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指教

LIN Shenjing

to BouKai Hu, Yt
卜凱兄,

今晚剛忙完恩格斯誕辰兩百週年的酒會,明天再好好拜讀大作。

深靖

BouKai Hu <jame...@yahoo.com.tw> 於 2020年11月28日 週六 13:22 寫道:
延亮, 深靖兩兄:

送上拙作一篇,務請批評、指正。

我當初的構想:因為我認為「個人主義」和「自由主義」是「民主政治」的「理論」基礎;希望藉由「肯定」前兩者來「肯定」後者,以紀念五四100、六四30、和自己參與保釣50

由於老邁疏懶,這篇文章從構想開始已經近五年,下筆至今也快一年了。

現在只送出這個計畫第一部分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目前正文已經寫了八千多字,我不想給人「又臭又長」的感覺;二來我不是人文科學和社會科學「科班出身」,沒有能力確定自己是否「誤解」所根據和引用的一些概念及理論。所以,請兩位花個兩、三小時看看並批評:至少點出有爭議或「說不通」的部分;也請就我對「個人主義」和「自由主義」的了解是否符合「主流觀點」賜教;此外,拙作對台灣(和大陸)大學生了解兩者的內涵會不會有幫助也請評論一下

最後,如果這篇文章不能達到我自己「言之成理」和「言必有據」的要求,「民主政治」部分也就不必寫了。

謝謝。

卜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