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絕非你們想的那樣!!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今日亞股好像表現不是很好,據說好像是昨日歐股大跌,美股也表現不好,所以亞股只能跟著跌,這是我剛剛從電話那頭聽到的消息.基於對於任何事情都抱持著
柯南的精神的我,趕緊深入的了解其中原因.

歐股會跌,所有的人都說是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利用前天歐股大漲之後的收盤期間,發佈禁止無卷放空以及一些金融管制措施,結果美股因為還在盤中,所以先大個
噴嚏前天跌了100多點,昨天歐股開盤反應後,美股續跌,尾盤才拉升起來.很多人懷疑是不是還有未爆彈還沒爆開,我除了敬佩這些人的妄想症實在很豐富以
外,就是高度的懷疑這些人都是禿鷹的作手.希臘問題弄的人心惶惶,所有的人莫不把歐元區的相關赤字相關外債公諸於世,包含失業率等等的隱憂,甚至在末日
主持人的節目中,連該國國民懶散,不肯動的民族特色都可以被拿出來罵個徹底,你說,還有什麼未爆彈?我反而認同梅克爾的做法,這是正確的,包含美國總統
歐巴馬的金融改革也是正確的.想想為何會發生百年的金融海嘯?還不是華爾街那些銀行家跟一些既得利益者勾結,賣給我們什麼芭樂CDS,自以為聰明,搞的
你破產他破產都不關這些銀行的事情,這難道不該規範嗎?

德國可算是歐元區的老大,美國算是全球的老大,這兩位領導人看不慣這些金融家玩弄百姓,決定規範銀行家的行為,導入正途,我真的真的給予最尊敬的掌
聲!!這個決定也不是說突然的,想想當初爆發金融危機的時候,開G20,會議中就已經明白告示,要加強監督銀行,要改革金融,當初全球股市還以驚人的漲
勢來回應G20的結論,如今,卻以大跌來回報當初的結論,甚至認為金融改革法案的通過是利空,我真的是只能無語問蒼天了!!

不管在歐洲或是在華爾街,總是會有一堆人希望繼續玩他們熟悉的把戲,所以他們到處放話,希望藉由媒體的力量把這股正派力量拉下來,我真的不希望大家被蒙
蔽了.但是看看今日亞股的跌幅,日本跌了1.5%,南韓跌了1.8%,上海綜合跌了1.2%,台股跌了1.8%,我只能說傻眼.日本就不說了,南韓是因
為朝鮮半島緊張的局面才下跌那麼多,奇怪,我們台灣也可以跟人家一樣,真是厲害!我們也要參戰就對了.更何況,如果韓國發生戰爭,受益的應該是台灣才
對,因為我們有太多同質性的產品,根據轉單效應,台灣的廠商應該是漁翁得利,你說,我們跌什麼?

其實我認為最根本的原因並沒有被找出,所以應該擔心的點絕對不是媒體講的那樣,應該擔心的是油價以及原物料的需求.油價前幾日還走低到68左右,CRB
也不見有往上的跡象,我認為這才是經濟復甦該擔心的,甚至如果還沒有改善,我就準備把手中設定短期持有的持股全部殺出了,因為這幾個的走勢已經有點疲
弱,當然長期持有的股票我並不想動.

今天還有一點很值得大家關注的是,剛剛朋友告訴我,有一個東森的節目叫做夢想街57號,被立委罵說亂報明牌,連所謂的財經作家,連所謂的主持人,這些很
奇怪的咖都可以變成大師指點大家迷津,而且很多裡面的來賓不但參加這個節目,還參加同台末日主持人的節目,也變成該節目的神了.我問這個朋友,你有看我
的blog嗎?他說有阿,而且他發現我以前就在說這個奇特的現象了.是的,這個真的很奇怪,也很有趣,一個財經作家,一個名嘴,竟然就可以報起名牌,竟
然就是觀眾股市下跌的救世主了.不光只是這些人被點名,那位末日主持人更寶,前幾天台股表現的還算是中規中舉,這位末日主持人日前爆出的什麼庚年庚月股
市崩盤說已經快掰不下去了,但是為了繼續演下去,最後他一直強調,我是把風險跟你們先預告,讓你們將來在下跌的時候有所準備,進而比別人損失的少!!我
操....寫的真累,忍不住要問候了一下彰化,什麼狀況都可以凹回去就對了.

寫了這麼多,只是要告訴大家,現在的盤勢真的不太好,之前告知大家的,空手勿進,短期持有者注意停損與停利,現在狀況更嚴峻了,因為我從剛剛提到的數據
中看到了短線的不安,請務必常常關注這些數據,然後把那些雜七雜八的媒體理由丟到一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