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造自己專屬的vim,附上新手最速成長文章:)

Huang ShengYu

to vim-t...@googlegroups.com
如果有興趣重新打造起,這樣的好處是非常純淨也minify,
建議有三個資源可以先參考(如果想直接使用別人打造好的vim,在這三個資源介紹後會一併提供)

amix - http://amix.dk/vim/vimrc.html

amix(好像是噗浪的主開發者XD)的 vimrc,大陸那邊是號稱最強的vim設定,
由於小弟初學,無法判斷真偽,但是用起來的感覺是有些調整的確是方便了許多,
像是leader key從'\'變成',',要按leader key時,距離就不會太遠,
或是跳轉分割視窗的部份,只要使用<C-H,J,K,L>,就可以了,其他的還有非常多,
但是有些設定並不是那麼適合每一個人,所以可能還是要自己挑選

vgod - https://github.com/vgod/vimrc

Sikuli: GUI Testing Tool 的作者台灣之光vgod, 這應該不用多說了XD,
vgod參考了amix跟另外一個著名的vim的設定,
vimrc非常平易近人(小弟的vimrc已經不成人樣了XD),這樣的好處是很容易設定跟維護,
另外也附上了許多值得一用的plugin(amix的只有vimrc),
也因為使用了Pathogen, 要擴充或安裝plugin也非常容易。

janus - https://github.com/carlhuda/janus

國外較著名的vimrc,在github上也有非常高的關注度,
但還沒有實際用過,如果有人可以分享其心得,那就很棒了:)。

如果不想當vim的鐵匠,想直接成為擁有vim強大plugin的勇者,有!

akitaonrailshttps://github.com/akitaonrails/vimfiles

vim設定在github關注度最高之一,
因為作者有寫rails,所以會內含許多web相關的plugin,
可能要自己衡量是不是需要,或是自己fork一個版本維護,
plugin相當豐富,尤其是他的snippets資源,絕對不可錯過。

最後是小弟的

小弟 - https://github.com/s90198123/vimfiles

小弟的版本是基於akitaonrails,但有做一些設定上的微調(參考其他人的),
另外也添加了一點個人化的設定,像是
<F5>開啟NERDTREE
<F6>開啟BufExplorer
<F7>執行buffernext (origin: <leader>bn)
<F8>執行bufferprev (origin: <leader>bp)
<F9>yankring show: YRShow
<F10>yankring search: YRSearch

在自動補全上做了一些簡化,且添加了一些plugin像是easymotion, javacompletion, jvde
另外在專案的說明頁也放上了許多的學習資源,
像是快速參考卡有vgod的跟國外元素週期版本,
其中這篇 简明 Vim 练级攻略 很推薦,在專案說明頁是  Learn Vim Progressively for CN,
以前我在學習VIM,因為指令太多,很繁雜,很快就放棄了,
但是這篇整理的非常用心,會逐步教每個時期應該學得指令,而不是一次丟給你全部的指令去學習,
而且提供的指令都算是日常所最常用到的了,對於想學得新手真的是一大福音,
而且就像這篇所說得,如果勤學兩個禮拜,要上手應該不是難事,
小弟就是照這這篇學起來的,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有點扯開話題)

回到正題,如果對以上還不滿意,可以在github上多搜尋,
如果真的沒有滿意的,很期待大家能夠打造出更好vim出來。。。:)

另外,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幫助這些開源專案(不一定是小弟的),
哪怕只是一點的幫助,對於這個專案而言都是很大的:),感謝您的閱讀。

Daniel Lin

to vim-t...@googlegroups.com
這些連結真是太讚了,感謝分享!!

2011/10/2 Huang ShengYu <s901...@gmail.com>

--
Daniel Lin (pct)

Kent Chen

to vim-t...@googlegroups.com
不得不推,看來我又要花幾天浸淫在vimrc裡頭了...
---
Kent Chen (chenkaie)
Blog: http://chenkaie.blogspot.com | Email: chen...@gmail.com | Flickr: http://flic.kr/photos/kent-chen/

Mosky Liu

to vim-t...@googlegroups.com

謝謝! 正好在想該怎麼設定比較有效率呢!

2011-10-2 下午5:46 於 "Huang ShengYu" <s901...@gmail.com> 寫道:
> [...]

> 另外在專案的說明頁也放上了許多的學習資源,
> 像是快速參考卡有vgod的跟國外元素週期版本,

提醒大家在設定alias key的時候,
預先考慮不要跟easymotion的key衝突到,
原先的設定跟一般在使用vim的搜尋已經非常類似,像是
<leader> + w, e, t, f, b, ge, j, k (可:help easymotion參考更多)
不宜再變更,會變得不太好設定 :)

samuel

to vim-t...@googlegroups.com
nice!!

Mosky Liu

to vim-t...@googlegroups.com
是指按下 Ctrl+P 那刻會停頓一下嗎?如果是,是正常的,因為 CtrlP 每次開啟會幫你建 index。

可以用這個設定讓他重用 cache,打開的時候會快一點。需要重建 index 再重按 F5 就好了。

Lighter lai <appl...@gmail.com> 於 2013年7月20日上午12:13 寫道:
大家好我是vim新手

我想問一下我使用ctrlp這套件去開檔的時候會要等一下是正常的嘛?謝謝

ShengYu Huang於 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UTC+8下午5時46分43秒寫道:

--

---
您已訂閱「Google 網上論壇」的「Vim-Taiwan」群組,因此我們特別傳送這封郵件通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