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主自由和wang

二少爷

to cui...@googlegroups.com
傻逼wang。:)哈哈。为什么你总是觉得"骂脏话=言论自由"呢?
在自由的国家里你骂个人试试?
越自由的国家限制越多。
你只能看到民主国家的好,那他们的不好呢?
比如关于投票的问题,你觉得这是多数人的暴政。
可惜有一个问题就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就是建立在这种多数人的暴政的基础之上的。
就像西方的陪审团制度,意思就是"只要人民觉得你有罪你就有罪",他们是正义审判不是正确审判,而这种正义审判恰巧是民主的基础。而你所坚持的,纵观下来,全部都是极度精英主义。
你看了那么多东西,《社会契约论》你肯定看过,里面说的是什么为什么你会这么不在乎呢?
如果你坚持民主,就应该知道人民是什么,人民喜欢什么,人民支持什么。人民不一定和你希望的一样"聪明",看看美国就是了,连布什哪种人都能被选为总统,而且还能连任。这就是你所追求的民主吗?

在说一点,关于民主。在翠花里我不常说话,因为我到现在还没有想通中国是否应该走民主之路,或者该如何走。
原因如下:
1,在西方所有的关于三权分立,宪政制,人民议会制的著作中,都有一个基本前提:小国。整个欧洲都是小国家,哪怕美国,地方确实很大,但人也不多,平均下来还是小国水平。像中国这样的情况根本没有严谨的著作研究过。跟中国最类似的国家其实是日本,两个不管是历史还是结构都接近,而日本是如何走上民主之路的我还在研究,这不是看两个书,看两个帖子就可以解决的。

2,经济问题。这次金融危机之后,西方经济界虽然不好意思明说,但确实都开始反思自由资本主义是否真的适合现在国际经济形势。而张五常等人提出的"专政+ 市场经济"的经济模型也开始被证明至少是可取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的经济知识不足以支撑我来判断到底是哪种经济形势更适合,所以我还在看。

3,纵观世界,每个国家的民主崛起基本都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在200年到500年不等。就算美国,这个基本没有历史压着的国家,也是花了一百年将近两百年才走到基本民主的状态。民主是需要基础的,人民基础。中国现在没有,中国有8亿农民还有无数的社会底层人士,我愿意为他们说话,也愿意为他们做些事情,但我不相信他们这代可以体会民主,民主是有代价的。我去走访过一些农村,他们根本不在乎民主,他们根本不知道民主。在这种条件之下,我们这代,下一代,下下代,都是在培养民主的过程。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去想的,不能因为看到不好了就骂,骂烂为止。但骂烂之后呢?我们只是为了骂吗?我们只是为了打烂这个政权吗?
到底我们在这里讨论为了什么呢?

这个国家确实有问题,有问题我们要说,
但我希望至少我们在说之前,我们要明白,我们的语言到底有什么力量?到底能带来什么结果?到底是使国家变好还是变的更坏?
你说呢?傻逼wang。:)哈哈

关于wang,我至少觉得自己不满他满嘴脏话。我都有过退出翠花的想法。我觉得有这个想法应该不只我一个。这就是你所追求的吗?
关注牛博的人不知道还记不记得王老板,还记得他是为什么离开的吗?
本来人就不多,wang为什么这么希望在打击消灭这一点点力量呢?

bigasong

to cuihua
按照他的说法,是为了锻炼你的承受能力。

批评、反对、拍桌子、打椅子、骂娘,都是反对的一种表现形式

他就是在实行这样的形式,来表示反对

而反对,恰恰是民主的一个要素,也是自由的一种表现

这没啥,你如果觉得他骂人令你不舒服,你可以寻找一些文明礼貌的一些规则和要素来教育他

我想他可能也会认真看

另外,骂人应该也是有学问的,骂人不带脏字是有水平的,什么是脏字,你也可以研究一下

放屁,灌屎,这样的词,确实会令人不舒服,但是你千万不要动怒,你告诉他他的错误和偏执的方面在哪里就可以了,否则你就上当了,他就是来激怒你,然后得到他更多的骂你的机会

其实,他是一个知识丰富的人,只要你说的理由充足,他也没办法骂你的,他只好回去继续读书

Akkad

to cui...@googlegroups.com
楼主我真是有点无语了………………我只能说你的帖子我理解不能…………

P.S. 我不喜欢强迫别人改变说话方式。但是: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去想的,不能因为看到不好了就骂,骂烂为止。但骂烂之后呢?我们只是为了骂吗?我们只是为了打烂这个政权吗?到底我们在这里讨论为了什么呢?
vs
你说呢?傻逼wang。:)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改变自己的说话方式。如果wang的话都能影响到你,那共产党的说话方式是不是更会干扰你呢

真的,在这个讨论组根本打不烂这个政权。我们在这里讨论,只是为了讨论。至于更高的理想或者目的,每个人都不同。

二少爷

to cui...@googlegroups.com
asong,如果他真的是你说的这样我就不急了。
可是从他的变现看来我怎么都看不出他有这份"良苦用心"
为什么不能就事论事呢?
不管跟他说什么事,说两句他就开始骂娘,骂对方脑子进屎。
这样对事不对人怎么忍?
而且为什么要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