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課程不容錯過《6A表達藝術治療與自己相逢工作坊》

已查看 7 次
跳至第一个未读帖子

快樂的橘子

未读,
2010年3月26日 01:57:572010/3/26
收件人 oran...@gmail.com

...有一種聲音叫自己!

一起享受這一趟迎回真我的6A旅程

表達藝術治療

與自己相逢工作坊 I

《課程簡介》

‧表達藝術治療(Expressive Arts Therapy)是經由各種藝術的媒材如戲劇、舞蹈、身體、聲音、書寫、繪畫、塗鴉、音樂、遊戲、故事等各種意象形式之象徵,從內在抽象轉化到生活具象的過程,來表達內心的意識、思緒、感受,甚至是重新創作來經驗自己的生命故事,進而擴展內在經驗認知、增加自我角色目錄、創造生命創意與彈性、重建自我生命價值,達到身心整合的動態自我平衡。

‧身心學(Somatics)對於身體不當使用或覺識紊亂遮蔽所造成的身體疼痛或心理不適的症狀,提出另一種健康與身心教育的觀點,主張「回到身體,瞭解自己」,透過身體工作(Body Work)重新對身體傾聽和教育,得到適當調整與自療;「身體工作‧工作自己」,整個過程乃強調經由身體覺察與動作的探索,使我們能夠恢復體知(Embodiment),更清澈覺察內在、鬆綁意識、認識自我、回歸本然。

‧課程以小團體進行,著重體驗式學習引導與相互交流,透過各種對話(Dialogue)技術,引導個人與團體討論互動分享,形成一個安全、自發、創意、探索、支持的經驗學習圈(Experiential Learning Cycle);全程以表達性藝術治療、身心學技法、團體動力技術等帶領引導。

《課程帶領》

●徐進玲 Chin-Ling Hsu

一個藉由「表達」而不斷發現自己的人!

2002起分別擔任苗栗縣、台中縣政府、家庭扶助中心表達式藝術治療諮商師,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準心理輔導專業人員;擅長表達式藝術治療,舞蹈治療,聲音療癒;著墨身心舒壓,吟唱冥想心靈音樂會,藝術與心靈展覽策劃及評論

‧原點表達式藝術社負責人、表達藝術團體諮商師

•美國加州整合學院表達式藝術諮商與教育證書

•瑞士歐洲研究所表達式藝術治療碩士班研究

•美國聲音療育協會、表達式藝術治療協會專業會員

•印度奧修多元大學進修、風潮唱片約聘身心靈講師

•光合身心靈文教協會創會會員

●亮橘  Orange Enlightenment

在「工作自己」道路上的生命行者!

身持三不「不假鬼神、不脫凡世、不執靈通」,求學幸得恩師啟蒙,因緣際會於禪、密、道等身心靈自我修持,關注體證天地間的各種甚深微妙,也著墨各式東西方身心靈學派研修(Body WorkNLP DaoismTai-Yi Energy Bio-energeticsGestalt OSHO FocusingACIMExpressive ArtPsychic Massage);有感人生悲喜禍福跌宕交替,體悟身心自我整全,乃實踐生命意義的終極道路,並且相信人都有「自我治癒」的潛力。2000年起接觸NPO非營利之社會服務合作,餘兼商業教育訓練,希望藉由自我行證之路,引導更多人迎回真我,活出美好‧

《課程內容》共三大單元,每單元各四周課程,共12

‧首部曲:呼喚 A1.A2 / ‧二部曲:啟蒙 A3.A4 / ‧三部曲:回歸 A5.A6

課程單元名稱與大綱 Courses Schedule

時數

帶領人與媒介Facilitator & Media

01

呼喚

04/07

Art in me

     人際萬花筒Warm Up

-          哈囉Hello

-          生命的禮物Gift In Tuning Point

-          晴時多雲偶陣雨Weather Report

-          印地安重生Indian Reborn

-          人體劇場Body Theatre

3

進玲Chin-Ling Hsu

亮橘Orange Enlightenment

媒介:儀式Ritual、遊戲Play、身體工作Bodywork

02

呼喚

04/14

     來吧!黑壓壓Relax

-          身體壓力鍋 Meet Pressure

-          自由書寫Free Writing

-          周身放鬆法17 Body Relaxation

3

亮橘Orange Enlightenment

媒介:美術Visual Art身體工作Bodywork

03

呼喚

04/21

Allow

     靈魂調色盤The Soul’s Palette

-          另一個名字Another Name

-          未知的五個國度Unknown Territory

-          忠實之鏡Feedback From The Image

3

進玲Chin-Ling Hsu

媒介:塗鴉 Scrabbling

04

呼喚

04/28

     Dance & Movement

-          內外雙人即興舞Inner/Outer Improvisation

-       海草與浪Seaweed & Wave

-       忠實的鏡子Mirroring

-          進入內在This Is Me

3

進玲Chin-Ling Hsu

媒介:舞蹈Dance Movement

05

啟蒙

05/05

Accept

     生命的溫柔撫觸Touch

-          生命流Flow of Massage

     生命樹(1) Life Tree

-          大地之母Earth Meditation

-          土地中的種子Seed In Sand

-          照見生命刻度Life Stage

3

亮橘Orange Enlightenment

媒介:大型繪圖Large Painting、身體工作Bodywork

06

啟蒙

05/12

     Sounding Vibration

-          亂語Gibberish

-          讓身體自由Free Your Body

-          赤裸之聲Naked Sound

-          部落族人的回音Echo From The Tribe

-          真實表達與忠實回應Response

3

進玲Chin-Ling Hsu

媒介:聲音Voice & Sound

07

啟蒙

05/19

Awaken

    黑色隧道Black Channel

-          盲犬Blind Dog

-          撞擊Crash

亮橘Orange Enlightenment

媒介:生活劇場Life Theatre

08

啟蒙

05/26

     與陰影相遇Encounter Shadow

-          愛恨交響曲Emotional Symphony

-          寂靜Stillness

3

進玲Chin-Ling Hsu

媒介:角色扮演Sounding & Movement

09

回歸

06/02

Adopt

     與自己共舞Dance Within

-          純真律動Authentic Movement

-          真實的表達與允許True Inside

3

進玲Chin-Ling Hsu

媒介:舞蹈Dance Movement

10

回歸

06/09

     黑森林Black Forest

-<span style="FONT: 7pt 'Times New Ro

--
浪有高有低,海水依舊是海水
生活有苦有樂,心依舊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