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雪巴勒網] 2月聲援阿桑吉站樁公告(2/18, 本週五)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to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直接行動

2022年2月聲援阿桑吉站樁公告-2/18(星期五)

  •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 2022.02.10

時間: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下午3點至5點。
地點: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
* * *
我們自2008年3月起,每個月挑一天,針對反戰反侵略等議題定點站樁,持續至今,希望傳達我們對於這些議題的關切。從2019年11月開始,我們將針對阿桑吉進行聲援,直到獲釋。

靜站現場以不違反集遊法為原則,亦即兩人舉牌,其他人則在禁制區外舉牌或四處走動發傳單。

* * *

釋放阿桑吉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2019. 10. 31.

朱利安·阿桑吉 (Julian Paul Assange):澳洲人,出生於 1971年7月3日;2006年創辦「維基解密」,曾公布各國機密檔案及政要信件與電報等高達數千萬筆。其中包括美國在阿富汗與伊拉克的侵略戰爭檔案與美軍屠殺記者及平民百姓之相關影像與記錄,同時也包括大量美軍虐囚與酷刑及其無數難以想像之政治醜聞、謊言與操弄及發動戰爭與暴亂,例如金援及武裝各地恐怖份子,包括 ISIS、烏克蘭新納粹組織及敘利亞反對勢力等等等,藉以製造動亂與發動內戰,姦殺擄掠,為所欲為;數百萬人喪命,數千萬人淪為難民,無數血腥罪行,泯滅天良,罄竹難書。

相較之下,維基解密所揭露之其它醜聞,可說微不足道,例如柯林頓及希拉蕊家族受賄數千萬美元,例如美國中情局 (CIA) 長年資助與培植香港所謂「民主派人士」,一手策畫「佔中」等各種動亂。

阿桑吉相信:國家等級之暴行與諸多不義,往往透過層層謊言與機密,在黑暗處運作,因此,「透明」將可使整個為惡體制與組織崩盤或減少作惡。

阿桑吉也因此成為美國頭號獵捕對象,希拉蕊一度企圖下令暗殺,CIA 並多次密謀綁架。阿桑吉因之被迫長年四處躲藏,居無定所,每天換旅館、換地方睡覺。

2010年,在倫敦被捕。2012年,於保釋期間,進入厄瓜多駐英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柯利亞(Rafael Correa)總統予以批准,從此展開長達七年不見天日、形同軟禁但相對安全保命的日子。

2013年,成功協助另一名吹哨者史諾登 (Edward Snowden) 逃亡俄國。

2017年,透過選舉舞弊,厄瓜多政權易主,由親美的莫雷諾(Lenin Moreno)當選總統。「維基解密」揭露莫雷諾貪腐集團之各項貪瀆醜聞,進一步激怒當權者。莫雷諾政府要求阿桑吉停止揭密美國及厄瓜多新政府,並以撤銷政治庇護要脅,但阿桑吉堅不妥協。

2019年4月11日,厄瓜多政府召來英國警察,進入大使館逮捕阿桑吉。美國旋即提出引渡要求,並以十七項間諜罪提出控告;罪名若成立,將監禁至死或處死。

近日,在美國主導下,召開引渡法庭。英國前駐烏茲別克共和國大使Craig Murray 出庭旁聽,翌日為文指控這是一場由美國一手操控之司法假戲,並認同「聯合國酷刑特別調查專員」梅爾澤 (Nils Melzer) 的看法,相信阿桑吉遭到酷刑。(全文見:https://bit.ly/2BXfQVn)

年少時候的阿桑吉曾如此寫道:

「每一次我們目擊不義之事,總是不為所動,無異於訓練我們的品格變得被動且習於袖手旁觀,以至於失去了保衛自我以及保護我們所愛的人的能力。...如果人生只能活一回,那就讓我們充份運用每一分力,大膽去冒險吧。儘管我總是努力想逃避,但世上苦難之聲卻依舊揮之不去。有一天,當我老了,也許我將在工作坊裏捏陶瓷自娛,享受在夏夜裏跟學生們的對談,從而對苦難絲毫不在意。但現在的我,確實在意。」

毫無疑問,阿桑吉是這個黑暗時代的一盞明燈,他的勇氣、善良與絕頂聰明,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打算每個月至少來一趟 AIT 靜站,直到阿桑吉獲釋,或直到他的生命成為過去。

* * *
阿桑吉相關文章參考:
1. John Pilger,《對於阿桑吉的抹黑必須終止!》
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573
2.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釋放阿桑吉》
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515
3. Craig Murray,《獵殺阿桑吉之法庭實錄》
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514
4. Noam Chomsky & Alice Walker,《朱利安.阿桑吉並非因個人形象受審——但美國政府就要你專注在這事上》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821
5. 倪慧如,《全球聲援阿桑吉活動__倪慧如美國報導》
http://palinfo.habago.org/Entry?Command=Information_PrintHome&iFlowNo=1826

--
Email: pal.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