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檔期驚爆1500億以上的推案

Terry

to 泰瑞的投資筆記
今天看到520檔期的房市推案竟然超過1500億,北市集中在南港,北縣在新莊,建商持續鼓吹買房的理由是:
1.原物料上漲
2.台幣升值
3.ECFA利多
4.彭總裁說沒打房,只是風險控管

我看到這篇文章,趕緊一一通知我的朋友,營建股有機會趕緊出脫,因為這是逃命的機會,當然包含我日前所買的遠東新也是.我認為臺面上這些建商都不是那種
名不經傳的建商,能夠在北縣北市開賣,不是大咖哪有辦法?如果是這樣,那麼原物料上漲以及台幣升值如果還會讓他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我覺得他是白活了.
有經驗的企業,尤其是營建業,往往訊息來的比其他人更快,如此一來你就要做一些避險的工作,就像是外資一樣,大家都會罵他們坑殺散戶,玩兩手策略,拉現
貨,賣期貨,但我覺得那是做避險,這是必要的,他們當然要想辦法保護既有的獲利,然後看情況加碼增加獲利,所以我是正面的看待,即使我在期貨市場也被修
理過.

如果你可以事先做避險的工作,那麼會多出多少成本呢?ECFA利多我更是傻眼,ECFA利多對台灣的出口商比較有利,竟然也可以用大陸人會增加台灣投資
所以會在台灣置產,因此越後買越貴的理由鼓吹大家趕緊來買房.如果他來投資就要買很多房,那麼不是要來炒房產的嗎?如果是的話,會在南港炒在新莊炒嗎?
好啦,你說他可能要買來當成公司宿舍,請問有幾家有這樣的財力?就算有好了,那要能夠影響市場,也需要買很多,表示他很看好台灣的投資,關注台灣的內需
市場.請問,哪一項投資可以吸引大陸老闆這麼大手筆?

當你出事情被注意的時候,你往往要想辦法掩飾,所以你會說,喔,那是風險控管啦.好啦,風險控管控管誰?老百姓借錢借的再多會有你建商多嗎?萬一你再跟
銀行勾結,來個像高盛那樣,包裝一些爛芭樂,那可是連鎖反應阿,套句最流行的一句話,傳染病.很多人問我希臘離我們那麼遠有什麼影響.當然影響不大啦,
只要後面的靠山願意拿錢出來就好,但是要看是不是會傳染到其他國家才是重點.

我投資股票不吝嗇跟大家分享心得,也很大方的公開我的持股,當然如果有虧損我也會很勇敢的殺出並承認,因此我要告訴大家,我賣出了我的遠東新(遠紡)持
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