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洁、方便、实用、易用、好用、能用、够用

kentzhu

to UCDChina
天朝的文化底蕴太过浑厚,接触UE开始,听到的关于用的词过多,各位大侠,帮忙区分一下吧:

简洁、方便、实用、易用、好用、能用、够用

Quote:以下是大饼姐在5G滴回帖:
陳金餅(tm) 26分钟前
简洁:什么都米有
方便:只有一种选择
实用:两种以上选择
易用:笨得只会用最简单的一种
好用:什么都会用
能用:用的时候才发现"哇靠,原来可以这样用啊?"
够用:我要的不多,别再开发了

Tony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搜一下一些老的文章,04、05年还很多关于这些概念的炒作。

忘记这些词吧,牛逼的设计师不在于谈话中拽生词吓唬别人,
能不能解决问题是关键。

概念普及的时代让它过去吧。

胡晓

to UCDC...@googlegroups.com
顶一个,问题是现在俺们很多新人连这些概念都不熟悉,谈何用户体验啊
有没有什么新人速成法则?

2009/1/7 Tony <eeeee...@gmail.com>

--
胡晓
网易体育 产品经理

Tony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个人认为:

1 不要刻意去学概念定义
2 在这个领域混,肯定会碰到这些东西,遇到了搜索之,英文好的可以读英文,老外在这方面走得靠前
3 如果有"专家"跟你扯"生词",你就说:"停!那XXX是什么意思?",满足下丫的虚荣心

陳金餅(t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俺那个是戏言,活活

我个人在产品设计中比较强调易用性,直接的动机+适当的引导。其它概念我只在忽悠领导的时候用

2009/1/7 kentzhu <Kent...@gmail.com>
360.gif

少尉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大道理还是需要的,否则这个行业得有1/3的人下岗再就业。

2009/1/7 陳金餅(tm) <bon...@gmail.com>

--
^^^^^^^^^^^^^^^^^^^^^^^^^^^^^^^^^^^^^^^^^^^^^^^
少尉

j.c...@oocl.co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适当使用冷僻的专业名词能够使想要challenge的人暂时性晕眩,使目标群体对你增加暂时性的信任与威信,在辩论中获得一定优势,有利于UI理念的顺利贯彻与实施。(能民主也要能集中)
过度使用会让人无法理解你所要表达的意思,对你心生厌恶,觉得你夸夸其谈。
这是一个双面性量/质平衡转换问题。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是的、是的

2009/1/7 <j.c...@oocl.com>
35D.gif

kent.zhu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汗,说了半天,还是没有人出来区分一下.....

2009/1/7 胡晓 <h...@okvi.com>
35D.gif

Huang...@gmail.com

to UCDChina
我认为开设一个用户体验的入门课程是OK的,结合本站来介绍概念,因为现在我就是这样子在布道。

On 1月7日, 上午11时35分, "胡晓" <h...@okvi.com> wrote:
> 顶一个,问题是现在俺们很多新人连这些概念都不熟悉,谈何用户体验啊有没有什么新人速成法则?

王政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很赞同,现在有个东西叫搜索
再者,很多概念不是单单知道字面区别就OK了,比如很多人都背过PS的快捷键
关键是要虚心寻找一个好的项目~~~~
所有的概念,所有技术,多做几个项目就能实践很多。

稻草

to UCDChina
嗯,解决问题是关键。

某些"专家"在扯的同时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哈

On Jan 7, 11:41 am, Tony <eeeeee1...@gmail.com> wrote:
> [...]
> 3 如果有"专家"跟你扯"生词",你就说:"停!那XXX是什么意思?",满足下丫的虚荣心

露露.周

to UCDChina
最好不要试图速成
光有概念,没有经验和资历做后盾是说服不了别人的。
只能给人以夸夸其谈的表象,反而把UE给别人的形象带坏了。

要是想走专家级的道路,要吗是经验,要吗就是雄厚的学术背景。

至于其它的,只要把道理说清楚就好了。
概念也不过是道理的一个约定俗成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