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同志儿子坠楼后,父亲寻求法律援助

1 view

胡志军

to qiny...@googlegroups.com, xinshijiao

各位好

    (以下内容根据求助者来电整理)

   一位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同志父亲最近打电话求助我们,他的儿子在温州跳楼自杀了,他希望能找到地方提供法律援助。

   他描述的情况是这样的。
   他的儿子4月15日晚上跟同学聊天时说,他说喝了酒吃了50片安眠药准备自杀,儿子的同学在上海报警了,后来温州滨海开发区星海派出所(音)警方出警把他的儿子从住处带到了派出所,(这位父亲前年和儿子一起来过亲友会求助,当时我接待了他们,他的儿子患有焦虑症,非常躁。)在派出所的过程中,他的儿子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这位父亲说,警察打了他的儿子。这位父亲4月16日赶到温州时,儿子还被铐在派出所,儿子已经不认识他了,嘴唇干裂,身上有多处伤。接出儿子后,儿子跪着求他去上告,儿子说派出所惨忍的打他。
   爷俩去了信访局上访,信访局让他们找公安局。4月 17日中午一点多,他儿子想不开,脱了衣服,向众人演讲,说他在派出所遭到毒打,并展示身上的伤痕,之后就坠楼了。这位父亲在现场但没有拉住,他说:报警后,警方20多分钟才到达现场。
    警察拖了他10多天,要求私了,陪了他7万块钱,并要求不再追究责任,迫于压力,他把儿子的尸体火化了。

    这是一位单身父亲,老婆早年去世后一直未再婚,当爹又当妈的把儿子扶养大,现在成了失独老人。他说想要讨个说法,他现在广东汕头打工。

    请问谁能提供法律援助?如果您能提供援助请联系我。

     祝好

--

胡志军(阿强)  Ah Qiang
执行主任  Executive Dir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