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tongzhi] Fwd: 【新闻线索】年轻女孩“快闪”“装死” 反对同性恋歧视

胡志军

to xinshijiao

新闻线索,欢迎转载,采访请联系阿酱:13264196272

年轻女孩“快闪”“装死”反对同性恋歧视

    5月16日上午10点半,北京后海银锭桥边和地铁6号线上,3对女孩当众亲吻,一过路男子喊了:“死同性恋!”女孩们受惊集体倒地……只是一次年轻人的“快闪”表演,覆盖在女孩们身上的红色标语“恐同杀死女同性恋”点出表演的主题。

活动发起人小航(化名)说,她和同伴们的目的是纪念“国际不再恐同日”。这个主题日设立于2004年,目的是反对对同性恋者和跨性别者的歧视。

活动发起者:同性恋不是病 多了解会少歧视

前不久,小航告诉父母自己是同性恋,但没有能够争取到父母的理解。“虽然身边的朋友都接受我的性倾向,但父母那边却给了我巨大压力。他们生活在小城市,至今仍认为同性恋是一种可怕的精神疾病,其实中国早在2001年就把‘同性恋’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剔除了。”小航说自己做这活动怀着很大的“私心”,“我就是希望公众能多了解同性恋不再歧视同性恋。至于专门提出‘女同性恋’是因女同与男同相比更被社会忽视,我们就是要凸显‘女’字。”

公益组织:社会已更接纳,但权利仍不受重视

“现在公众对同性恋的接纳度已经大大提高了,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个群体还面临很多权利问题。说‘恐同杀死女同性恋’不是夸张,歧视和暴力给这个群体造成的伤害,往往不为人所知。”在一家关注女同性恋权利组织工作的妖妖(化名)说,该组织2009年做过的一项调查显示,约一半的受访女同性恋曾遭受过家庭暴力,2012年多个公益组织所作的另一项调查显示,77%的受访学生曾遭遇到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身份的校园欺凌。

很多来参加活动的朋友反映,自己因为性取向而遭遇了冷落、解雇甚至打骂。”阿酱(化名)就职于北京一家面向同性恋者的公益活动中心,她说,这个活动想告诉大家,一句歧视性的话就可能对同性恋者造成伤害。希望和大家一起去反思歧视性的做法到底应不应该。”

采访人联系方式:小航(活动主要参与者)             13581830344

                阿酱 (活动参与者)                13264196272

                妖妖  (活动参与者)               13269796782

附件另附:

附一:历年中国在“517国际不再恐同日”所做的活动

附二:今年全国各城市在“517国际不再恐同日”做的活动

附三爱白《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身份的校园欺凌调查报告

附四:同语《中国女同(双)性恋者家庭暴力状况调查报告》

附五关于同性恋受歧视的优秀报道:南方都市报《校园同性恋生存现实》、网易女人《长春女孩因是拉拉 被家人当众辱骂殴打》

--
小铁(xiao tie)/Iron
项目主管/Program Director

--
[tongzhi]邮件组于2005年由爱白创建和管理,提供从事LGBT工作的各组织、机构个人相互交流和发布公共讯息,邮件组成员不分地域、背景和工作职务。加入邮件组需要有既有成员的推荐来信,请推荐人将申请人资料发信至:alex....@aibai.org
从现在起回复邮件组的邮件,将只会发给发信人,除非你手工将ton...@googlegroups.com加入到邮件收件人列表中。

--

胡志军(阿强)  Ah Qiang
执行主任  Executive Director
同性恋亲友会  PFLAG China
网站Website: www.pflag.org.cn
*热线helpline :4000-820-211*
*周一二三四五晚8:30-10:30家长接听 周日下午2-4点心理咨询师接听。
*地址:广州天河北路175号祥龙花园晖祥阁2401
Address: Rm.2401,Huixiangge,Xianglong Garden, Tianhebei Lu  No.175,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女孩集体倒地.jpg
附五:关于同性恋被歧视的优秀报道.doc
一对女同性恋在地铁车厢倒地.jpg
女同性恋在银锭桥上亲吻.jpg
三对女同性恋在银锭桥上倒地.jpg
三对女同性恋在荷花市场亲吻.jpg
附一&附二:历年中国517活动集合.doc
【新闻线索】年轻女孩“快闪”“装死”反对同性恋歧视.doc
附三: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身份的校园欺凌调查报告.pdf
附四:《中国女同(双)性恋者家庭暴力状况调查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