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还能跟上脚步

Ebtic

to 西邮Linux兴趣小组
我是网络16届的大二生
大一的时候觉得自己火候欠佳 不适合加入一个实验室
但是到了大二 我却发现加入一个实验室其实还是蛮重要的
但是貌似已经落下太多
大一结束之前我就在电脑上鼓捣ubuntu 16.04+win10的双系统
入暑之前算是学了些日常用基本操作
暑假读了一本笨蜗牛的《linux入门很简单》同时去了某软件公司实习了一个月,累计贡献大概就是帮人家写了一个串口测试报告和P了几张图而已
当时人家给我的一个任务是写一个串口调试的MFC工具出来,我确实通过github拼出来了一个没自己写的什么成分的程序
于是准备自学C++,但是以奇慢的速度看了两个礼拜不到的《C++Primer》就开学了,也只看到第二章多一点
开学之后网络专业的课确实有点多,加上我留了某校级社团,自学的东西就先放下了
这两天终于快要把该忙的不该忙东西处理完了,准备重拾那本近千页的宇宙神书
顺便一提鸟哥我也有买,或许应该和神书岔着看?
我有加QQ群,发现群内有很多同龄人比我的高度高太多
前些天的自由日我也去完整的看了一遍,发现新生中也不乏强大的力量

想说的就是 想加入这个集体,但是觉得自己已经越走越远
或许这里的人能给我指引一下方向?

康艺杰

to 西邮Linux兴趣小组
额,指引方向谈不上,我只是个大三的。说说我的想法吧。

看得出来,你是想以后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研究,但没有加入实验室,所以不知道从何开始?或者说不知道自己现在这样对不对?

知道学是好事,但是如果你没有比别人更加聪明,那我想你就要付出更多。
网络的课很多(但不学C++,Linux倒是有),校级社团事肯定也不少,那么你在自己想学的C++&Linux上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呢?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想要学的东西也有很多,但既然我们没有影分身之术,我们只能放弃一些东西,不然每个事情都投入一点点,那么每件事也许都做不好。

你说《鸟哥》和《C++ primer》岔着看? 这两本书感觉不冲突啊,都需要大量的实践。

还有实习。。。我还没实习过,感觉不在于你做了什么东西,而在于你有没有在实习中学到什么吧(项目开发的流程? 行业动态? 一些经验和方法?)

总之,想要变强,那就比别人投入更多吧(当然方法也很重要)。

在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UTC+8下午11:38:33,Ebtic写道:

杨博东

to 西邮Linux兴趣小组
欢迎随时来Linux兴趣小组交流讨论(FZ118)

在 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UTC+8下午11:38:33,Ebtic写道:
我是网络16届的大二生

黑铁柱

to 杨博东, 西邮Linux兴趣小组
老哥,加油,我当时连电脑都不知道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