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经是被艾未未骂钟南山和暂住证引到新浪开博的,后来看了艾未未的表演,令人呕吐,钟南山那只是境界不够高、人文修养较差、缺乏社会公正心,爱国爱族
是不会有假的,但艾未未这些人,完全是变态。。。
前年艾未未在德国搞了个《一千零一夜》行为艺术,一千零一夜,也就是1001个中国人去德国参展,全部费用,参加者全部免费,我开始非常敬服艾未未,不
管什么人家是啥心态,能搞到这么大笔钱,拿出来搞艺术,而不是留着自己享受,象烧钞票一样,几千万人命币一下子就这样没了,这的确要魄力。
但是,后来,在不同场合看见他自相矛盾的讲话,发觉,这人说假话不打草稿的,而且是常态。
艾未未在博客里一篇访谈,有人问过他这笔钱哪儿来,如果我没记错,艾未未是这样说的:是外资赞助,活动之后,还要努力给投资方回报的(大意)。第二次谈
到这个话题,是在凤凰台鲁豫有约现场,鲁豫问这笔钱哪儿来,不用还么?他轻描淡写的说:世界上有钱花不完的财团多的很,你要有好的想法说服他们,就可以
把钱弄来。(大意如此)。我还真以为天上掉馅饼是可能的呢。
对于艾未未后来的变态,我找不到好的解释,只能相信他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软。
比如楼上贴的艾未未那贴,如果政府和青年对西方人愤怒,他一定会骂“排外”、“傻B爱国青年”——3·14他就是这样骂中国政府和海内外爱国青年的,但
是,换俄国,他标准立即就不一样了。
…………
我在艾未未博客混了近两年过来的,他的那些道道,我看得清楚的很,这才是我对如今中国现状更加担心的原因。他的一篇两篇看似很能唬人,的确,他经常拿些
能激起民愤的东西做话引子,但你把他更多的东西顺着看,就知道他心底那杆秤是咋偏的,这人可以说非常无耻,如车轱辘翻来覆去——无数套标准供他妖言惑
众。
他自相矛盾的地方多的很,可以说他说假话到非常放肆的地步,根本不计后果,而只计现时的效果——这是造谣者最大的特点。就跟美国人把印第安的地骗光了,
人杀光了——已经生米做成熟饭了,你知道了真相有什么用?
…………
我给你举例举不完,而且,我也从不收集他的网文,他的网贴是一天几篇,根本翻不过来,我只能说我对他的印象就是如此,你想搞明白,那你也去一帖帖翻他帖
子。恰好这样的人,在中国,是有特别的发言权。
这厮由于得到西方人的首肯,垄断了出国办展的渠道,拥有了对中国青年画家作品的定价权,这等于控制了中国画家的表达意志。他那个《一千零一夜》,有人在
网上控诉他原封不动的抄袭了自己的创意,按照艾未未一贯谎言,我是相信那个剽窃的指责的。
…………
这个击沉商船事件,有两处可疑,一是击沉事件本身,这个所谓“中国商船”有故意挑起事端的可疑;二是,媒体以及互联网有推波助澜的征兆,原本看上去是一
件很普通的民事事件,但是被渲染的跟中美撞机还要严重。看看楼上艾未未那篇文章中,对“中美撞机”以及“俄国击沉商船”两个件事件决然不同的两套标准
(艾未未称呼牺牲的中国飞行员“为肇事的‘英雄’”;称呼击沉商船的俄国为“沙皇加共产国家,恶习难改,其做派和腔调和祖国的官员如出一辙”),我不得
不怀疑, 敌人在我们床榻边设下的埋伏,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艾未未在博客坦言自己在美国那些年,常在拉斯维加斯赌场混,是不是因此欠下了高利贷,然后被逼迫出卖了良心?——这是我根据他离奇的立场进行的大胆假
设,希望是如此,因为这样能证明他是被逼无奈,也算是受害者。如果不是如此,那么,这个人的品质就不是一般的低劣,是相当低劣。
…………
鲁迅放在今天看,的确不是什么好鸟,但是,那是一个被列强敲碎了脊梁骨的时代,大家均有不同程度的自虐以及对自我的怀疑,所以,我们后来的人,把他放在
当时那个时代看,是可以宽容他的。把他仍然作为精神领袖加以膜拜,我看就免了,他连一般老百姓都不如(至少没几个老百姓跳起来喊其他的人自古到今都是傻
子,唯我独醒)。只是他文笔很老道,属于绍兴师爷或作家,文字很能煽情,荷尔蒙含量很高,但跟思想家无关。
那么,现在还想学鲁迅,在中国人堆里喊“你们都有病,我能给你们开方子治病的”就属于下流胚了。人家鲁迅不厚道,至少还具有原创性,后面的那些韩寒、艾
未未,陈丹青、芦笛纯属剽窃和抄袭。
…………
我列举的这些人,都是认为中国人自古从今都是猪狗一样活着毫无活着的价值的一些人,比如艾未未、鲁迅这些假左实右,嘴上骂着中国历史文化,但是,私下也
以揣着文物而沾沾自喜。
艾未未在无数篇文字里骂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人这个群体,如果你注意,他有一组照片,是他拿了把铲子去铲掉奥运会时期北京市政府统一给旧四合院的门庭进
行美化的装饰品,他的意思是北京政府破坏了那些四合院原貌。他还是大批文物收藏者,经常贴些照片跟人炫耀那些“四旧”。他在外国搞的一些展览,包括他的
自己工作室内的陈设,都离不开“四旧”。
鲁迅也是如此,鲁迅在教育部当小吏的时候,相当长的时期,用在研究古代石碑拓片上。
…………
我们中国人这个种族,非常的温良,这是它的非常好的优点,而这个优点导致一些副产品,就是也容易惹得一些人找上门来欺负和欺骗。但人不能为了不被人欺
负,而对所有的人都摆出一付“我浑身是刺儿”的架势,这是一种很低级的生存状态,自己活的累,把环境也搞的很紧张,毕竟,我们生活的环境除了有骗子和坏
蛋之外,大多数人都不是骗子和坏蛋。所以,我一直赞美中国人的温良、和气,同时,我也为它老是被一些利欲熏心的人欺骗和伤害而头疼。
所以,我在揭露和剖析这些人的时候,一方面感觉到痛心,另一方面,也为我们中国人有包容这些人存在的豁达而宽慰。还有,中国近代的状态,使得中国人普遍
认为自己有病,这时候,冒充医生容易获得成功。鲁迅和韩寒之流的典型特征,都是以点带面,比较能煽动,所以古代人老说文人无德呢,那些特别能写的人,是
把写字当作了饭碗,是一种生存技能,这时候,一般人会被他的技术摧垮,而不是被他的“真理”给摧垮。
…………
关于鲁迅,我看还是放下吧,这个是个很累人而且无趣的话题,我是很不喜欢鲁迅,以及谈论鲁迅,但最终走上了谈论鲁迅却最多的“道路”——基本上,上网十
年,有一半的时间,耗在这个问题上。这是由于,我对逆向种族主义看得很透,知道这玩意对中国的危害到底有多大,鲁迅是我谈逆向种族主义绕不开的话题。
方舟子这个鲁迅粉丝,严重缺少的是儒家的温良敦厚,以及西方的人权尊重,那等于只在西方学习了一点儿科学技术,中国的精神和西方的精神,他都没学到,这
等于人性并没有进化。他跟鲁迅一模一样,观点不同,立即上身到人身攻击,这是很明显的特征。我不好跟鲁迅粉丝划派,但实际上,年纪小的,我不予之交谈
(近之则不逊),年纪大的,我是瞧不起的。
…………
这个我做过对比,比如艾未未博客主贴被删除的比例相当低,我认为他的一些在新浪的帖子,在西方都算是够豪放大胆的了,比如,他曾经贴过自己和另外一个诗
人在世贸大厦楼下全裸的照片,两条JJ赫然挑逗着人们视线,另外那个诗人的JJ上还有个斑,都照的很清楚,但是这样的照片就在新浪贴了很久了。他的那些
骂政府的,骂警察的帖子,煽动暴乱,以及替西方分裂西藏行为歌功颂德的帖子,毫不遮掩,我记得被删除的极少,我印象中,只有个《淋巴县长》的帖子被删除
过。(后注:他不久前开始挑动灾区死亡学生的家长闹事之后,国家安全部门发觉问题大了,才开始删了他大批的相关帖子)
但是,左派的帖子,比如张宏良的帖子,有些根本就不算过激,只不过写了一些社会现实,提供一些数据,但宗旨是民族主义的,以及爱国主义的,却屡屡被
删。
我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揣度现在的中国媒体,其实很多地方都被美国西方渗透了,有的是以资本渗透来导向言论,有的恐怕直接就是打入内部的人马,另外一些就是
艾未未这种变态,剩下的就是廉价的炮灰。
…………
陈晓兰医生不仅大勇,而且非常识大局,我曾经背着陈晓兰医生把她的帖子贴到方舟子在美国的学术打假论坛,结果,陈医生还专门发了声明说那个帖子不是她贴
的,跟她无关。她的意思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不需要寻求海外势力的帮助,哪怕她上访了九年。因此,我认为陈晓兰医生不仅大勇而顾大局。
对比另一位裸奔者艾未未,利用灾区人民的苦难,吸引舆论注意力,满足自己当宗教领袖的欲望,不顾大局是其次,关键是残忍而冷血。
…………
第一段那个小人物,倒是蛮像鲁迅的。鲁迅会见日本朋友的殷勤度比今天的艾未未会见洋人朋友的殷勤度要略差一些,他们都需要靠东洋人和西洋人来撑门面,这
俩人也都有宗教领袖的瘾,也都喜欢蓄胡子(道具之一)。
这个陆川拍的西藏那个片子叫啥名字忘记了,完全看不下去,感觉他天资很差,电影学院混导演的,好像多是凭关系的(张艺谋还说自己超龄,是请一个大官递条
子才进去的)。南京这样的题材,早晚会被人糟蹋的麻木了。如果不是美女约我,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看他的片子的。
…………
说这些文人是汉奸,那是抬高他们了,只要他们没有带鬼子进村,只是言论比较小资和蛊惑,我们是可以保持最大的克制的,虽然,我知道,这些人恨不得立即都
带鬼子进村。
美国西方的所谓自由主义,那是印第安、黑奴们以及其他民族的尸骨堆积来的,是美国西方早期民族主义、极端民族主义、种族主义,甚至纳粹、3K党们挣来
的,这是这些没文化的小资文人“选择性失明”的地方,这些中国所谓自由主义们相当于穷棍子想娶章子怡,说他们没文化是无罪推定论——比较人道的分析他
们,然而,事实上,我认为这些人本质是缺德——他们是知道美国西方那些血腥历史的,只不过,不凭良心说话而已。
…………
据我现在越来越多的知识累积,老毛几乎没干错过事儿。
第一批大右派,艾未未的爹被弄到新疆下放劳动。
前一阵子,CCTV新大楼着火当晚,艾未未在博客狂欢曰:这真是自57年以来过的最好的一个年呐。
这个时候他并不关心大楼里有没有民工被烧死。
艾未未,如果不是后来邓上任,他们爷孙恐怕祖祖辈辈在新疆做劳动人民,后来,邓“平反”他们后,吃香喝辣,北京有四合院分给他们,几个孩子都送出国留
学,现在也都混成名流,你看他感恩现政权没有?没有,他仍然一起仇视的。
这不应验了那个渔夫和魔鬼的故事么。
过去的事儿对我太遥远,但这些年,就我认识的那些右派和他们子女,他们的确是需要被劳动改造的。他们被改造的程度,跟中国人民享受到公平公正的程度成正
比,以及跟中国这个民族的坚强程度成正比。
(以上是根据我几个月来在王小东博客上的跟贴整理:http://blog.sina.com.cn/x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