证据来撬掉不合适的管理员?

Google的百科knol可能更不容易被侵蚀,因为它是以个人为中心的合作。例如周曙光的《零八宪章 08宪章 简体中文版、繁体中文版、日文版、英
文版、法文版》就是一个范例:http://knol.google.com/k/-/08/3jhi1zdzvxj3f/9#

也许knol会有更好的前途,因为它对一个人的信誉有很高的要求。

On Feb 12, 12:15 pm, 花桥荣记 <bella...@gmail.com> wrote:
> [...]
> 五毛,更多的是所谓 Hitler's Willing Executioners。

gzdavidwong

to Free Talk of NFZM
先纠正你的错误,人家的名字是时昭,不是“师昭”。

至于你说他“亲体制”,麻烦你先研究一下他的博客或者Twitter再来发言。https://twitter.com/shizhao
http://shizhao.org/

另外关于维基中文管理员“亲北京”的问题,我也只能说,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在维基,管理员是按照方针和共识办事的,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陈霆是中文维基的德国管理员,也是维基媒体基金会的理事,上次Jimmy来中国访问,就是他陪同的。如果你对管理员的操作公正性有异议,欢迎你向他进行
投诉。http://zh.wikipedia.org/wiki/User:Wing

wanghx

to free-tal...@googlegroups.com
你已经很符合公务员的标准了。:)

花桥荣记

to Free Talk of NFZM
谢谢你的纠正。

很希望有人有空可以做这个投诉的事情,我实在是忙于打工,找不出整块的时间搜集资料以证明时昭和其他掌握中文维基管理权的人的问题。不过我记得两年前,
时昭提出,关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条目,因中宣部有关于撰写和发表这些内容的指导方针和规定,应该在中文维基上加上一个模板特别加以提醒说明。您不觉得这
种举动过于热心了么?

时昭这个建议当时被投票否决了。之后他是否又"使招"、又使了什么招,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总体上来说,共识决也好,投票也好,其他规定也好,在最佳状态下,也只能使维基尽可能地反映该语言社区的集体意识。中文圈子现在就是这样的分裂和正
不压邪,要中文维基百科怎么样公正也是不太可能的。好在还有非政治类条目可以看看,另外还有英文维基。

花桥荣记

to Free Talk of NFZM
差点忘了,关于中文维基刻意逢迎中国官方话语、实行多数暴政的问题,我记得西方主要媒体曾经报道过。有时昭这些“御用维基人”在,中文维基的牌子算是毁
了。

qq

to Free Talk of NFZM
政府渗透更好,更锻炼读者的独立思考能力。在互联网时代想骗人可不那么容易了。

On Feb 12, 7:15 am, 花桥荣记 <bella...@gmail.com> wrote:
> [...]
> 五毛,更多的是所谓 Hitler's Willing Executioners。

吉软糖

to Free Talk of NFZM, Ji Ruan
我觉得不应该随便给人盖个"御用维基人"的帽子,要有实例,这样才有说服力。首先声明我和Shizhao不认识也不十分了解,但是我觉得可以通过他的博
客或者维基纪录来了解一下。

Shizhao的维基用户纪录在这里:
http://zh.wikipedia.org/wiki/User:Shizhao

大家可以在他的[用户贡献]里面看到他的所有编辑:
http://zh.wikipedia.org/wiki/Special:用户贡献/Shizhao

根据里面的链接你可以找到他编辑了什么,例如有人在[法轮功]条目下加了一条"其创办人李洪志于2009年二月初在美国经全美著名医疗机构诊断确认,因
患脑癌(恶性神经胶质瘤),已经死亡。"而Shizhao把这个条目恢复到了之前状态。具体见这个链接: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法轮功&diff=9297537&oldid=9297388

针对花桥荣记提出的问题,也许我们大家可以一起合作来找出中文维基刻意逢迎中国官方话语的具体实例,这样更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