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净化电子商务环境公益诉讼

千鸟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各位UCDChina的朋友,

针对2月26日在淘宝被诈骗一事,已经与中银律师事务所达成"关于净化电子商务环境公益诉讼"协议,主要针对汇付天下(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洗钱、违规操作。“汇付天下”为去年公示了17家支付企业,上海入围的6家之一。目前在Google搜索"汇付天下 骗"里有数万条结果,且绝大部分涉及淘宝、支付宝,也算为民除害吧。

目前新京报、北京台、央视已约,到时网络上希望各位朋友能声援。

--
千鸟

Cell   :     133-6621-9527
QQ    :     807482
Msn   :     songv...@msn.com
Gtalk :     songv...@gmail.com
Url     :     http://rexsong.com

陶金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支持千鸟,支持公益诉讼

在 2011-3-2 下午10:29,"千鸟" <songv...@gmail.com>写道:
> [...]

> "协议,主要针对汇付天下(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洗钱、违规操作。“汇付天下”为去年公示了17家支付企业,上海入围的6家之一。目前在Google搜索"汇付天下

健杨

to ucdc...@googlegroups.com
要让淘宝上3.15吗?

Av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千鸟
支持千鸟,净化电子商务环境。

白鸦

to ucdc...@googlegroups.com, Av, 千鸟
呵呵。 我本来写了一篇博客的,担心影响不好。 没发。 大意发一下:

1、淘宝:

# 这是和淘宝干系不大。但,淘宝也有一些可做的。

# 可以旺旺上做聊天内容检测,对风险内容给用户进行及时提醒。

# 用旺旺客户端针对淘宝、支付宝、银行的地址做hosts监测

# 我们自己去用钓鱼执法的办法造几件大案,搞残几家类似组织。

2、支付宝

### 这事支付宝是受害方,非法分子利用了支付宝的信任品牌作案,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危害。不过,有些地方我也可以做的更好。

# 在用户从支付宝跳到银行之前,提醒用户他下一步银行看到的应该是什么,如果不是就是有风险的。比如在收银台点了“去网银付款”之后,先弹出一个截图提醒告诉用户去了银行之后看到是什么,用户点“知道了”再跳到银行,下次不再弹。(我建议给了收银台的同学,不一定这么做,但我们应该在用户去银行之前做提示这个思路应该是没问题的)

# 推快捷支付/卡通

3、银行

加强网银付款过程的提示,让用户明确确认他把钱付到哪里了

4、汇付天下

为什么要从支付宝绕道汇付去搞?因为汇付烂。怎么没见别人用支付宝搞这事呢!

好好跟支付宝学学。起码用户报案的第一时间就应该冻结账户资金。

这种安全能力低下的公司应该早点被行业淘汰。

这个事情汇付应该承担法律责任。

最恶心的是,他们总喜欢误导群众。一旦网上有这种声音,他们就引导无知网民指骂支付宝。。。

2011/3/2 Av <cctv...@gmail.com>

--
-
白鸦

白鸦

to ucdc...@googlegroups.com, Av, 千鸟
此邮件仅限内部讨论。 请大伙不要公开发出去。  多谢

2011/3/2 白鸦 <whitec...@gmail.com>

--
-
白鸦

健杨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以国内的环境,最后矛头肯定指向支付宝。

.比较赞成以恶治恶,钓鱼灰色产业链,反正这里也没有官办的机构。

白鸦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健杨
这种案件支付宝真的是受害方。 而且,百口难辩。   唉~

2011/3/2 健杨 <cros...@gmail.com>

--
-
白鸦

Mark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支持千鳥,電子商務需要法律的維護~

----
Mark Hung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 Blogger, Photographer

QQ 2420098
Twitter http://twitter.com/mark_hung

健杨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写着繁体用着twitter说着法律
让我们情何以堪

健杨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无限期待法律

在 2011年3月4日 上午10:05,陳金餅(tm) <bon...@gmail.com>写道:
听说快钱也快倒了,对支付公司的信任度和品牌知名度是成正比的,否则我凭什么应该把钱先打给你而不是银行?现在的支付流程是怎么回事,应该首先向不明真相的网民公示

最近在做网银接口,觉得这样的通用产品和各个网站之间的对接太粗糙了,支付宝可以做点事

Mark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国内关于电子商务的法律有多少部?特别针对电子商务支付的有多少??
----
Mark Hung
From Canton, CHN.

何洪文

to ucdc...@googlegroups.com
互联网这个行业,理论跟不上实践,法律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所以3Q大战之时,马化腾也说,等法律去搞定这些事情的时候,就太晚了,腾讯就挂掉了。

所以也只能是慢慢完善,不断修正,至于现有多少法律,真不知道。

--
Best Regards!

何洪文 网址导航事业部 策划组
上海瑞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Q:524044537  Tel:13917680653

陳金餅(t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健杨

to ucdc...@googlegroups.com
麻花疼那个事是流氓打架打不过对方就报警吧?

涉及到金融 法律也不建全?

看来国家急需对网络金融加大收费力度 全面推进国有化 降低网银使用率 以净化网络金融环境

zhu vitrum

to ucdc...@googlegroups.com
随着将来手机移动购物,移动支付越来越多,

以后的官司会更多。

或许可以演变成类似美发行业那样搞准备金制度。

提高类似企业的入门门槛,否则这个高回报,没风险,无监控行业,太容易旺盛然后瞬间衰败了。

也许传统银行就盼着电子支付出大事呢。

在 2011年3月4日 上午10:58,健杨 <cros...@gmail.com> 写道:
> [...]
> 涉及到金融 法律也不建全?
>
> 看来国家急需对网络金融加大收费力度 全面推进国有化 降低网银使用率 以净化网络金融环境

Glamour-sales

Mark

to ucdc...@googlegroups.com
现在传统银行也在大力的投入电子支付

----
Mark Hung
From Canton, CHN.

欧阳丹

to ucdc...@googlegroups.com
支持千鸟
--
欧阳丹 from 成都超有爱教育科技 http://t.sina.com.cn/danoyang
囧记单词 http://jiongji.com 正在招募

Eddie Wolfie

to ucdc...@googlegroups.com, 白鸦, Av, 千鸟
支付宝收银台的同学表示已经开始可行性的准备工作了

在 2011年3月2日 下午11:02,白鸦 <whitec...@gmail.com>写道:

I can't go on, I'll g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