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見獵心喜!!

1 view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昨日台股好像中了樂透一樣,上漲153點,漲幅亞洲之冠,我要提醒大家,切勿見獵心喜!!有人形容昨日的激情是因為雙英會之後ECFA的支持度上升,以
最親藍的TVxx媒體統計,雙英會後支持簽訂ECFA的比例由38%上升到41%,30%民眾滿意馬總統的表現.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有59%的人尚未表
態支持,有70%的人未對馬總統的表現買單,因此有何驚喜之處?

雙英會那天,原本拉媽約拉把出去,但是拉把卻想看看雙方對於重大民生議題的解釋,馬總統一直告訴我們好處很多,壞處非常少,小英主席一直告訴我們會有幾
十萬人的生計受到影響,我一直很想知道真正的原因,所以二點一到就打開電視準時收看.只見我們偉大的領袖好像早餐吃油條吃太多了,也可能是想讓我們懷念
以前小學生的生活,一下子"ㄟ,你不能全推到我頭上",ㄧ下子"ㄟㄟ,蔡主席,如果你不認識他我可以介紹",還來個經典的"ㄟㄟ,冤有頭債有主",媒體
竟然還寫成馬總統很有自信,極力的捧馬腿,我真是ORZ!!小英主席也可能是太緊張,完全聽不出他的邏輯,也完全無法招架這種油條式的辯論,陣法越來越
亂.我看到中場休息就關電視去睡覺了,實在浪費我的時間!!!我要聽要看的是你告訴我好處在哪,壞處在哪,不是看你們像小情侶吵架一樣的拌嘴,浪費國家
與人民的資源!!!!

所以如果你告訴我是反應雙英會才大漲,我會告訴你小心,大戶趁此出貨.如果你告訴我反應財報,我會告訴你,財報的消息早已反應過,到最後才公佈的會有什
麼驚喜的呢?更要命的是媒體,還大力吹捧外資買超超過200億以上的歷史經驗,當天算起的一個月內都會有不錯的漲幅.我要說的是,這真的是很要命,很不
負責任的說法,有多少散戶投資人會因此衝進去,只為了你一句"歷史經驗".如果你讓人套到最高點,你怎麼負責?每次外資大量買超一定有他的時空背景,怎
可以用此當作晴空萬里的藉口呢?市場先生經過昨天的大漲後又跑出來告訴大家,前途一片光明.我看真的是瘋了!!

大家有注意到我們的央行開始打房了嗎?針對手上有好幾間房子的人進行了解,這是個警訊,雖說警告意味較濃,還沒實際打,但是你要看看那些投資客,誰還敢
擺明了跟總裁硬幹?只要一升息,手上那麼多房子的人受到的影響會超級大的,所以現在不乖點,罩子不放亮點行嗎?

另外IMF警告下個警報國家是日本,負債佔GDP的2倍,戰後嬰兒潮都變成老人了,誰還來生產?狂印鈔票還激發不出消費,我只能說值得關注.多少大型企
業是日商,sony,國際,任天堂,toyota,honda,等等,多少台灣或是大陸的廠商是幫忙這些大企業代工的?萬一日本出了問題,這不迅於08
年的金融風暴,所以請大家切記要特別注意這件事情的發展,我還是維持之前的論調,空手者勿進,切勿見獵心喜的衝進去,否則誰是獵物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