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雪巴勒網] 2021年2月站樁公告(2/27, 本週六)與新增文章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to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直接行動

2021年2月站樁公告-2/27 [聲援Assange行動]

時間: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下午3點至5點。

地點: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00號)

  (閱讀全文)

全球霸權

美方將上訴,阿桑吉仍是待罪之身

直到阿桑吉被釋放的那一天,我也同樣無法喜悅。(閱讀全文)

全球霸權

人類的智商到底是怎麼了?(陳真) // CIA神秘暗殺部隊曝光,闖阿富汗校園屠殺學童(節錄) (陳韋綸)

政客之無恥這不用說了,但是一般人卻是完全無知,對於西方國家殺害上億人的血腥暴行稱頌讚揚說是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對於香港政府針對ˋ只不過幾十名違法亂紀的暴亂歹徒與漢奸走狗的一些軟趴趴的法律行動,卻裝模作樣說是「獨裁暴政」,「人權災難」,「人類文明的危機」,他媽的真是有病,怎麼會這麼蠢?人類的智商到底是怎麼了?(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川普少修的三門學分

如果你想追求一個比較好的社會,那麼,如何適當地理解人事物應有的意義與價值,似乎就顯得很重要,因為這才能儘可能確保我們朝著一個或許比較好的方向走去,而不是始終在錯誤的道路上原地打轉或甚至走回頭路。(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台獨就是建立香蕉共和國

所謂台獨,就是建立這樣一個任人宰割的香蕉共和國,它絕不是想要獨立自主,而是一群漢奸台奸,為了一己暴利與權力,出賣台灣給洋人當狗、當人肉炸彈,傷害對岸同胞骨肉,長年瘋狂造謠抹黑與洗腦,鼓動台灣人對於自己同胞的仇恨。(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非觀點,一個大寫的事實

這類據以炒作各種空洞議論的所謂「民主自由」觀,理當丟進專門收集無用概念的垃圾捅。無用尚可忍,實則全然有害,因為它扭曲了基本事實架構。(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舊文新登】李遠哲嘉言錄(2):選民進黨,台灣才能向上提昇 //【舊文新登】舊人民不會有新政府(全文版)

台灣社會似乎總是在努力改變外觀造型,頻換流行款式,可惜腦子裏想的東西、眼睛看世界的方式,卻似乎從來都沒什麼改變。(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大陸同胞趕快來解救我們

念小學時是蔣介石的年代,台灣社會每天喊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每個信封或筆記本或月曆日曆或報紙的封面,通常都會寫上這兩行字。沒想到,「解救大陸同胞」喊了半個多世紀,如今,我相信很多台灣人心裏頭想的不是「解救大陸同胞」,而是「大陸同胞趕快來解救我們」。(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非觀點,一個大寫的事實(2)

不管是國民黨或新黨,如今不但不是走向一條具有清楚理念的方向,反而猥瑣閃躲曖昧含糊,刻意迎合主流。如果是這樣,這兩個爛黨何不直接解散,併入人渣黨?豈不是更有官位前途?何必魚目混珠,混淆視聽、傷害根本理想。(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2)

前輩顯然不信,那我該怎麼讓他信呢?也許關鍵是在他自己身上,而非我所能著墨。因為,當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巨大事實就擺在眼前時,如果你仍然拒絕相信,拒絕服從真理與事實,旁人其實也沒法多說什麼了。(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3)

在過去,動輒打入黑牢,現在其實也一樣,只是罪名改了,不再是什麼「叛亂」或「顛覆政權」,雖然刑度較輕,但卻化整為零,打擊面變得更廣,人人都可能「中獎」。過去只有極少數人會遭到司法整肅,現在被整肅的人及整肅理由與花樣卻更多且更不可測了,隨時都有可能踩到地雷,連批評金援外交,不過簡單一兩句話,居然也會被告,被抓去訊問。人渣黨就是要讓你心有疑懼,擔心「隨時都有可能踩到地雷」,從而噤若寒蟬,任其胡作非為,大貪特貪。(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4)

你的願望我只能聽聽,你的好惡,我只能點頭,你的幻想,我也只能笑笑,但你若是在訴說一種命題,那你就得賦予它應有的認知內涵,你得說清楚自己究竟是在說些什麼,是否合理,是否合乎基本事實,是否具有概念應有的內在一致性。你不能說A國殺死五千萬人、製造一億難民、到處姦殺擄掠是在捍衛民主自由保障人權,而 B 國四處鋪橋造路、濟弱扶傾,卻反而是個惡魔。這樣子講話,不是發神經嗎?(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5)

我不是想談「自由之家」本身,只是以之為例,希望人們不妨重新檢視自己究竟如何思索?相關例子千千萬萬,多如海裏的魚,根本不可能寫得完;只能藉由有限的事實,做為一個個例子,希望人們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思想裏頭,到底有哪些是外來植入的荒謬信念?更根本的是,人們到底有沒有可能避免洗腦,從而讓基本理性發揮一點作用。(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6)

前輩們的勇氣與貢獻是絲毫無可懷疑的,否定這一點,等於是否定了歷史由來的一切正當性。我與老前輩想法不同,但對他依然由衷景仰。(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7)

假設哪天我突然心血來潮,認為西方人應該實施酋長制,那才是真正的民主自由,於是我千方百計動用各種恐怖手段,就是要輸出民主自由到西方國家,不惜殺他個血流成河,老幼婦孺殺無赦,數千萬顆人頭落地,也要幫助西方人享受真正的酋長制民主。各位覺得這樣合理嗎?這就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外「輸出民主」的方式,以民主自由之名,行侵略殖民之實。(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8)

結論是,奪天下也好,奪手上一隻小滑鼠也罷,怎麼做都行,但不要把手段當成目的,不要出賣初衷。為了權力而犧牲價值犧牲公義,畢竟是荒唐的。(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0)

前輩很推崇「一人一票」的所謂「民主」。全世界最大的所謂「民主國家」,就是印度。每次大選,大約有九億選民,差不多等於六個美國在選舉,光是選舉開支就得耗費一千五百億;「民主」幾十年,整個國家卻貪婪腐敗到不行,貪官污吏及權貴,相較於九成以上的一般人民,完完全全生活在兩個不同世界,一個極度豪奢,一個卻一貧如洗。(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1)

我不能理解的是,前輩既然比我還清楚整個朝廷全是舊黨國特務,並且指證歷歷說背後有著真正具有決策權的藏鏡人,為何卻又如此誇讚台灣之所謂「民主」?這樣一種自欺欺人、一窩全是賊的殖民地「民主」是華人之光?台灣不流一滴血的「政黨輪替」,是華人世界五千年來的偉大民主盛事?我真是無法理解這樣一種思考邏輯。(閱讀全文)

全球霸權

川普不是害群之馬,而是照妖鏡

我覺得,對於公義及是非善惡這類東西,你要嘛,當個真小人,視之如無物,棄之如敝屣,要不就是根本不鳥它,保持沉默,當做沒這回事。可是,如果你要說它,那就應該認真面對它應有的內涵與價值,而不是信口開河,人云亦云。(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2)

星星指引了方向,但我們不可能每一個腳步都向著星子邁進;即便大江東流,也是曲折前進。我們應該搞清楚概念與實務這兩者的區別,兩者之間有著一種無可跨越、「範疇式的」(categorical) 鴻溝。在這個意義上,前輩之思想與作為,當然遠遠超越我們,不是我們做為晚輩所能輕易批評指教。種種批評,事實上也僅僅適用於某個很狹隘且極其有限的意義上。(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毒豬啟示錄 (二十三):吃一點點沒關係?

它媽的這就是你引以為榮的民主政治?政治就是每天搞這些仇中反華的東西、充當美國反中的馬前卒?政治或政府之所以值得存在,難道不是應該要讓大家有健康繁榮的好日子過?我講得這麼白話,這樣大家能聽懂吧?理解這樣一些道理有那麼難嗎?(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4)

在台灣,做為一個心智健全的正常人,只能像個異類怪物那樣生活,你根本不可能跟一般人用正常的理性講正常內容的普通常識。(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5)

我所在意的,不是概念,不是理論,甚至不是任何議題,而是人事物之所應然與必然。我能夠想像一個具有不同自然法則的世界,我能想像不同的數學體系,我甚至能想像不同的道德世界,但我沒法想像內在完全不一致的美學與價值體系,我不知道一個人得讓自己的心智與人格扭曲到何種地步,然後才能適應這樣一種「去道德」、「去美學」的病態世界。就算飛禽走獸也有一致性的「眼光」,一致性的作為,一致性的生存判準,但是,人渣當道的瘋狂社會,卻連這樣一個生存基礎也要摧毀。(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鬼島還有人性和理性嗎?(一)

當世界往前飛奔,當世人以一種大格局迎向世界的變化與發展,而我們台灣人幾十年來卻把所有的精力用在永不間斷的各種「抹黑與澄清」之中,灑口水,搞選舉,搞權力鬥爭;台灣人幾時討論過什麼像樣有出息的話題?被美國人叫去登基大典上拍個照,就彷彿什麼天大地大光耀宇宙的非凡大事,然後說這就是神聖偉大的民主。天底下怎麼會有這樣一個島,實在很難想像。(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鬼島還有人性和理性嗎?(二)

我知道任何個人都不可能和掌握權力機器與媒體者對抗,但我總該活得像個人,我不可能對於這樣一種無恥的巨大惡行與喪失基本理性的瘋狂敗德現象保持沉默。(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鬼島還有人性和理性嗎?(三)

為了取得權力或保有權力而放棄根本價值與理念是錯的,那只是讓台灣社會永遠在瑣瑣碎碎的權力爭奪中持續沉淪而根本看不到將來。(閱讀全文)

台灣與世界

與前輩一席談(16)

與其說趙少康是個政治人物,不如說他是個政治「秀才」,作秀的秀,算盤打得特別精,心裏頭哪會有芸芸眾生的一席之地?韓國瑜真的是腦袋進水了,太不會看人。這也許也預告了韓流的終結。道理很簡單,就跟愛情一樣,因為熱情而起的人事物,也會因為熱情的消失而消失。(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17)

我比較相信甘地說的,「只要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遲早就會走到目的地」。也許你會說,「遲早」是多遲啊?人生只有幾十年而已。我跟前輩說,所謂成就的「分母」不是一個人的生命長度,而是應該再拉長一點,該當千百年就千百年。你看,西班牙的「聖家族教堂」蓋了一百多年至今還在蓋,我去現場看過,裏頭真的還在施工。它的建築設計師高第 (Gaudi),生前面對質疑時回答說:「我的客戶 (指上帝)都不急,你急什麼?」(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18)

前輩過去貢獻良多,但他所信奉的那套戴著嘉年華面具、所謂「一人一票」的美式民主,倘若如其所願,實施於大陸,大陸毫無疑問將重演八國聯軍或日軍侵華、西方列強割據佔領的百年血腥悲慘歷史,因為這基本上就是強者藉以侵略弱者的一套騙局。(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19)

前輩提到共濟會,我不確定他所指的背後暗黑操控勢力是否就是所謂共濟會。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沒法茍同了。我覺得所謂共濟會之無孔不入,那是好萊塢電影看太多的後遺症。但我確切知道,真正無孔不入的是 CIA。島內政治與選舉,不過就是CIA操控的一盤棋,以為這是什麼民主自由,實在是腦殘到令人無言。(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20)

打倒民進黨不該是一種目標,打倒邪惡才是目標。以更大的惡來打擊惡是荒唐的。你要把桌子擦乾淨,就得找一條乾淨的布,而不是找一條比桌子還髒的抹布來擦,這樣擦到死也不可能擦乾淨。(閱讀全文)

向白狼致敬(一)

重要的是兩岸人民的身家性命與財產以及下一代長遠的未來,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如何避免為美國人當炮灰,避免為貪婪腐敗的漢奸人渣賣命。(閱讀全文)

向白狼致敬(二)

詹益樺說,他很看不起這種人,每天私下或匿名罵這個罵那個,罵到死也沒有意義,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你是誰。你應該站出來,讓大家知道你是誰,讓敵人能夠傷害你,好為你的言行負起責任,付出代價,那樣一種反抗,才有一點意義不是嗎?(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21)

如果權力那麼重要,大家統統加入人渣黨不就好了?只要乖,只要聽話,只要願意仇中反華,只要願意配合扯爛污,只要願意給美國人和日本人當狗使喚,光是一個小島就有上萬個職位可以直接分派,隨便輪也能輪到一官半職或當個什麼董事長不是嗎?(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22)

前輩與我一席談,其實就跟一般人談政治沒啥兩樣,談得比較多的是「實力」,目標則是「權力」。但我認為,實力或知名度只是一種人為光環,一種虛構出來的東西。實力不重要,能力才是真才實學,而人品則是一切作為的基礎。至於權力,不過是實現理想的「手段之一」,而不是倒過來,把奪取權力當成目標,甚至當成惟一目標。(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23)

在我看過全世界無數的媒體之中,可信度最高的就是中國大陸的媒體及RT(《今日俄羅斯》),極其專業、深入、客觀且不具刻意煽動性,至少不會造謠,不會把媒體當成一種宣傳戰的工具。這當然是好事,但也使得祖國吃了很大的啞巴虧,因為西方媒體根本不是媒體,它們是一種戰爭機器,一種鬥爭敵人的武器。(閱讀全文)

與前輩一席談(24)

整個政府機器,整個台灣社會的長遠發展與生存福祉,就掌握在這樣一些無品無德無才無學的貪婪之徒手裏,這就是前輩所謂要「統一大陸」(而不是被統一)的民主優勢嗎?(閱讀全文)

趙少康們的小算盤(孫從輔) // 覺醒得剛剛好(陳真)

美國將資源投向世界各地操控當地政治,早已形成一個成熟穩定的市場。成熟市場的一項特徵就是消費者不用提出需求,生產商就主動依消費者的偏好將產品做出來,還送消費者一些樣品免費試用一下,試用滿意後再付錢購買。(閱讀全文)

覺醒得剛剛好(二)

上一次我觀察到這種「大趨勢改變」的現象,大約是在三十年前,也就是1990年。那時候,原本是絕對禁忌、人見人厭的綠色,彷彿突然有了「溫度」,慢慢成為主流,蚊子蒼蠅紛紛湧入,短短十年間,居然成為一種人人爭相擁抱的「溫暖的顏色」。(閱讀全文)

「趙少康之流」還有哪些人?這樣問其實不太對,不該問說誰「是」,而是應該問到底有誰「不是」?(閱讀全文)

在這個意義上,"細微" 話語確實已經沒有多大用處,惟一還有一點力量的是:不願如此束手就擒、坐以待斃者,理當明確表明一種 "大寫的" 態度與方向,那就是支持祖國解放台灣,解脫這樣一種極其可悲、荒謬透頂的殖民地位。(閱讀全文)

若干年後,倘若我們真的贏了,也許我們真能終結弱肉強食橫行世界數百年的血腥帝國主義,以一種嶄新的互助共榮思維與價值,濟弱扶傾,重新定義這個世界。(閱讀全文)

--

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
http://palinfo.habago.org/

不含病毒。www.ava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