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yUG:1355] [OT]诚征 LeechBlock 中文化使用小白鼠

LaiYonghao

to guangzhou-tech-party, zp...@googlegroups.com
Hi,all,
首先感谢在上次的 pythoner 小聚会中 @noyy 向大家推荐了 LeechBlock,我使用了几天,效果非常棒,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推己及人,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无障碍地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培养出高生产力的工作习惯,把被工作给挤掉的业余时间找回来陪伴家人、锻炼身体,或做一些比工作更有意义的事情,我昨天花了一晚上时间把它中文化了。
LeechBlock 的中文化是很简单的,只需要翻译两个文件,然后修改一个配置文件(增加一行),即可让 Firefox 自适应本地化环境。
我打算向 LeechBlock 的作者提交这个语言包,他将能够很容易地集成到现有的版本中去。
但是,向作者提交之前,我想先找几个人使用一下中文版本,一起来找出翻译得不够好的地方,提升质量,然后再提交给作者。

附件是两个截图,一个是英文版本,一个是中文版本。第三个附件是翻译的语言包。
使用方法:
1、打开 Firefox 的配置目录,在 winxp 下它通常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XXXX\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YYYYY.default)其中,XXXX 和 YYYY因人而不同。
2、进一步进入 extensions\{a95d8332-e4b4-6e7f-98ac-20b733364387} 目录
3、用记事本或其它编辑器打开 chrome.manifest
文件,加入一行:locale leechblock zh-CN chrome/locale/zh-CN/
4、再进入 chrome\locale 目录
5、把附件 zh-CN.zip 解压到这里
6、重启 FF

又,因为我翻译和配置的时候都是在 windows 下完成的,希望有一些 Mac、Linux 的用户帮忙测试一下这个语言包在其它操作系统是否正常。
又,如有繁体中文用户,不知能否在简体翻译的基本上搞一个繁体版本?

任何问题,请回复此邮件。谢谢。

赖勇浩

--
web site:http://laiyonghao.com
twitter: http://twitter.com/laiyonghao

--
'''邮件来自 `ZPyUG`--珠三角地区Python用户组 列表
详情: https://groups-beta.google.com/group/zpug

leechblock-en.PNG
leechblock-zh.PNG
zh-CN.zip

Zoom.Quiet

to zp...@googlegroups.com, guangzhou-tech-party
2010/4/29 LaiYonghao <lanp...@gmail.com>:

> 首先感谢在上次的 pythoner 小聚会中 @noyy 向大家推荐了 LeechBlock,我使用了几天,效果非常棒,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是也乎,是也乎?对于网站的浏览,早已有好习惯就不用了吧,
另外,推荐配套工具:workrave-健康生活,合理使用计算机 | 悠游绿洲
http://www.freewarecn.com/workrave/
这是类似蕃茄时钟的 GTD 时间管理工具,
习惯,后,每日所有任务自然分配到固定的时间段中,
保护视力和注意力

--
http://zoomquiet.org 人生苦短? Pythonic!

Sutra Zhou

2010/4/29 Zoom.Quiet <zoom....@gmail.com>:

> [...]
> 这是类似蕃茄时钟的 GTD 时间管理工具,
> 习惯,后,每日所有任务自然分配到固定的时间段中,

此软件的开发者用的可能也是Windows。我在FreeBSD gnome上测试了下,没报错。
disable翻译的"灰化"?灰化这个词是俚语吧?

LaiYonghao

to zp...@googlegroups.com
2010/4/29 Sutra Zhou <zhous...@gmail.com>:
哈哈,昨晚翻译的时候一时想不起来,今天发了邮件之后突然想起这个,现在已经改成"禁用"了,这样就跟 FF 对这个词的翻译一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