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多位專家評選他為全世界唯一的「特級國際大師」

1 view

佛法真正是無邊

Jan 25, 2002, 11:03:33 PM1/25/02
請問是那四十八國及那五千多位專家?希望有去過大陸四川
看過義雲高大師館告訴我一些,謝謝!

ps.有時想想他這麼強我都有點自嘆不如了!^_^

--------

義雲高大師 哲言選淺釋 (序言)

  義雲高大師是近代最負盛名的大學者。世界詩人文化大會
四十八國及地區五六一二位專家學者,依據他在佛學、人文科
學、書畫藝術的非凡成就和倫理道德的崇高境界,評選他為全
世界唯一的「特級國際大師」,正式下達評定決議並致函中華
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中央軍委、文化部等,於一九九四年九月
十五日在匈牙利公布。一九九四年九月二十八日大會派特使來
到中國四川,為他頒發「特級國際大師證」,證件由國際奧委
會主席薩馬蘭奇等簽字。

義雲高大師學識淵博,德品崇高,為國家、為民族作出卓越
貢獻,鑒於此,政府代表人民的意愿,修建了義雲高大師館。
這是我國唯一由一級政府修建、為世界文化學術機構首肯的、
正式列入國家行政編制的世界上第一座大師館。

義雲高大師館內設八館一部,展出了義雲高大師部份書畫藝
術作品和哲學、文學論著以及海內外送來的賀禮。自一九九四
年九月正式對外開放以來,海內外各界人士參觀踴躍,反響強
烈,眾口盛讚,這不僅是一座思想、藝術的殿堂,更是一座精
神文明的寶庫。

義雲高大師的書畫藝術精美絕倫,無與倫比,數十個國家和
地區的專家學者一致評定他為中國畫的巨匠、中國畫走向世界
的奠基人。而他的哲學思想,更是博大精深,是他各項豐碩成
就中最為傑出的部份,也是他對人類文明最卓越的貢獻。大師
深藏不露之純淨修養,更體現出他高深的哲學思想。

義雲高大師的哲學思想,是他以超凡入聖的智慧,洞悉宇宙
人生的真諦,融匯貫通,身體力行,直入文明道德的最高境界
的至理。認真研習,深鑒內識,從大師超塵脫凡之善慧,無私
正節、愛國愛民,熱愛世界和平的崇高道品中,都會受到很大
的教益和啟迪。因此自大師館開館以來,深受廣大觀眾的敬慕。

應大家的要求,便於進一步學習理解,義雲高大師祕書辦公
室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一筠共同從義雲
高大師的文論中選釋了部份義雲高大師的哲言。為慎重起見,
特地請義雲高大師為淺釋組作了講解,大師講解至為詳盡,每
條哲言含義深刻、言簡意賅。現徵得大師同意,摘其主要精華
部份整理成文,淺釋出這本︽義雲高大師哲言選淺釋︾以饗讀
者。我們相信,這本哲言將是人類思想文化的寶貴財富,愿大
家能從中獲得更豐富的知識,純淨德品,增益人類,若能盡心
致學,受用無窮。

義雲高大師秘書辦公室  一九九五年四月

http://www.yuntzu.org/2.htm

LiuCong

Feb 5, 2002, 3:29:49 AM2/5/02
kao! it's nonsense!

"佛法真正是無邊" <B...@KingOfBuddhism.com.tw> ?入消息新
?:a2t9qc$d...@netnews.hinet.net...

---
Posted via news://freenews.netfront.net
Complaints to ne...@netfron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