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勇,跌幅比戰爭國家大!!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昨天回到家看了一下指數,哇賽,竟然跌了236點,跌幅3.23%,在看看其他人好了,日本下跌3.06%,香港下跌3.47%,韓國下跌2.75%,
歐股大約也都是介於2%-3%之間,我們是什麼東西阿,可以跌到3.23%,人家要打仗的,欠錢的都沒我們跌的多,我們真的是世界第一勇就對了.
看了一下買賣超金額與融資卷,三大法人也才賣超99.73E,其中外資賣了約87E,成交量為1025E,以昨日大家這麼恐慌的丟出股票,900多E是
誰丟的?另外一個角度,1000多E是誰吃下來的?有沒有可能只是左手換右手呢?大家要多想想這其中的原因.

融資昨日大幅下降,融卷小幅減少,融資下降56E,我認為的確可以清洗一些浮額,但是還不夠.其實我真的要奉勸這些融資的朋友,融資的手段真的很容易輸
到脫褲子,我以前就常玩,但是沒有一次賺到錢的.台灣的股票市場實在太容易受到人為情緒的干擾的,你看看像鴻海這麼好的股票這波從4月底的154跌到剩
下126,幾天時間,一個月,跌了將近20%,比大盤還多,說真的,我也是持有鴻海,而且目前也是有虧損,但是沒想過要賣,因為我相信郭董,而且以本益
比來說,當初我覺得合理,現在更便宜,所以我就一直持有.如果你是用融資買的,你能持有多久?所以我認為台灣的股民真的要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千萬別被一
些當沖客出的書籍所迷惑.

說到鴻海,大家一定想到連11跳.最近媒體彷彿抓到炒新聞的話題,拼命的敲,我只能說,富士康的主管真的是欠缺磨練,也無法獨當一面.這個新聞曝光率最
高的應該算是該廠的發言人吧,還上電視說明呢.我認為,這真的錯了.平常公司對外的發言也許可以由這個發言人出來面對,但現在是什麼時候,高階主管還不
出來表現,那花那麼多錢請你來幹嘛?你要發言人去上電視說明,這很好,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大陸是什麼起家的?當初在土改的時候鬥倒了多少人,你看上電視的
時候是不是就是那樣?現在無法控制了,還要郭董拉著記者去看廠房,還要郭董出面處理,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主管是做什麼用的.會跳樓需要很大的勇氣,只有死
意堅強的人會這麼做,大陸這些勞工離開農村來到這邊工作,為的是什麼,不就是錢.要加班有錢大家絕對很開心,誰管他身體會怎樣.想想台灣經濟剛起飛的時
候,誰加班會有錢?但是常加班有聽到常常有人跳樓嗎?沒有.那為什麼大陸富士康的員工加班有錢拿又想跳樓呢?如果拿不到錢,你會繼續留在那邊嗎?我認為
大家問問自己就知道了,這很有可能就是背後有更不為人知的理由,例如優渥的撫恤金,以及被當成英雄般的報導.

話說回來,朋友前天寫信跟我說,這幾天會大跌,除了那些末日博士發表言論外,就是有一家債卷管理公司發表高論,說幾個主要國家,像是美英日等國都深陷火
圈中,還舉出一堆的數據.姑且不論這些數據的對錯(實在忙到沒時間去查證),但是沒記錯的話,債卷的價格通常是跟股市相反的,也就是股市表現不好的時
候,資金通常會往債市跑.挖賽,這樣你還相信這個什麼公司講的話阿,我把朋友痛罵了一頓!!我認為這家公司實在太高調了,如果他真的要賺錢,只要默默賺
就好了,這樣做反而會讓人懷疑你的居心,實在得不償失.

最近原油價格是在趨勢盤整區的最下緣,但是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對了BDI指數.最近兩天連續大漲,昨日還漲了244點,
6.19%,BDI指數通常是景氣的前鋒,前一陣子都沒什麼表現,所以股市就下來了,現在這兩天大跌的時候他竟然還飆漲,這不奇怪嗎?我認為要多注意一
下.

最後還是那句話,現在盤勢尚未明朗,空手的人還是別進來的好,手中有股票的人,如果你要做的是短線,要嚴格設定停損停利,但是長線持有者我認為是可以續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