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Vim-cn-un...@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im-cn 访问该论坛
> --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Vim-cn-un...@googlegroups.com
>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im-cn 访问该论坛
--
从我的移动设备发送
contact me:
MSN: walk...@gmail.com
GTALK: walk...@gmail.com
--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Vim-cn-un...@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Vim-cn 访问该论坛
是不是使用了非 GBK 范围内的编码导致在 Windows 上 iconv 解码失败所以被认
为不是 UTF-8?
--
Best regards,
lilydjwg
Linux Vim Python 我的博客
http://lilydjwg.is-programmer.com/
所谓的一派胡言大约就是这样子的了。Linux 下通常没有 BOM,而微软的产品通常
会有 BOM,因为那是它发明的。另外,不论是什么 OS 上的 Vim,都可以支持有
BOM 和 无 BOM 的,只要有 +nulti_byte 特性。fencs 里第一项可以写 ucs-bom
来让 Vim 识别它。用来控制是否有 BOM 的选项名啊 'bomb'。
另外,我觉得,BOM 和文件尾不加空行一样蛋疼。(比如 cat file1 file2 > file3)
> 没记错的话,这个是 utf 文件开头的 BOM 字节造成的问题。所谓的一派胡言大约就是这样子的了。Linux 下通常没有 BOM,而微软的产品通常
>
> utf 标准没规定文件开头是否一定要有 BOM 字节,具体行为由系统环境决定,因为程序都使用系统提供的文件操作。linux 下保存的 utf8 都有
> BOM 字节,windows 下都没有。你在 linux 下保存的 utf 文件换到 windows 下读取时,有的程序比如浏览器和 notepad
> 两种都能认,而 windows vim 只认一种,就有麻烦,反过来也一样。如果用 notepad 做转换,实际上是 utf8 转到 utf8,只是按照
> windows 的习惯删掉开头的 BOM 字节而已。
>
> 或许可以写代码搞定,用自动命令触发,每当加载一个新 buffer 的时候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内容用 python 库解码再编码保存。虽然还是
> utf,但是能把 BOM 的规范调整到跟系统一致。这个设想我还没做过,我现在都用 linux 了。
会有 BOM,因为那是它发明的。另外,不论是什么 OS 上的 Vim,都可以支持有
BOM 和 无 BOM 的,只要有 +nulti_byte 特性。fencs 里第一项可以写 ucs-bom
来让 Vim 识别它。用来控制是否有 BOM 的选项名啊 'bomb'。
另外,我觉得,BOM 和文件尾不加空行一样蛋疼。(比如 cat file1 file2 > fil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