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文维基百科Google Group讨论室

mys7...@gmail.com

to wikip...@googlegroups.com
欢迎访问中文维基百科Google Group讨论室,这里有讨论中文维基百科事物的讨论组和一个邮件列表。

Chiefwei

to 中文维基百科
啦啦啦~

On Dec 10, 11:21 pm, mys72...@gmail.com wrote:
> 欢迎访问中文维基百科Google Group讨论室,这里有讨论中文维基百科事物的讨论组和一个邮件列表。

人神之间

to 中文维基百科
大家好,

我建这个Group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地方一起探讨维基百科在大陆的发展。主要是从08年不完全解禁到现在,维基百科条目增长速度没有明显的增
加,这是个很不好的消息。毕竟,要等到完全解封是很不现实的一件事。

作为一名维基人,我们固然可以只考虑怎么样去改进维基本身,但同时,也应该考虑到,作为这样一个大规模协作项目,人手是不可忽视的一环。据我所知,在美
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大学里老师都会教导大家编辑维基,作为作业发放。也听说台湾也搞过类似的试点。说明维基的推广对于改善维基是很有必要的。另外,就
算不是新增编辑人手,教会大家如何能够更好的使用维基,也应该是维基百科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毕竟,现在知道wikicommon那些自由图片的人还
是凤毛麟角的。

在大陆推广维基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所以在这里我们没必要继续吐槽了,毕竟大家都在大陆生活过,总是有活下去的办法。我们需要的更多是解决
方案,而不仅仅是对问题的抱怨。没办法改变的话,就尝试绕道吧。简单点说,就是希望能够找到可行的、政府允许的宣传维基百科的方法吧。

既然是讨论,我就抛砖引玉先提出几个问题吧:

1、这个论坛如何管理?现在是人人都有管理权限,但个人觉得当人多了以后,这样可能不是最好的形式。
2、我思考过一段时间,在大陆,最有希望成为维基编辑者的是大学生,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其他看法。

最后,希望我们这个讨论能够持续下去,真正能够得到一个(或一些)可行的办法。

人神之间

klutz

to wikip...@googlegroups.com
修正一下,个人感觉最有希望的其实是高中生

AlexHe34

to 中文维基百科
== 报道 ==
我是新到维基人AlexHe34,大家好! ~~~~

On Dec 11, 5:54 pm, klutz <wskl...@gmail.com> wrote:
> 修正一下,个人感觉最有希望的其实是高中生

gzdavidwong

to 中文维基百科
这个论坛跟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zh_wikipedia/ 重复了吧。。虽然那个是moses建
的。。。

苗 一莘

to wikip...@googlegroups.com
这个当时貌似是准备给大陆大学生推广用的....结果重复了?

fantasticfears

to wikip...@googlegroups.com
未知,本意是讨论时候能留下存档。聊天有点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