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殺出

1 view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今天原本就預料會開低,所以開盤跌100多點並不意外,接著往下摜破8000點,很多人受不了了,心情浮動,我倒是勸這些要殺出的朋友三思.高盛的影響
如何還未知,更何況還要打官司,就算是股神也不會選擇這時候殺出,因為對他沒任何好處,即使要換股,他ㄧ樣會選擇漂亮的時間點換股,而不會選擇鋒頭上來
換,所以我認為一來沒那麼快定案,二來時間點也不對,台股的殺法是要把人甩開,午盤過後會更激烈,但是請鎮定.

我認為要擔心的是歐洲的問題.冰島火山灰一直不散,所有跟飛機有關的商業活動全部停止,對於歐洲線的航空公司或是出口產品到歐洲為大宗的出口商影響很
大.但有什麼是可以漁翁得利的?請注意船隻的部份.萬一專家還是認為有飛安的問題,最後一定會使用到船.人的部份不坐船,但是貨物坐船還ok,所以我認
為可以密切注意相關消息.

至於內需股,例如統一超與遠紡,我認為基本面沒有任何變化,所以我也不打算殺出,甚至我還要選擇好的時間點來加碼.統一超商要注意歐洲飛機對於世博的影
響,就算世博不舉辦沒有世博這個東西,我認為統一超還是值得投資,只是有了世博可以加分.遠紡的投資本來就比較屬於內需,密切觀察電信園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