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asong还没回报情况呢,回来了么?

土豆

to cuihua

wanghx"<wan...@gmail.com兄台;

请你批评我对当代民主变革的任务和对农民问题的论述,以及解决方式

接着昨天的论述,继续对农民问题论述

我认为当代中国任然是后封建时代;是封建社会的继续。所以我认为的民主变革仍然是旧民主革命的继续。即政治上变革专制体制,经济上打破特权经济。说现在是后封建时代,是与1911年以前的封建社会比较的。封建社会的三大特点:专制和特权经济,再加上家天下。我认为现在是后封建社会是基于现在的社会特点而认为的。现在社会也有三大特点:专制和特权经济,再加上特权阶层的天下,垄断一切社会资源。因此,我认为民主变革仍然是旧民主革命的继续,其原因如下:

首先,我觉得,我国不论是孙先生的辛亥革命还是毛邓江胡的所谓解放生产力的社会主义,都没有完成中国的民主革命的任务。民主革命首先解决的是农民的问题,只有占人口80%的农民的问题解决了,那么才是真正的民主社会。那么农民问题是什么呢?首先是土地的所有权问题,没有土地所有权,那么就没有经济基础,而形成市民社会。只有市民社会的强大才能对政府权利形成有力的制约。

 农民没有土地所有权,而执政者又将其手伸向了所谓的农民自治组织村委会,使农民的权益受到极大威胁。城市建设和工业发展对农民土地的征用,修桥修路对土地的占用,执政者是通过村委会进行征地,而不是农民土地实际占有者;征地,执政者又通过自己的机构将土地出让出去。而实际出让的价格与征地补偿是天壤之别。所以执政者又通过这种方式剥削农民。这些出让金又哪去了呢?是给农民了吗?没有。每年财政的支出有多少是给农民的呢?从执政者执政到今天,中国的工业革命就是农民的血泪史。农业税征了50年,等等的牛毛费用。什么嫦娥火箭,什么太空行走,都是农民用自己的血泪把他们送上天的。是用农民的血泪完成的工业化。而农民在工业化中又得到什么利益呢?

唯一就是取消农业税,就这一点都是被执政者铺天盖地的宣传,是对农民的恩赐哦!

所以,没有主导权,农民就永远是执政者的佃农。永远受其剥削,过去是农业税,和乡镇提留等等,现在是土地征用,粮价控制,商品水(灌溉用水)价等等的剥削

乡镇提留解决执政者最第一级干部工资问题和农田基建费用。而对农民最大的软肋就是没有粮食定价权,限制粮食出口,抑制粮食价格来稳定政权。这是执政者的基本把戏。

而土地没有所有权,就成了执政者任意蹂躏的对象了;你没有所有权,你没资格和政府讨价还价。执政者出让土地是市场行为,而征用农民土地是行政行为。什么叫剥削,就是通过强制手段占有别人资产就是剥削。执政者通过低价征用,再通过高出几十甚至几百倍的价格出让。这中间的差价是谁的?农民的,为什么农民拿不到?因为土地不是你的,是集体的。

城里的人可以有房产证,可农民的房子不是你的是集体的,限制农民的融资渠道同时也限制了农民的创业能力。开发商可以土地贷款,而农民土地不行,不是你的,同样是使用权为什么有区别呢?就是这些剥削措施,限制了农民的经济活动。所以不要再说农民懒,因为兜里没钱,他没办法像你们城里人一样做生意,自己创业。城里人可以通过房子抵押贷款出来,创业。农民不行,房子是集体的。

所以我认为农民的问题仍然是现在变革要完成的问题。我们讲的社会变革某种意义上讲,就是解决农民的被剥削的问题。是民主革命任务的继续。
这是第一个任务的问题,由于时间问题,以后再继续讲其他问题

请大家批评,或补充,让我们通过大家的视角把农民问题论述清楚。

to cui...@googlegroups.com
典型的"好警察+坏警察"式的审讯

http://en.wikipedia.org/wiki/Good_cop/bad_cop

p.s. to 盟 :东德的情报人员回家都是好父亲。

to cui...@googlegroups.com
也就是不敢回家說?不敢對著自己的孩子懺悔?

Akkad

to cui...@googlegroups.com
他们对待孩子有什么可忏悔的呢?

他们自己都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是为了"维持这个家庭"。

不向自己的孩子灌输自己的那一套思想体系,只是象征性的陪着孩子玩玩,就是已经是很有良心的了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这种心理术还有个好处是可以耍流氓。在商业中也可以利用。比如我去电脑商场买东西,我总是最好和夫人一起去。

对方给一个价格,我还一个价格,如果发现对方欣然同意,往往这个还的价格还不够低。这时候夫人往往可以扮演一个反面角色,
因为她没有参与谈判,她可以拉我走,表现出与我的争执,不许我买这个东西,哈哈,于是我坦然可以毁约。对方为了争取我购买,
也可能主动降低价格。

这就是说,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红脸的时候,还有个最大的好处,他们任何一个人说的话都可以不算数,让你摸不着低,
根本就是面对一群流氓。所以,他们的任何承诺,你都只能当做放屁。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错,因为那是他的利益圈。他也没必要说工作的事情。

盟 wrote:
> 也就是不敢回家說?不敢對著自己的孩子懺悔?

> [...]

但願他們的孩子不會像我一樣敏感。我媽在廚房燒豬肉,我在臥室關著門睡覺都會被這股怪味熏醒。

以後寫一個小說《爸爸,你身上甚麼味道?》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你假设人性本善,所以孩子就是天真纯洁的。而是事实上,什么样的家庭,就会教
育出什么样的后代。
很大概率上孩子是父亲的接班人;少数可能叛逆。

盟 wrote:
> 但願他們的孩子不會像我一樣敏感。我媽在廚房燒豬肉,我在臥室關著門睡覺都
> 會被這股怪味熏醒。
> 以後寫一個小說《爸爸,你身上甚麼味道?》

to cui...@googlegroups.com
我真是雞窩裡的鴨蛋。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wikipedia 说审讯者需要根据被审讯者的经验,评估是否采用这一手段。我觉得即便对有经验的被审讯者,也可以采用这一手段,
好处就是我上文所指出的。商业谈判中也常用。

被审讯者可能会高叫“你们到底谁说了算?”,但是一般因为他所处的被暴力胁迫的地位,他说了也白说,所以更加恐惧。
让被审讯者觉得审讯者深不可测,是很有效的心理慑服术。也就是虽然政策上有某种底线,但是让对方认为自己毫无底线,任何可能
都会发生,比如,威胁你,10年刑是完全可能的,但是从不说死,给你一点侥幸心理合作投降等等,都是常用的慑服手段。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在这里发言的都是,都是背叛了自己的特权阶层地位的人。
真正受迫害,受制度之害最深的,哪有能力和闲工夫上网清谈呢?要么在无限期法
教班,劳教一次又一次,劳改营,黑监狱,建筑工地和血汗工厂中呢。

盟 wrote:
> 我真是雞窩裡的鴨蛋。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所以这些人注定是极少数一小撮。而这批人中绝大多数又还是混蛋,所以中共国50
年来就是这个样子。
只有等特权阶层的屁股被下面的火山烤焦了他们跳起来发狂,暴民社会立刻显示出
威力,一次革命就爆发了。
结果如何,就看先前的公民教育普及程度了。现在看来,是极度的悲观的。

milazies

to cui...@googlegroups.com
怎么讲,请教。
2009/2/19 wanghx <wan...@gmail.com>
在这里发言的都是,都是背叛了自己的特权阶层地位的人。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你住在城市还是农村?如果你在城市,你就已经是特权阶层。

参看:千万别混成这样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lihlii/msg/86900f2561788a64

milazies wrote:
> 怎么讲,请教。
> 2009/2/19 wanghx <wan...@gmail.com <mailto:wan...@gmail.com>>
>
> 在这里发言的都是,都是背叛了自己的特权阶层地位的人。

milazies

to cui...@googlegroups.com
我只是在城市里混的农村人,手里没资源,没钱没权,对美好生活没有概念以致也产生不出向往之心,基本上属于loser范畴。连接在仔细看,但是还没回过味来。

wanghx

to cui...@googlegroups.com
一个等级制度层层叠叠的奴才专制主义社会,就是个看门的,都有特权。你注意到
了吗?人们习惯了特种特权,以至于浑然不觉了。

milazies wrote:
> 我只是在城市里混的农村人,手里没资源,没钱没权,对美好生活没有概念以致
> 也产生不出向往之心,基本上属于loser范畴。连接在仔细看,但是还没回过味来。

bigasong

to cuihua
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人

不过wang说我们都是特权阶层,实际上和我刚进入这里提出的理念是一样的:)))

因为我们都看到了金字塔的坚实的基础,哈哈:))))))

2009-02-20

bigasong

to cuihua
对的,你看得很透。

2009-02-20

bigasong

to cui...@googlegroups.com
他们是给了我们每个人不一样的一些特权,如果你什么也不是,那至少你还有出卖和告密的特权,这就是他们的统治,每个人都有特权,每个人都不能相互信任,我是第一次发言,今天我们能够有网络这样的沟通工具,即使他被阉割,但至少有机会让我们在思想上能够互相信任,让人民能够有一些团结起来的机会,我想说,我看到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