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老大是如何上了plone的船的?

1 view

土匪

to CZUG社区建设
之前,这里贴过了zope,plone领导人的采访记录,现在是不是考虑来个潘老大的采访记录?,记录潘老大怎么会把plone作为职业/事业的

Zoom Quiet

to czug...@googlegroups.com
在 05-8-31,土匪<guho...@gmail.com> 写道:
> 之前,这里贴过了zope,plone领导人的采访记录,现在是不是考虑来个潘老大的采访记录?,记录潘老大怎么会把plone作为职业/事业的
> ?

好哪!!支持!!
潘居士几乎是惊现在中文Zope 世界的,其它站点还是Pure CMF 时,
润普公司就已经完善的建立健全了Plone 的应用,并支持了CZUG 的伟大进发…………

--
[Time is unimportant, only life important!]

Junyong P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好呀,很乐意和大家沟通下。

既然采访,就先需要准备问题....

--
潘俊勇

上海润普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zopechina.com)
中文Zope用户组(http://www.czug.org)

Arthur Ch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啊, 不如在這裏結集問題, 各人提出有興趣問潘兄的問題吧. 最後才整理.

我暫分幾個類別吧.

1. 潘兄和zope/plone 的關係(如何時開始使用, 原因等)

2. zope/plone 在中國的發展

3. czug 的方向

4 . 其他 (如果發展這社團, 和個人問題)

Junyong Pan said the following on 31/08/2005 4:32 PM:

>好呀,很乐意和大家沟通下。
>
>既然采访,就先需要准备问题....
>
>在 05-8-31,土匪<guho...@gmail.com> 写道:

Arthur Chan
SoQ Company

e-Mail: art...@soqhome.com

Zoom Quiet

to czug...@googlegroups.com
在 05-8-31,Junyong Pan<panju...@gmail.com> 写道:
> 好呀,很乐意和大家沟通下。
>
> 既然采访,就先需要准备问题....
我先第一炮!大家自个儿先集中问题,Pan 再组织回答哪!
1:你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知道Zope的?
2:你什么时候编写了什么Zope 的应用?
3:你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知道Plone 的?
4:润普是在什么情况中决定成立的?
5:润普的启动资金是哪里来的?
6:CZUG是在润普的什么时期创立的?
7:对于润普和CZUG 的运作有什么感想?
8:润普的主要项目来源是什么?
9:在中国的Zope应用项目水平如何?定制深度,广度如何?
10:对于润普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11:对于CZUG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Junyong P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模仿对limi的采访,建议把主题还是集中到社区、开发源代码、zope/plone发展这方面,可尖锐些,要把当前普遍刚接触开源的人的话说出来。

我想的一个问题:

作为一个程序员,常有这样的心态:我好不容易掌握的知识,为什么要轻松的告诉别人?自己开发的模块,为什么要免费贡献出去?你怎么看这种封闭现象?

Arthur Ch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我先作分類

a. 潘兄和zope/plone 的關係(如何時開始使用, 原因等)
1:你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知道Zope的?
2:你什么时候编写了什么Zope 的应用?
3:你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知道Plone 的?

b. zope/plone 在中國的發展
9:在中国的Zope应用项目水平如何?定制深度,广度如何?

(潘兄建議集中於社區發展, 潤普為主的這部份可能要刪減)
c. 润普的問題
4:润普是在什么情况中决定成立的?
5:润普的启动资金是哪里来的?
8:润普的主要项目来源是什么?
10:对于润普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d. czug 的問題
6:CZUG是在润普的什么时期创立的?
7:对于润普和CZUG 的运作有什么感想?
11:对于CZUG的发展有什么计划?

e . 其他 (如果發展這社團, 和個人問題)

Zoom Quiet

> [...]
>
> 作为一个程序员,常有这样的心态:我好不容易掌握的知识,为什么要轻松的告诉别人?自己开发的模块,为什么要免费贡献出去?你怎么看这种封闭现象?

好!!这个问题是所有在中国训练出来的程序员都有的心态!
就和古代有好的技术传子不传女一样!
我也是在遇到开源技术后才逐渐转变过来的,
现在的技术世界通过网络联系在一起,任何先进的技术只存在24分钟!
立即就面对两种前途:
1:被人理解,使用发展下去
2:被人误解,停止消亡
只有在中国这片信息封闭的土地中,个人技术的保有才有一定的意义,
任何IT技术如果没有大批的用户,就可以当作根本不存在,
想从技术垄断方面来直接获利,已经证明是绝对不行的(至少在十年前还可,现在有M$的榜样没有用户愿意给你钱了——为技术)

只有最开放的传播!让一段代码/技术/思想广为人知/用/改;这项成果才是有效的,才是真实的,否则不过是你自个儿的呻吟只能感动你自个儿的…………

Zoom Quiet

to czug...@googlegroups.com
http://wiki.woodpecker.org.cn/moin/ZopeSpeech
开启访谈系列,
大家关注哪!

在 05-8-31,Zoom Quiet<zoom....@gmail.com> 写道:

潘俊勇

to CZUG社区建设
没有时间一下回答这么多的问题。先把最简单的回答一下吧。

1) 还是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 ;-)

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位其实都是机械,研究生阶段从事产品数据管理方面(PDM)的研究,这个倒和内容管理颇有接近;99年毕业到上海中兴通讯,从事过一段时间GSM软件测试工作;后来有一段时间JSP的web开发经历;再后来,也做过数据仓库方面的一些大型的开发和应用。

a. 潘兄和zope/plone 的關係(如何時開始使用, 原因等)
2:你什么时候在什么情况下知道Zope的?

我对开源一直是很感兴趣的,但是知道zope其实很无意;当时在研究工作流引擎方面的产品,先研究过offbiz等java项目,发现系统无比复杂,全部要靠配置文件操作;后来找到了openflow这个zope上的产品,后来又找到了zope;

Zope的ZMI让我耳目一新,从前JSP上如此复杂的操作、功能,在Zope上可轻松实现。然后看到Zope公司那些巨型的案例,以及zope.org上无数的产品,后来有发现CMF,这才知道:自己要做的大部分事情zope这个平台都已经替你完成了。后来看到Plone,知道有人把你最不拿手的界面问题都解决了,这个时候,我就觉定投入到这个产品中。

(补充一下,我是在开始zope编程的时候,才开始python的,limodou、杜工当时都是我崇拜的对象,现在也是)

2:你什么时候编写了什么Zope 的应用?

是最早的模块,是CJKSplitter,大概在2002年10月左右就完成了。当时发现Zope最大的障碍是不支持中文搜索。虽然台湾有人做了一个模块,但是使用配置非常麻烦,而且在windows上好像还不太能用,也不支持简体。这时候我就写了一个CJKSplitter,其实当时对Zope还根本不太熟悉
;-)

算的上一个应用的,是我们公司现在rpAnalyzer的前身,另外一个ZMI版本的分析器,用于分析一个CRM系统的数据,大约是2003年1月左右完成的吧。

3:你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知道Plone 的?

在研究CMF的时候,发现一个skin计划,顺着找过去,发现“性感”的Plone站在那里,一下子就给迷倒了;-)
当时还根本没有CMF的文档,可怜我当时的辛苦,Plone也只有0.9版本,Plone的文档也非常少。

好在我看代码的能力比较强,这都是当年在中兴测试软件的时候练出来的;-)

Zoom Quiet

to czug...@googlegroups.com
好!!原来是从数据仓库方面过来的…………

Arthur Ch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最佩服潘兄由始至終也領導著先行者的地住. 還很熱誠幫助社區的發展.

epaulin

On 9/1/05, Arthur Chan <art...@soqhome.com> wrote:

> 最佩服潘兄由始至終也領導著先行者的地住. 還很熱誠幫助社區的發展.

对,在这点上真是很难得,特别目前国内如此的环境之中;

在 05-9-1,epaulin<epa...@gmail.com> 写道:

先行者有先行者的痛苦,不过,Zope/Plone这些优秀的产品这一路能越来越强势下来,国内的用户也能够越来越多参与,也能够省去后继者的麻烦,先行的价值就有了。

> 对,在这点上真是很难得,特别目前国内如此的环境之中;

如果看好zope/plone,要在中国打开这个市场,则总是需要现行者的;

在国内的开源商业化发展上,现在还是处于没有demo的阶段,还缺少整个市场链的支持,这是我们目前的难处。但其实,挑战和机遇总是并存的,付出也总会有回报。何况,这个事情,也是我们喜欢去做的事情。

现在已经必过去好多了,相信会越来越好。 :-)

在 05-9-1,Arthur Chan<art...@soqhome.com> 写道:

> 最佩服潘兄由始至終也領導著先行者的地住. 還很熱誠幫助社區的發展.

Arthur兄的贡献也非常大!是Arthur兄的并肩作战,才让我们感觉不是那样孤独 ;-)

Arthur Chan

to czug...@googlegroups.com
謝過潘兄客氣了. 我落力於zope 有些原因是興趣,有些原因是回饋czug 的指導吧
了. 裏的弟兄有不少是很落力的.尤其是最近幾個月, 好像氣氛很好.

一年前看czug 真的好像沒有多少人氣,有時候一個月的發貼也不多. 但轉了
mailing list 後, 好像人潮多了起來.

大家努力啊. zope 3, plone 這些東西不怕和其他應用比較的. 各有所長.

Junyong Pan said the following on 01/09/2005 10:07 AM:

>在 05-9-1,Arthur Chan<art...@soqhome.com> 写道:

>Arthur兄的贡献也非常大!是Arthur兄的并肩作战,才让我们感觉不是那样孤独 ;-)

jacinth

to czug...@googlegroups.com

我也在czug潜了一年的水了,最初也是公司领导看到了zope,给我一个关于zope的任务,这才有幸认识czug,认识潘大哥。在此仅表感谢。
--
Java And C++ IN This Hu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