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Vim 0.3.0 快捷键导航,实时提示每个按键功能

Shidong Wang

to Vim.cn

在过去的几个版本中,SpaceVim 功能在不断的强化,支持的开发语言也越来越多,伴随着 v0.3.0 版本的即将到来,先简单说下这一版本增加的新功能:

快捷键导航系统(快捷键记忆辅助系统)

做这个系统的主要原因是,方便新用户上手,刚安装的 SpaceVim 含有非常多的快捷键。而新用户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用。快捷键记忆辅助系统主要功能就是提示用户下一个按键的功能。比如按下空格键,如果此时用户忘记下一个按键是什么了,出现了输入停顿,那么以上的图片中的提示就会出现,告知用户,下一个按键的每一个功能,其中紫色的为一组功能,进入后还有其他可以选择。

来上一个视频更加直观一点:

SpaceVim 0.3.0 快捷键导航视频

我简单介绍下这个导航功能,有点类似spacemacs的快捷键提示。比如我按下一个空格前缀,就会提示以空格开头的所有映射,这个提示中蓝色的是直接可以执行的,紫色的是分组,内部还有子快捷键。

说实话,做这个项目纯粹是脑动大开,为了需求不停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