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問題

林楷祐

to 黃子嘉 - 線代離散研究室
現代讀久了之後碰到許多向量擺行向量擺列的矩陣 分別又可能要行運算或列運算我已經有點搞混了 有神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歸納嗎?謝謝!

像是現代(上)4-71例題41的A 如果做列運算會有一列皆為0 根據地五章學的這樣KER(T)為1維
可是行獨立KER(T)=0
真的搞混了 求救

Ben Yang

to 黃子嘉 - 線代離散研究室

你算的是兩個不一樣的kernel
列運算的ker(A)是Lker(A) 相當於ker(A轉置)
兩個矩陣表示方式不一樣,kernel也就不同
kaiyo...@gmail.com 在 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下午6:55:32 [UTC+8] 的信中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