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特奧底瓦坎的族人,從未真正消失

Fred chiu

to yt, Fred chiu
別人家的派對~墨西哥紀行
今天別人家的派對,來到墨西哥最大,也是世界第三大的金字塔,特奧底瓦坎城,西元前由曾經文明鼎盛的特奧底瓦坎人建立,歷史記載,之後不明原因消失,此後由阿茲提克人居住。
在碩大金字塔下,一位靜靜吹奏著樂器的老人,吸引我的目光,他的樂器很簡單,却又不簡單,他自己以陶土手工製作的樂器,以五聲音階為基礎,每個造型都獨特而迥異,充滿阿茲提克雕塑的個性,讓我一眼看就愛上,隨後我加入他的一人派對,和他學習吹奏樂器,他一邊和我解說,樂器所代表的四大元素,風,火,水,土。胡塞爾,安東尼,一個世代居住在特奧底瓦坎城的民藝師,8歲就走開始和母親學習製作樂器,至今已經60年,這是他一生的工作,由於我很喜愛他製作的樂器,他以非常便宜的友情價,讓渡兩個古錐的樂器給我,有一種得逞的幸福感,讓我不勝感激。在金字塔的落日下沉前,我問他是否是阿茲提克後代?他很堅決地告訴我:不,我是特奧底瓦坎人,我們世代都居住在這個城市。
原來特奧底瓦坎的族人,從未真正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