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厲害的電視演員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泰瑞我一直以來都沒什麼興趣看盤,頂多只是收盤後看一下行情,看看那個笨蛋又做了什麼傻事.這個禮拜台股好像很弱,奇怪,我之前不是大聲疾呼,怎麼都沒
人聽阿,可能是我的部若格還不是什麼top 10吧,老婆安慰我,沒關係,就算你只有一個觀眾,那你也要把你的觀點用最真的態度寫出來.

正在傷心之處,老婆說不然你去看電視好啦,電腦給我用.好啦,我就去看看電視,轉開非凡,看了10分鐘,睡著了...只記得主持人很憂心的擔心我們的股
市即將面臨大修正,然後說歐債危機啦,然怪睡著了...,轉個台好了,好像很多朋友都會看那個末日主持人的節目,剛好讓我轉到,突然精神都來了.一下子
聽他講的口沫橫飛,ㄧ下子聽他用很難理解且完全沒相關的比喻來說明,我用了我生平最多的腦細胞一直試圖理解,但是...我失敗了.老婆問我怎麼精神這麼
好,我說快坐下來欣賞這個末日主持人表演,真的很精彩,旁邊還配合一堆來賓配合演出,有什麼總的,什麼關的我也搞不清楚.

之前朋友有轉寄網友kuso版夜市人生的掐橘子戲碼,奇怪,現在連續劇都要做的這麼灑狗血就對了,朋友說這樣才有人看,我昏倒.不知道是否要迎合大家的
口味,連這類財經節目都要搞成這樣才有收視率,還ㄧ副保護散戶的樣子,我真的是要捧腹大笑.

國外有個末日博士以及新末日博士,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每次都看得很空,每次都說快掛了.好像前年的金融海嘯給他注死矇到,突然變成神之類的人物,每次大
跌就會有人去問他看法,他的末日說就會開始出來,反正大家習慣做多,喊空你不會去買,之後反彈頂多沒賺到,你也沒損失,但是如果給他喊對了,他可屌了,
變成大家的神了.台灣的末日主持人好像比較不太一樣,是可以隨時變換的,漲的時候說漲,跌的時候火力更強,這不是危言聳聽喔,大家可以轉開電視觀察一陣
子就知道了.

不過,看看就好啦,畢竟是演個戲,大家可不要把他們的語言看得太認真,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看法,自己多觀察一些外在的環境變化,總經,個股的財務狀況與
營業情形,要多要空自己做決定,這樣才是最真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