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眼快腳更要快,長線切勿妄動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在經過昨日的激情之後,開始又有一些市場先生跑出來告訴大家,股市即將崩盤了,跌破月線了,要跑了,或是會再跌幾天等等的言語..其中更不乏有某某總經
理也是這樣告訴大家.其實我認為大可不必擔心,因為昨日已經告訴大家,高盛的案子還在司法途徑,就像阿扁還沒被判刑一樣,只是被檢方控告,真正執行時還
會有時間,而且這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且也已經被解決了,而非進行式.就算高盛要賣商品籌措和解金,你認為他會笨笨的拿去市場上賣嗎?這樣如何賣到好價
錢?一定是尋找特定人接手,所以並不會有供給增加的問題,只是換手罷了,我倒是一直提醒大家要注意冰島火山灰.有些朋友認為火山灰很無聊,根本沒有影
響,不知道在擔心什麼.我要告訴這些朋友,請尊重且高度的尊敬大自然的力量.當火山灰造成航運上的一點安全或是季節的影響時,這是人類生存的問題,沒有
安全的生活空間如何提升經濟活動?當一年中看不到夏天的陽光時,多少的動植物會絕種?當一年只有冬天時,人類還能生活多久?所以請嚴肅的看待這個問題,
如果你真的很想賺錢,我建議你想想如果那天真的來了,但是情況沒嚴重到影響生存時,什麼東西是人類必需的?

昨天跟幾個朋友聊天,這些都是號子裡的常客,他們認為跌的莫名其妙,我問他們是否有殺出股票,其中做融資的跟我說當天就嘎平了,買現貨的則是沒有殺出,
看法認為搶反彈可以,但是長線買點還沒到.昨天三大法人總共賣出87億,成交卻是1千多億,那麼其他的是誰丟出的?我認為除了當天融資融卷的以外,就是
大戶.大戶是從底部就開始佈局,所以當他們要殺股票的時候可以很豪邁的掛市價賣出,這是主角.配合當天的散戶當配角合演一齣叫做快跑退後,誰管你那麼多
的戲碼,我看連外資都看傻眼了.

我是比較屬於長線的投資人,所以我不建議昨日殺出股票,同樣的我也不建議今日去搶反彈.投資跟賭博只是一線之隔,如果你要試試手氣可以玩玩,但是如果你
的每一分錢都是很重要的,我建議觀望!!昨日道瓊雖然上漲73點,但是科技股表現疲軟,試問台灣電子股佔大盤6,7成以上的比例,今日會如何吸引大戶投
資?千萬別因為電視說國安基金進場買權值股你就很有信心的去買,請問外資也看不到企業對於IT投資的興趣,他如何加碼?除非是被套住的資金還要演一齣金
蟬脫殼,否則今日不會有太多激情.

所以今日進場的朋友,真的只是試試手氣,一定要挑選有業績面且被誤殺的股票,最好還是本夢比很低的股票,這樣才能增加勝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