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之站外惡意攻擊:微博闢謠所謂海外勢力對維基中文許可權爭奪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User:Hanteng#闢謠]]

微博

有多個微博帳號發以下或類似訊息: 「作為老維基人我要告訴大家,這次維基管理員出現的問題,並不是所謂上海人和YP的鬥爭,這個是自2年前開始的海外勢力對維基中文許可權爭奪的一個組成部分。在背後支持這2個YP的ID:hanteng本名:廖漢騰,參與過襲擊英國和法國奧運火炬和...」

事實是,本人從未參加過所指控的多項活動(也對實際參加的人沒有特定看法),而事件發生當時本人並不在歐洲,而該事件發生後本人反而有參加由中國學生在牛津大學所組織並舉辦的相關議題非正式的討論會,和出席的中國及國際學生交換過意見。在此澄清並闢謠。--❦維基vs百度來源專題 hanteng 2014年9月22日 (一) 07:46 (UTC)

-----不實之站外惡意攻擊-----
爱吃零食的大猫

爱吃零食的大猫 微博达人://@茶馆酒仙: //@蓉蓉_舍得://@Cheka-机枪天使:作为老维基人我要告诉大家,这次维基管理员出现的问题,并不是所谓上海人和YP的斗争,这个是自2年前开始的海外势力对维基中文权限争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背后支持这2个YP的ID:hanteng本名:廖汉腾,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和

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zWSudZc
转发|评论2月2日 21:37 来自

| 转发| 收藏| 评论2月3日01:56 来自微博 weibo.com

千年Y老妖

千年Y老妖 ://@茶馆酒仙: //@蓉蓉_舍得://@Cheka-机枪天使:作为老维基人我要告诉大家,这次维基管理员出现的问题,并不是所谓上海人和YP的斗争,这个是自2年前开始的海外势力对维基中文权限争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背后支持这2个YP的ID:hanteng本名:廖汉腾,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和

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zWSudZc
转发|评论2月2日 21:37 来自

| 转发| 收藏| 评论2月2日22:54 来自iPad客户端

茶馆酒仙

茶馆酒仙 微博达人://@蓉蓉_舍得://@Cheka-机枪天使:作为老维基人我要告诉大家,这次维基管理员出现的问题,并不是所谓上海人和YP的斗争,这个是自2年前开始的海外势力对维基中文权限争夺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背后支持这2个YP的ID:hanteng本名:廖汉腾,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和

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zWSudZc
转发|评论2月2日 21:37 来自

(1)| 转发(3)| 收藏| 评论(1)2月2日22:39 来自Android客户端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補充YP:

怎么看上海人管外地人叫YP(硬盘)?
硬盘人,这个地域歧视的词汇出自宽带山。宽带山上上海人居多,所以上海人关注的话题自然比较多了,而“外地人”作为流动人口很多的上海来说自然是众多热门话题之一。由于原本中性的词汇“外地人”由于带上了一分贬义,有时候便成了防止地域歧视的禁语。因网友习惯用“WDR”缩写代替“外地人”,之后“WDR”这一缩写被管理员屏蔽(但“外地人”却未被管理员屏蔽),随后“VVDR”也相继被屏蔽,但因 WD 两字母和硬盘生产商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缩写相符合,故有用户将外地人改称为“西部数据”人,日后逐渐演化成“硬盘人”。 ----百度百科
YP人的称呼在宽带山上也存在很大争议,是一部分用户的行为,而非共识,更别提大部分上海人了。

关于硬盘人现象研究论文:http://www.csat.org.tw/paper/F3-2%20%E6%9B%B9%E6%9F%B3%E9%B6%AF.pdf

Tom Ka Chun Chiu

to zh. wikipedia
那三個什麼人?

維基百科 - 人人可編輯的自由百科
通 過 郵 件 和 新 聞 組 發 言 ﹙發 言 請 用 純 文 本﹚ :
zh_wikipedia ﹙AT﹚ googlegroups ﹙DOT﹚ com
維 基 百 科 群 組 瀏 覽 訂 閱 與 取 消 :
﹙ 新 ﹚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zh_wikipedia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subscribe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boxsubscribe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zh.wikipedia」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zh_wikipedia...@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這個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zh_wik...@googlegroups.com
請前往以下網址造訪這個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zh_wikipedia/CAOnynsb2sWZSUYD2e2EwuWGHed3buB9cS2AU-p%3DXzFkFnNd4%3Dg%40mail.gmail.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Tom 你指的是微博的那三個帳戶嗎?我不清楚,我不太想惡意推定,或許只是剛好在上海看到這不實微博但無從判斷而轉發的微博用戶。

轉發的人不只那三個,自由微博的樣本裡面也有(都被新浪censored掉了),見附件

再重申一次,事實是本人從未
(1)用他們的話:「背后支持这2个YP(管理員)」不太清楚是指誰,但大家也應該知道我在中文維基沒那麼大的力量去背后支持管理員
(2)「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
(3)做「达赖喇嘛访问英国的志愿者」

我倒是做過牛津博物館的志愿者,星期六日幫博物館辦親子活動。

----附件---

壹号战神franck://@Cheka-机枪天使: 作为老维基人我告诉大家,这次维基管理员出现的问题,并不是上海人和YP的斗争,这是自2年前开始的海外势力对维基中文权限争夺的一个组成部分。背后支持这2个YP的ID:hanteng本名:廖汉腾,参与过袭击英国和法国奥运火炬和达赖喇嘛访问英国的志愿者,大家明白这次问题背后的原因了吧。
壹号战神franck
壹号战神franck:有关上海维基百科内部事件的粗略了解,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新上海人”掌控实权后,对上海维基百科内部上海人的一次清洗行动。
8ec1c7b7gw1ed5d6r21rij20hs1j6q98

石添小草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抱歉,此微博已被作者删除。查看帮助:http://t.cn/zWSudZc
三位貼文者都已經刪掉他們的微博了,看來。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不知道這訊息始發的人是不是

User:机枪天使

參加過 Wikipedia_talk:聚会/2011上海秋聚

還是繼續發表其帶有強烈地域岐視的公共事務看法:

離題維基一下,個人還是推崇歐盟的基本人權及社會福利無國界的目標及實際作法,中國戶口制度愈來愈彰顯社會福利的制度化不均,相較之下我期待東亞未來有一日可以工作、教育、醫療等等都向現在歐盟的發展一樣可以跨國。在英國,來自歐盟的人不但可以工作也有教育、醫療等社福,甚至還有部份地方及政黨的投票權,這跨國界的制度統合比中國戶口制度強加的地域界線還要強

這也許不能完全消除地域岐視,但至少是個減少地域岐視的實事。

石添小草 <tomc...@gmail.com> 於 2014年9月25日 上午6:34 寫道: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zh_wikipedia/3be108c5-c32f-4731-926b-51670bae4d1c%40googlegroups.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