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急救花精軟膏的經驗分享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上個星期,我因為不知道吃了什麼東西而皮膚過敏,臉上有小部位發癢發紅。
由於週末是找不到醫生的,所以我照之前的「皮膚狂歡症候群」的作法來做:

1.停用美白保養品,凡含有水楊酸、果酸、左旋C、杜鵑花酸、胜肽成份的保
 養品都停止使用。同時也停用面膜、宣稱去角質的產品。
2.如非要使用彩妝,也只使用適用於敏弱性膚質的粉底及蜜粉。
3.使用卸妝乳液卸妝後再使用洗面乳以"冷水"洗臉(在這種天氣很不舒服)。
4.滴了兩滴Crab Apple到我的化妝水瓶子裡。
5.在使用保濕精華液後再使用少量急救花精軟膏於全臉,薄薄的即可。
6.使用單純成份的保濕乳液。
7.不喝酒。

大約兩天,臉上不舒服的症狀就消失了,皮膚摸起來也比較柔軟。

另外就是星期一凌晨,家人因為胃很痛,但又沒痛到要掛急診請救護車,
也沒有想拉肚子的感覺,就只是胃痛不舒服。於是我先使用急救花精軟膏
塗抹於腹部感到不舒服的部位,讓他稍微舒緩疼痛感後入眠,隔天再去看
醫生。

有病症情況還是需要就醫的。

以上的經驗和各位分享,也希望各位能多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