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原內容移往User:Hanteng/獨裁政體列表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獨裁政體列表
原內容請移往
User:Hanteng/獨裁政體列表

另請注意 某用戶企圖
刪除相關討論的過程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還沒搬到使用者頁面嗎?怎麼點進去User:Hanteng/獨裁政體列表沒看到有連結

上官

維基百科 - 人人可編輯的自由百科
通 過 郵 件 和 新 聞 組 發 言 ﹙發 言 請 用 純 文 本﹚ :
zh_wikipedia ﹙AT﹚ googlegroups ﹙DOT﹚ com
維 基 百 科 群 組 瀏 覽 訂 閱 與 取 消 :
﹙ 新 ﹚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zh_wikipedia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subscribe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boxsubscribe
---
這是 Google 網上論壇針對「zh.wikipedia」群組發送的訂閱通知郵件。
如要取消訂閱這個群組並停止接收來自這個群組的郵件,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zh_wikipedia...@googlegroups.com
如要在這個群組張貼留言,請傳送電子郵件到 zh_wik...@googlegroups.com
請前往以下網址造訪這個群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
如要在網路上查看這項討論,請造訪 https://groups.google.com/d/msgid/zh_wikipedia/CAOnynsY-h8wZrar3q45kd5OFQVeCE3-0xem%2B-rZty0o-P_SePg%40mail.gmail.com
如需更多選項,請前往:https://groups.google.com/d/optout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請求判斷/執行刪除的管理員Shizhao未果,
故於此請求其他管理員執行原內容的移動至本人用戶頁

此次刪除的討論品質相當低,錯誤解釋[[WP:原創研究]]是重傷

管理員似乎忘了[[Wikipedia:存廢討論應避免的理由]]?

Liang-chih Shang K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以為這是整理參考資料的列表耶,所以應該都不是原創研究吧,不是嗎?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已解釋數次這些資表列表是來自經同儕審查發表並於比較政治學課本中使用的DD及Polity資料集的資料,我面臨提刪者們有系統地散播不實宣稱,說這些列表是本人的原創研究。我不是比較政治學專家,這些資料集也並非本人的作品,詳見來源:[[民主與獨裁指數]]及[[政體資料集]]。

少部份維基編輯有一個傾向是把學術已正式發表的內容當成「原創研究」來描述,藉此來擾亂、刪除內容或條目。基本上這是選擇性反知識。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有趣的是贊成提刪的用戶之一Jessechi,

做出編輯[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diff=32512825&oldid=32431082](現在此編輯已被刪除,但也出現在[[民主與獨裁指數]])

把台灣描寫成「[[民粹政體|民粹]]、文官(18%)、在野黨批鬥執政黨(無所不用其極,無理變成有理,理盲濫情)」

這就是「他人/學者原創研究不行,自己/維基編輯原創研究可以」?

Liang-chih Shang K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近日看到這篇報導,說明對事實真相的堅持,會隨著自己是否與辯方觀點相反而扭曲問題或數據,這也只能多加小心了...

上官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以下回應會拉回維基討論,有興趣讀長文的人再讀)

那篇報導的重點,在於以心理實驗證美國黨派之爭(partisanship)

是否凌駕以事實為基礎的理性思考判斷。

實驗結果是令西方(特別是美國)相信理性公共討論的人失望的。

美國兩黨政治及總統制的黨派之爭(partisanship)對於政治文化

及文化政治有兩極化的現象(polarization),已有多方不同領域的研究。

然而這種以美國為主的研究結果是否能概化或全球化爭議性非常大。

在北歐等國家有比美國較深厚並較多黨的審議(deliberative culture)

至於中文維基的討論文化要走向較多元的審議文化,還是結幫成黨

選邊站,重點就在於審議的過程及品質而不是粗魯/粗糙/粗暴的

選邊投票。

政治類條目的寫作本可同樣按方針就發表的事實來寫作,同時也納入

已發表的批評及批判來歸屬潛在潛見,畢竟政治科學和社會科學類似

是人類關於人類自己和人類社會的知識,其知識論及知識生產本來就

較自然科學複雜(知識的反身性:試想原子如何瞭解原子?)

我已受夠中文維基少部分編輯把政治/文化政治類條目惡搞,再胡亂

指控他人是搞政治操作。

對我來說烏黑的政治操作是像這樣(情緒化)的操作:

這種行為目標只要一個,黨派之爭(partisanship),而不是審議(deliberative culture)

Liang-chih Shang Kuan

to zh_wik...@googlegroups.com
我覺得中文維基百科實在太多年輕的學生任管理員了
雖然不知道蘇州是不是學生,但我真心覺得他的回應並不是很成熟

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