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声卡驱动互相掐架怎么办?

Suiea

to Ubuntu China
求助啊
我去年初攒的电脑,主板是技嘉的GA-M61PME-S2型号,CPU是AMD的64位双核处理器,本身集成了显卡和声卡,主板芯片组是NVIDIA
GeForce 6100/nForce 430芯片组,集成的声卡是 Realtek ALC662芯片,介绍完了硬件再说系统,当时初装我就给装了
ubuntu8.04,一直用的很好
前些天买了一个新显卡是
盈通(yeston)210-TC512GD2战神版 589/800 128M/64位 DDR2 PCI-E 显卡
新插上主板上当然字都变大了,需要自己安装它的Linux版驱动,google学习了半天,去nvidia官方网站下载了linux版驱动,后缀
名.run的,关掉gdm进入文字终端后执行该驱动安装文件,然后重启打开gdm,显卡驱动安装大功告成,但是悲剧这才刚刚开始:
声卡没有声音了,然后又google学习,配置alsa的选项,但是死活启动不了声卡的声音,又按照alsa官方网站的一个攻略,建议我卸载alsa的
一切程序重装一遍,看到提醒说会同时卸载掉gdm和桌面,但是都给重装回来就可以了,虽然已经吃了预防药了,但是我卸载了后,还是遇到了大麻烦:
首先是aptget安装时候,突然发现这几天
cn.archive.ubuntu.com
连不上了,郁闷的要死,请问在纯字符终端下如何修改设置为其他可用的源呢?
另又惨然的发现,我现在进入纯字符终端下,也不能自动联网了,ifconfig down和up后也不能连接,请问如何在春字符终端下连上去呢?
好不容易找一台其他电脑上网从其他地方下载了alsa、gdm等的.deb安装包拷回来后,用
dpkg -i blabla.deb
命令安装,发现在纯文字符终端下很多地方显示的是白框框,如何让它显示纯英文呢?我可不想再折腾zhcon,看不见提示我都不知道到底装上了没有,又
man了半天,敲入dpkg -l 'blabla'命令后查看我安装的这些包的状态如下:
代码:
Desired=Unknown/Install/Remove/Purge/Hold
| Status=Not/Installed/Config-f/Unpacked/Failed-cfg/Half-inst/t-aWait/
T-pend
|/ Err?=(none)/Hold/Reinst-required/X=both-problems (Status,Err:
uppercase=bad)
本 简介
+++-==========================================-
====================================================-
iU fast-user-switch-applet
2.22.0-0ubuntu2 Applet for the
GNOME panel providing a menu to switch between users
iU gdm
2.20.5-0ubuntu3 GNOME Display
Manager
iU ubuntu-desktop
1.102 The Ubuntu
desktop system

> [...]
|/ Err?=(none)/Hold/Reinst-required/X=both-problems (Status,Err:
本 简介
+++-==========================================-
====================================================-
ii alsa-base
1.0.16-0ubuntu4 ALSA driver
configuration files
in alsa-utils <无
> (无相关介绍)
ii linux-sound-base
1.0.16-0ubuntu4 base package for
ALSA and OSS sound systems

请问这是装上了还是没有?我重启后仍然进入纯字符终端下面
似乎dpkg -i命令以互相依赖为由并没有给它们装上,我如何让它一次完整的安装所有这几个互相依赖的包呢?
别跟我说重装系统,那都是winblowser们惯用的伎俩,为我等ubuntuer们不耻,折腾才是生命的真谛
终于看见这几个方块字是什么了,我在文字符下面执行命令后加了 > blabla.txt然后拷过来上网,用winblows的记事本打开全选粘贴上来
一看,终于看见了,但是还是不知道如何让ubuntu把我下载的这几个包都给装上的方法,问啊

石康志

to ubun...@googlegroups.com
改源用sudo nano /etc/apt/sources.list

一般不需要到nvidia去下载驱动自己装 系统》系统管理》硬件驱动 这里会自动安装的

gdm和桌面怎么能删呢。。

命令行联网adsl可以用pppoe,实在是不行可以接到路由上,用路由拨号即可

那些方框其实是中文,普通console下不支持中文显示,设置下环境变量 $LANG 改为 en_US.utf8就可以显示英文的了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Ubuntu China”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ubun...@googlegroups.com

--
qingshi163

石康志

云鹤

to ubun...@googlegroups.com
ubuntu 9.04 安装hp psc 1406 all in one 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默认驱动,打印出来的字体效果很粗,非常费墨,这个除了系统默认字体的原因以外,还有什么其它原因吗?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