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构建中华母姓宗族体系的构想

1 view

sxcgp

to zhaixin...@googlegroups.com
关于构建中华母姓宗族体系的构想

2013-2-28 07:45|关键词:中华 的

中国几千年父姓宗族体系的弊病现在越来越明显,首先重男轻女的传宗接代概念导致人口比例失调,其次由于父姓传宗接代观念与计划生育政策的冲突导致导致官员包二奶借鸡生蛋现象普遍存在,这样更加加剧了成年婚龄男女搭配比例的失调,再加上传宗接代观念派生出的贞洁观念,导致许多男人独身主义倾向,剩男剩女比例进一步扩大,高房价也推波助澜,这样的结果导致家庭完整率的下降,中国人家庭完整率的降低必定导致社会整体稳定系数的降低,从而天下大乱有了基础。

家庭秩序据说是由人类始祖伏羲氏所开创,可能伏羲始祖发现群婚导致人口素质的低下,遗传疾病普遍,或者是其他财产的原因,他创立姓氏,组建家庭,立宗祭祖,树立中华传宗接代的观念,多子多福一度是中国人的祝贺之词。现在出于政权建立增加约束机制,执政党别出心裁地创立了计划生育,导致中华姓氏文化的传宗接代观念与计划生育的直接冲突。这个冲突最终以社会权贵规避法律的婚外家庭包二奶形式存在,我认为官员的包二奶的主要动机是借鸡生蛋,当然,当包二奶成为社会冠冕堂皇的现象时,它就代表了一种地位的象征。

如果执政者既不想丢掉计划生育的社会约束机制,又要平衡父系社会的种种弊端,我认为直接改变老祖宗的父姓宗族体系,而转向中华母系宗族体系应该是个思路。这个改变是很容易的,只要孩子跟随母姓即可。这样改变中国几千年父系社会转向母系社会在一开始大家肯定会感到别扭,明明原来姓江,怎么都姓了王了,明明原来姓毛,怎么都姓了李了,明明原来姓李,现在姓熊了。

作为一个史前时代的政治家,伏羲氏创立的姓氏宗族观念,本质上是他老人家体悟到人类生命深层自我复制繁衍后代的冲动之力,其实不仅仅是生命系统,世界上任何的系统都具备自我复制繁殖后代的特征,无论生物细菌还是计算机病毒,都有繁衍复制性,即使是金钱和资本等社会体系都具备繁衍性,银行的利息明显就是钱生钱现象。

如果人有灵魂,那么灵魂也应该有复制繁衍的特征,也许宗教主要就是在搞灵魂的繁衍复制,人类繁衍后代目前看来,主要是男女结婚的有性繁殖模式,当然随着科技的发展,克隆人等无性繁殖的方式也许会得到法律的许可,灵魂的繁殖目前还几乎是个空白,好像中国道家和佛教那儿出了不少成果,人类灵魂的繁殖不应该是计划生育管制的对象,所以法轮功等是否违反计划生育呢,我认为明显人家没有违反计划生育,因为人类灵魂的繁殖与肉体的繁殖是两回事,不应该混为一谈。

评论这张
转发至微博
转发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