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切忌人云亦云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雖然經過幾日的小幅上漲,但是我還是強調這是反彈,反彈一半的程度就軟啪啪,因此我認為長線者不該輕舉妄動,空手者不該躁進.4/22台股雖然小跌,三
大法人合計賣出28億,期貨交易與未平倉量呈現大約55波,現貨成交量1134億,數據顯示大咖的都在觀望(28億跟之前連續買超比起來算是小
case),那麼請小心是誰在買?

歐洲最近真的是衰到暴,ㄧ下子金融風暴,ㄧ下子火山爆發,一下子又來個借錢還不出來.小豬純純欲動,國庫利率狂飆,因為沒人敢承接.葡萄牙虎視眈眈的想
接棒,所以這些國家我看應該舉辦個什麼祈福大會,請ㄧ些大師跟他們念個經化化劫,看之後會不會好運些.

希臘問題我認為影響還不明顯,還要看看德國法國願意不願意救,我認為願意的機會高,因為大家是共同體,萬一倒了,債主不就倒楣?這就是借錢的好處,當你
還不出錢的時候,只有遜咖的債主才會要你的命.聰明的債主根本不希望你放棄,應該那樣他的錢就打水飄了,他反而會借你更多,渡過難關後再來想辦法還更
多.所以我認為伸出援手的機會很高,但是狂印鈔票的結果就是貨幣變薄了,要小心通貨膨脹的問題.

既然有可能救,那麼台股是否就能往前衝?不行,其實全世界最大的未爆彈就在我們家隔壁,就是我們的鄰居,家裡的看板上面有畫五顆星星的那個.最近老共開
始打房,希望透過軟性的手段先喝止房屋的狂飆,如果真的不行,那麼接下來就是準備生息最有效了.因為生息壓力大,除了面對國際,也得面對國內可能的借貸
資金或是出口廠商會有重大影響,但是卻是最有效降溫的方式.現階段先採取打房,接著一定會釋放出打房有效過果出來的訊息,藉此激發更多的連鎖反應.老共
是共產國家,一切都是國家CEO說了算,他老大都說不生息你還期待什麼?要數據還不簡單,隨便給你一個就是了,反正地大物博看你要怎麼查吧.所以我認為
即使面對國際生息的壓力,他還是老神在在,就算是後來決定要生了,也絕對小幅度的調整,不然你叫CEO臉上往哪擺阿.

為什麼說長線勿妄動,空手勿進呢?因為接下來的股市將會很無聊一段時間後往上噴出,我們的長線當然要享受到噴出的美好,因此建議不出脫,如果你的成本夠
低的話.但是如果你是空手者,我建議你可以購買更為保守的投資工具先,因為你的機會也許再不知不覺中才會降臨,那時候將會是個財富重新分配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