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

瀏覽次數:748 次
跳到第一則未讀訊息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8:59:372009/3/9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作者:hrliaw(中醫師)
引用: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8&t=25294&sid=165cdbccae761fd72fddc95306cf4dd1

沒生意,實在閒得慌,來寫寫自己使用高麗參的心得。
大前年去了趟大陸,回來之後就重感冒,復加上當年的流感真是毒…
我的鼻涕與痰先從黃綠色轉為深綠的塊狀、片狀物,然後…我竟然氣喘了!
天哪,我只有小學二年級以前喘過,之後身體頭好壯壯,從沒氣喘,現在竟然氣喘了!
那一次感冒,將養了二個多月才算平息。
可是…從此我的身體江河日下,夏天還好,可以有三四個月不感冒
可是春秋冬,我開始常感冒,而且一感冒,直接跳過流鼻水,一下子就到了深綠色的片狀塊狀鼻涕的境界,然後第一天晚上就喘起來了
每次感冒都差不多要一個月
如此痛苦的日子到了去年三四月,終於,
急性鼻竇炎找上了我,嗅覺急性喪失,全身低度熱,身痛頭痛
針灸什麼都沒效,就是痛和熱
患者都說,醫生你的身體真好,手好熱喔…
其實我是在發燒,不敢講
趕快去找ENT前輩,augmentin足足吃了廿一天
一開始流出來的鼻涕是這個色,後來是這個色從沒看過這樣子的
還好後來嗅覺恢復,感冒也好了,但還是喘,吐氣末喘息,接著是劇烈強咳,臥姿猶甚
steroid + bronchodilator接著吃了一個月,還是吐氣末喘息連著劇咳,我還有吸入式的steroid呢
咳得我都快虛掉了
中藥不是沒吃,麻杏甘石湯、小青龍、銀翹散、定喘湯、苓桂術甘湯什麼的,該亂入的我都亂入了
我還怕中西藥互擾,還曾隔了一段時間完全不用西藥就只吃中藥(因為西藥效果已不佳,我很喘)
結果一樣,喘哪
ENT學長,非中醫系畢,就說「你自己怎麼不開點中藥吃啊?」
我有啊,可是學藝不精
ENT學長:「我自己小孩也是過敏體質,我給他吃高麗參。」
學長的話發聾振饋,久病必虛這個因頭我竟給它忘卻了
於是隔天趕緊調貨,「我要高麗參,天級的,嗯,廿條一斤的就行了。」
在此說一下,高麗參是韓國貨,貨色分三等,為天、地、良三等
天級最高,也最貴
天級貨色尚分三種,有一斤十條、一斤廿條、一斤卅條三種
一斤十條的貴得買不起,要價一斤十幾萬
一斤廿條的,要價四萬二 ,還是大進貨量中醫師的成本價,一般市場售價至少六萬,我就買這一種,並要求廠商代為切片
買來果然與眾不同,鐵盒子之下有木盒,木盒之中才是人參
一斤有四盒人參,一打開清香撲鼻而來,
與廠商平日送禮之高麗參香氣完全不同,真的是「滿室生香」,不亂說的
當下就煮掉,用電鍋
挑了大約十片,加入約1.2可口可樂曲線杯的水量入電鍋,外鍋用一水杯,下去煮
廿分鍾之後跳起來,煮好了
當即喝掉
一天喝了三杯,好飽!
然後當晚…奇蹟就這樣來了
我躺了一夜,不喘好眠,久隔了二個多月的不喘啊!
否則平日我都是咳到一個不行,至少咳四個小時以上才迷糊入眠的
感動得熱淚盈眶,趕緊再喝 ,日日喝,至少喝了一個月才沒有日日喝
當然一斤參片不堪日日摧殘,二個月即告盡,再進一斤!
隔三叉五的喝到現在
大概喝了有八九個月了,中間的感冒約有二三次,但頻率顯著下降,症狀減輕,而且並無再誘發氣喘
有類似鼻竇炎的症狀,但是並無深綠塊片狀鼻涕,頂多是黃鼻涕與晨起嗅覺失靈,一小時之後漸復
我使用的感覺是,古書上寫人參大補肺中元氣,真的不是講假的
所謂的調整體質,也許就是像這樣子吧!
提供給各位中西醫同道參考
先倡明:這不是EBM,這只是case report,只是case是我自己而已

另外給有興趣的同道:參片不是用來含的,那是錯誤觀念
人參有效成份需要萃取,需要用水煮,
否則就算你把人參給嚼了吞了,那是牛嚼牡丹
有效成份還是在嚼碎的碎片裡出不來,肥了大便而已
含參片是一種浪費,因為口水的水量不足,溫度太低
要有效,就要煮,要高溫
之後剩的渣渣,你要嚼掉就沒差了,不浪費也是美德
但是第一泡,一定要煮過。

謝謝收看。

評論:

唉~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jpg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0:02:312009/3/9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5bb9beb0d2bb521

『中藥不是沒吃,麻杏甘石湯、小青龍、銀翹散、定喘湯、苓桂術甘湯什麼的,該亂入的我都亂入了』

連病的寒熱都搞不清楚,完全是以病套方‧‧‧
還以自己熟悉西醫的治療而洋洋得意,這就是我們台灣中醫教育所教出來的中醫師的水準?

s9250813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9:49:502009/3/9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嗯!
真的很差。差的無以形容。
如果是我,早鑽地洞去了,不然就發奮三年再出,不然對不起病人。

On 3月10日, 上午8時5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

> 評論:
>
> 唉~
>

>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jpg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0:36:212009/3/9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5bb9beb0d2bb521

引用: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8&t=25294&sid=d823d15f39aa7fe7b206ebe014f21999

小弟是AS(氣喘/Asthma)
吃了之後的經驗是…較不痛!減少METHYLPREDNISOLONE(類固醇)的使用率!
提供賢大參考一下
以前沒吃之前大概一個月左右會需要吃個一顆二顆的,後來開始喝高麗參之後
大概二個月左右吃個一顆二顆
並不是完全擺脫依賴,
可是拿藥的頻率是真的下降
當然那只是小弟的case report,作不得準的

評論:

中藥亂用一通之後再來使用類固醇,那還當中醫師幹嘛?
中醫系七年只學到怎麼用人參嗎?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吃類固醇.jpg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0:43:252009/3/9
[...]

好料大 我可以跟你買一些高麗參嗎 吃看看
我每天都咳耶 咳10幾年了 是不會喘啦
我都想說如果有一天不咳 大概是蒙主恩昭了

評論:

阿西醫不是世上最先進的醫學主流嗎?怎麼會連咳嗽都治不好?
還咳了幾十年?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連咳嗽都治不好.jpg

Sophie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0:44:412009/3/9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看來他的病人還蠻聰明的 看過一次就知道這個醫生有問題

這位是哪位啊 至少在本論壇裡公告周知 不要害到無辜病人

傷害大家對中醫的信心~~~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

> [...]
>
> ==============================
> 沒生意,實在閒得慌,來寫寫自己使用高麗參的心得。

....(下刪)

Fu-Hsiang Chen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0:59:12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不是有聽說過 中醫學的好的 都不是學院派的
都是業餘有興趣的 才能學的好 看來真的是不假啊
不知這位仁兄是沒有興趣 還是沒有能力
醫生不是隨便可以當的 也不應該是為了賺錢 對病人是有責任的
人命關天 如果沒有這種認知 還是不要搞這行吧
奉勸如果沒有興趣的話 趕快找自己的興趣 不要浪費時光摟
搞不好會有另一片天空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00:542009/3/9
[...]

應該是增強免疫力
免疫力記得是這樣
維持一個社會運作秩序的有軍隊警察(警察還有很多種,交警保一刑警鎮暴警察.....)保全,地方自衛隊甚至角頭老大......
好的壞的"武力"糾結在一起
增強免疫力的藥就像增加武器裝備
可是往往都一起增加或減弱
這樣
可能大部分是有一些改變,一些"好處"...可是長期誰知道呢?
或是體質比較特殊一點的人
亂增強或減弱免疫力會不會造成災難呢??
破壞人體原來的平衡是好是壞因人而異
更糟的是
你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種體質..... (無盡漩渦)
經驗科學常常是不太嚴謹的 try & error (error 常常都還不少)
問題是....偶會不會是 error啊...... (無盡漩渦) (無盡漩渦)
所以到現在偶都不敢吃什麼靈芝人蔘....只敢吃點善存鈣片....

評論:

『可能大部分是有一些改變,一些"好處"...可是長期誰知道呢?』
→有任何中醫經典叫你不辨證的「長期」吃人參嗎?
→用西醫的角度來看中藥,永遠是畫虎不成反類犬。

『亂增強或減弱免疫力會不會造成災難呢??』
→因為西醫不董中醫的辯證,自然搞不清楚是需要還是過多。

『更糟的是,你不知道自己是哪一種體質..... (無盡漩渦)』
→只有西醫不知道,多數認真的中醫師都知道如何辨識病人的體質。

『所以到現在偶都不敢吃什麼靈芝人蔘....只敢吃點善存鈣片.』
→以西醫的觀念,人參靈芝會破壞免疫系統平衡,善存鈣片就不會?
→鈣片吃太多腦袋還會受損咧!
→西醫不懂得辨證,只會使用純化的物質,吃甚麼都會產生副作用的。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體質問題.jpg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10:342009/3/9
[...]

這裡是公開版面
也不便多說什麼
但是對於品管的要求
我只對台灣的中醫學系畢業而且拿到執照的中醫師有信心
對於自信滿滿又充滿不滿
認為自己只差張執照卻是醫術高名的人士
我只有一句話
沒有考試的認定
我怎麼知道
你是真有本事還是嘴巴功夫比肚裡學問多
如果真正肚子有料
當初怎麼通不過考中醫系這關

好料大
好樣的
我挺你

評論:

『我只對台灣的中醫學系畢業而且拿到執照的中醫師有信心』
→這就是信心?也真難為這位大大了‧‧‧竟然會對治不好自己感冒的中醫師有信心。

『沒有考試的認定,我怎麼知道,你是真有本事還是嘴巴功夫比肚裡學問多,如果真正肚子有料
當初怎麼通不過考中醫系這關』
→經過考試認定的中醫師就是連自己感冒都無法用中藥治好的程度,還真有本事啊~
→如果現今中醫系與後中的考試都是考四大經典,並由有臨床治病能力的中醫師來閱卷,
→中醫師的程度哪會掉到這種水準?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有牌又如何.jpg

Johnny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15:20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原來吃三年龍膽瀉肝湯的人還真不少. 這些人是怎麼學中醫的?

2009/3/10 醫兔 <tcm.r...@gmail.com>

Fu-Hsiang Chen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16:49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之前不是有文章說人參吃多了會得青光眼嗎 脾胃不好的 吃了還會上火
剛把目前討論的文章看了一下 大家好像找到寶一樣
要跟他買人參 這真的是 @@#$#&*&#......
這是害人的事啊 文章標題還是 "反中醫人仕勿進"
應該改成"信正統中醫人士勿進" 不要再害人了 哪就是彿心了
大家努力撥亂反正吧
唉.......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27:142009/3/9
[...]

中間這一套最適合了
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匪偽書刊
是以西醫的觀點先入手,再講中醫
我也只看得下去這樣的書
要我真翻傷寒論溫病條辨就能治療我還真沒那能奈
要克服的就只有簡字與全中文化的吡咻皮林類藥名病名治療法而已
這個真的值得推薦的
一般的特考人員,看不懂這樣子的書
他們覺得這個離經叛道

評論:

『要我真翻傷寒論溫病條辨就能治療我還真沒那能奈』
→就是因為連經典都沒看懂,難怪治不好自己的感冒。
→如果我們的中醫師都是在看這種書,那中醫的衰敗是必然的了。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離經叛道.jpg

Johnny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27:16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高麗參不等於人參, 人參性微寒, 高麗參炮製過. 熱.
我之前含了一小片. 10分鐘後感覺自己快中風了.
整個天柱都硬掉的感覺.
還有, 高血壓的人也不要吃. 新鮮的東北參例外.
我吃東北參就沒有要往生的感覺.

2009/3/10 Fu-Hsiang Chen <fuhsia...@gmail.com>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32:46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你 ... 該不會已經上熱下寒了吧?
高麗參是溫,可是還沒燥到那種程度,該檢查看看了。

2009/3/10 Johnny <ijohn...@gmail.com>:

Johnny

未讀,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34:17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有可能. 最近身體愈來愈差. XD

[...]

2009年3月9日 晚上11:37:422009/3/9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對, 屬溫. 不好意思. :p
請大師幫個忙吧. 我只會針灸而已. 其他什麼都不會. :p

2009/3/10 醫兔 <tcm.r...@gmail.com>
你 ... 該不會已經上熱下寒了吧?
高麗參是溫,可是還沒燥到那種程度,該檢查看看了。

訊息已遭刪除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12:03:462009/3/10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5bb9beb0d2bb521

引用: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8&t=25294&sid=aae0a01791ef69cdd2bf947ccb6a51fe&start=60

chenyh12345 寫:「感冒病人什麼情況下?中醫的治療效果會比西醫好 ( 適合轉診中醫 )」

不敢說提示啦
我覺得在急性期的處理
若要在半天內就看到比較好
西藥絕對最佳選擇
光是打個IV,中醫就趴在地上啦
沒得拚的
但若要比較一天內的療效
以common cold而言,普通的咳嗽流鼻水打噴涕什麼的
中西醫效力相當,都差不多一天就好很多了
扁桃腺紅腫吞嚥困難,小弟覺得中藥效果佳,西藥止痛能力也很強,但是用藥時間可能會稍久一些。
若是壞症,就是看很久好多個星期都不見好轉的那種
我覺得就丟給中醫搞就好了(但請丟給中醫系畢之中醫師,感恩啊~)
理由有二
1.對於「慢慢調養」,患者對中藥的認同度本就比西醫高,西醫能主動轉介中醫,能讓患者對此一西醫師的觀點改變,「這醫生不只那麼有才調喔!」,對西醫師本身好,對被轉介的中醫更好!有錢大家賺。
2.久病必虛,在補養方上頭本就是中醫的強項,倒是沒有爭議的。西藥的補養藥似乎種類稍少。
如此符合西醫、中醫與患者的三方期待,我覺得是很恰當的。
這是小弟的感想,請各位前輩不吝指教。

評論:

『我覺得在急性期的處理,若要在半天內就看到比較好,西藥絕對最佳選擇,光是打個IV,中醫就趴在地上啦』
→打針之後把症狀消除是很快,但是確定好了嗎?恢復沒感冒之前的活力了嗎?
→連自己的感冒都治成這樣,難怪會認為西醫打針會比較快。
→中醫只要辨證正確,喝完藥的三個小時內就有機會「完全恢復」,何需半天?

『若是壞症,就是看很久好多個星期都不見好轉的那種,我覺得就丟給中醫搞就好了』
→連感冒初起都治不好了,還有辦法治壞病嗎?
→中醫的形象就是被這種錯誤示範給搞濫的。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中西醫治感冒的療效.jpg

flyflyk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12:16:182009/3/1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在別篇討論看到
此位中醫師似乎每年都有去打流感疫苗耶

2009/3/10 醫兔 <tcm.r...@gmail.com>

flyflyk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12:20:252009/3/1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又看到一篇:
文章標題 : 我們中醫就是這樣才會被看不起

唉~~

2009/3/10 flyflyk <ppr...@gmail.com>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1:25:352009/3/10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5bb9beb0d2bb521

引用:http://doctorvoice.org/viewtopic.php?f=68&t=24318&sid=dd638c286963ebd019789d407055e06e

中醫自古如此…
這句話是沒錯,但是難道不能改變?
我一直很悲哀中醫界以這句話當作不求上進的遮羞布
當全世界醫界都以EBM為媒介而擰在一起時
我不知一些劃地自限的古早中醫師有什麼好得意的

我對唸書一向蹣跚
中醫成績普通,比不上Martin, MK, 用心伯等前輩高人
西醫能力也不好,跟論壇眾高手比較相差何止裡計
尤以背書一道最遜
兄台的激將法是起不了作用的
但我仍驕傲的是,我誤診機率比特考醫師低太多
這就夠了
我不必冒充世外高人百病通治
能看的小病我就看
不能看的大小病,我會轉,而且我轉對人轉對科
我仍自我感覺良好,
比起一些不懂病理生理與解剖就亂看亂開亂刺的特考
我是好醫生

評論:

『但我仍驕傲的是,我誤診機率比特考醫師低太多‧‧‧能看的小病我就看不能看的大小病,我會轉,而且我轉對人轉對科』
→連感冒都治不好了,那還有甚麼病治的好?當然會不斷的轉科啦~
→那還當中醫師幹嘛?專門負責轉病人就好啦。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轉診高手.jpg

bolt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2:03:472009/3/10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 [...]

> 患者都說,醫生你的身體真好,手好熱喔...
> 其實我是在發燒,不敢講
> 趕快去找ENT前輩,augmentin足足吃了廿一天

(幫他註解:抗生素)

> 一開始流出來的鼻涕是這個色,後來是這個色從沒看過這樣子的
> 還好後來嗅覺恢復,感冒也好了,但還是喘,吐氣末喘息,接著是劇烈強咳,臥姿猶甚

肺膿瘍了,葶藶大棗瀉肺湯症

> steroid + bronchodilator接著吃了一個月,還是吐氣末喘息連著劇咳,我還有吸入式的steroid呢
> 咳得我都快虛掉了

類固醇+支氣管擴張劑

> 中藥不是沒吃,麻杏甘石湯、小青龍、銀翹散、定喘湯、苓桂術甘湯什麼的,該亂入的我都亂入了

亂入不會辨證當然沒效

> [...]
> 於是隔天趕緊調貨,「我要高麗參,天級的,嗯,廿條一斤的就行了。」
> 在此說一下,高麗參是韓國貨,貨色分三等,為天、地、良三等

學藥也不精,高麗參是韓國貨,貨色分五等,為天、地、良、切、鬚

> [...]
> 一斤廿條的,要價四萬二 ,還是大進貨量中醫師的成本價,一般市場售價至少六萬,我就買這一種,並要求廠商代為切片

笨死了,要廠商幫你切,誰知道拿哪個等級的給你,切好了誰認得出來?

> [...]

> 我使用的感覺是,古書上寫人參大補肺中元氣,真的不是講假的
> 所謂的調整體質,也許就是像這樣子吧!

笨死也不這樣的

> [...]
>
> 評論:
>
> 唉~
>

>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jpg

flyflyk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2:24:442009/3/1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之前練自發功與一師姊聊天
師姊為洗腎患者
師姊說有次她在洗腎中心遇到一洗腎患者,是中醫博士.....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凌晨2:30:372009/3/1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這沒甚麼,我以前買的第一本中醫書也是一位中醫博士寫的,
它在書本後面對傷寒論的結論是,其實傷寒論也沒多利害,
它使用的效果不佳‧‧‧

2009/3/10 flyflyk <ppr...@gmail.com>:
> 之前練自發功與一師姊聊天
> 師姊為洗腎患者
> 師姊說有次她在洗腎中心遇到一洗腎患者,是中醫博士.....

wowonews

未讀,
2009年3月10日 上午11:28:432009/3/10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還怕中西藥互擾,還曾隔了一段時間完全不用西藥就只吃中藥(
因為西藥效果已不佳,我很喘)
該批:既已知西藥效果不佳還吃!汗顏...

我使用的感覺是,古書上寫人參大補肺中元氣,真的不是講假的
所謂的調整體質,也許就是像這樣子吧!
再批:如果人參那麼有用的話,那張仲景的所有調整體質藥方是不是都該以人參為君藥呢!

總批:既是堂堂的一所中醫學系出來的中醫師,竟對自己病症的藥方抓不出一個方向,也對自己所學的藥方沒信心,真不知那幾年書是讀到哪裡去了!治不好自己也就罷,不要把病人都醫垮!總不會叫所有體虛的病人都去買人參吃吧!

2009/3/10 醫兔 <tcm.r...@gmail.com>

flyflyk

未讀,
2009年3月11日 凌晨1:06:552009/3/11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中藥不是沒吃,麻杏甘石湯、小青龍、銀翹散、定喘湯、苓桂術甘湯什麼的,該亂入的我都亂入了』

由上述話如何知道此中醫師連病的寒熱都搞不清楚,完全是以病套方?

On 3月10日, 下午11時28分, wowonews <wowonew...@gmail.com> wrote:
> [...]
>

> 總批:既是堂堂的一所中醫學系出來的中醫師,竟對自己病症的藥方抓不出一個方向,也對自己所學的藥方沒信心,真不知那幾年書是讀到哪裡去了!治不好自己也就罷,-不要把病人都醫垮!總不會叫所有體虛的病人都去買人參吃吧!

2009年3月11日 凌晨1:13:532009/3/1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該亂入的我都亂入了」

這句話聽在病人的耳中 應該很刺耳吧
堂堂中醫 被這等人搞成三流醫學 根本上不了檯面
心痛喔

藍石

未讀,
2009年3月11日 凌晨2:45:302009/3/11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現在學士後的中醫入學考是不考經典的,考的是化學生物英文古文吧,這和醫術一點關係也沒有,醫術再好,化學不好,也是考不進去的。

flyflyk

未讀,
2009年3月12日 凌晨4:10:272009/3/12
收件者:886...@googlegroups.com
我舅媽幾年前本來在吃更年期的藥,他好像很容易這裡痛那裡痛的.後來我跟我表妹說那會致癌,我表妹後來叫他媽別吃,我舅媽去給台北市一間中醫聯合診所看,中醫所長叫我舅媽繼續吃,舅媽問那不是會致癌嗎?所長回:不吃的話在你得癌症前就先痛死了..... 然後我舅媽後來又去找一間西醫看,西醫回他,你就是吃這些更年期的藥才不舒服的,叫他別吃了.....後來我表妹帶我舅媽去教會練讚美操,這裡痛那裡痛的問題,就不藥而癒了

之前我家小孩發燒
我也是給中醫看
但搞了幾天燒沒退
婆婆知道後打電話來責怪,說中醫師都說要先去給西醫退燒
(婆婆也剛好感冒發燒,去給一間中醫看,是中國xxxx畢業的,該中醫叫他去隔壁西醫診所退燒)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照常用中醫治療

中皮西骨的中醫,比西醫更害人
原本病人想用中醫治療而進入中醫診所
卻因為有中西皮骨的轉介(背書)
讓病人以為"連中醫師都說這種情況要用西醫治了"
所以又跑回去吃西藥

幸好我舅媽遇到一個有良心的西醫
不然如果一直遇到這種中醫
聽多了就會變成理所當然要一直吃西藥下去

2009/3/11 藍石 <awake...@gmail.com>

chang9

未讀,
2009年3月14日 清晨5:27:432009/3/14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不知道要寫什麼
只覺得中醫很可憐

On 3月10日, 上午8時59分, 醫兔 <tcm.rab...@gmail.com> wrote:
>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jpg
> 701K檢視下載

醫兔

未讀,
2009年3月20日 凌晨4:24:062009/3/20
收件者:正統中醫@台灣
討論:http://groups.google.com.tw/group/886tcm/browse_thread/thread/e5bb9beb0d2bb521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shu-can/article?mid=6138&sc=1#6144

有中醫師響應了,引用此帖。

盼所有中醫師都能好好的用功,才不會愧對於自己手上這支可以合法救人的尚方寶劍。

這就是台灣中醫師的程度_江仔翠中醫師.jpg
回覆所有人
回覆作者
轉寄
訊息已遭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