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學習花精療法的建議

lightmagic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大家好,
我對花精療法非常有興趣,想請問大家學習的建議。

知道花精療法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一年前在朋友介紹下到工作室找張伊瑩老師。
目前仍會依狀況回去找她討論自己的情緒和一些癥結點。

我想要逐步的考BFRP,所以打算會在今年上半年辭掉上班族的工作,
只做持續在做的兼職工作,然後一邊考Level 1。
考慮辭掉正職是因為現在的生活相當忙碌,應該沒有時間唸書。

請問大家在研習Level 1的過程中,也有上張老師的花精課嗎?
是否會建議也要上課呢?然後,會建議不需要辭去工作嗎?

希望有經歷過的朋友們能給我一些建議,先謝謝大家。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Hello~
很高興妳的加入。

Level 1和Level 2是不需要考試的,只要在期限內寫完Level 1的作業,就有一張證明書
以示學員完成Level 1的課程。Level 1的課程目前在台灣只有張老師有官方授權的遠距
教學課程,其他我就不清楚英國巴哈中心是否認可。完成遠距教學課程的內容就有英
國認可的Level 1證書,才能進行Level 2的課程。

Level 2則是在去年第一次由日本的老師來台灣授課,兩天的課程內容。日後會不會再來
台灣開設Level 2的課程也不確定,也有可能是台灣的老師授課,如果妳的經濟充裕的話,
可以考慮直接到英國完成Level 2和Level 3 /BFRP的課程。Level 2的課程證書也只是證明
學員有參與訓練課程,沒有筆試及口試,多是學員之間的互動和案例討論,有空的話妳可
以參考討論區裡先前分享的課程心得。

Level 1的課程並不困難,只要自己安排時程,其實不用擔心會因為工作而影響進度,每個
星期撥一天至兩天來寫作業和閱讀就可以了。如果妳要到英國讀BFRP的課程,還是要有足夠
的經濟,畢竟現在英國的物價很高,到英國生活也是需要一點經濟能力。且在這中間的過程裡,
有許多書目前在台灣是買不到,可能要直接向巴哈中心買,或是從國外書店購入,這些運費和
書錢往往讓我覺得負擔不輕,妳也可以選擇中文翻譯書籍,但也有不少是還未翻譯的。

以上是我個人學習的心得,參考看看囉!

夏綠蒂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我覺得沒有必要為了學花精而辭掉工作耶
除非 那個工作對自己來說本來就是個負擔,本來自己就想辭職
學花精跟工作沒有必然的直接關係 也不是只能二選一呀

我自己的學習經驗是第一階段在台灣跟張老師函授
第二階在英國學完 之後再轉動物的一二三階
Joanna說得沒錯 去英國上課真的是一筆龐大的花費
再怎麼節省單單學費,機票及住宿一趟也要至少四萬~五萬
而且今年開始學費有調漲 還不包括想買的書籍或花精費用
現在台灣有請老師來教授二階課程倒是不錯的選擇
可以多跟達鈞公司聯繫看看是否有開課的資訊

函授課程很彈性 只要在一定的期限之內完成即可
至於什麼時候唸書 都可以自己安排
而且 主要還是要自己去使用花精 慢慢去體會與覺察

以上 供您參考囉 ^_^

Joanna

to 醍醐, TW_...@googlegroups.com
在日本有許多家醫科的醫生也有使用花精。
是不是要學習心理學?根據巴哈醫生的看法,他認為花精直接使用就好,
不需要太複雜的理論。但我自己是認為,如果能學習一些諮商的知識,可以幫助自己
與個案的溝通,也能避免有一些預設立場的心理或思考方式,更重要的是有同理心,並
能保持客觀。而且,了解諮商技巧也能幫助我們在與個案談話時了解更多訊息。
所以是否需要心理學知識?這點我個人是覺得看自己的需求,但諮商技巧是需要的,但
也是看自己是否真的要朝這條路走,最重要的是要愛惜自己和其他人與尊重生命的那份心意。

2008/5/16 醍醐 <tihugua...@yahoo.com.cn>:
請問你們學習花精的目的是什麽呢?
我想學習自然療法治療自己和他人,但是不是也需要學習心理學的知識互相混合運用呢?

醍醐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Joanna,
如果想朝治療的方向走,以後可以做什麽工作,應該具備除花精以外的什麽知識呢?
我很疑惑,請教你們。你們有什麽未來的打算嗎?

On 5月16日, 下午2時21分, Joanna <jungh...@gmail.com> wrote:
> [...]
> 也是看自己是否真的要朝這條路走,最重要的是要愛惜自己和其他人與尊重生命的那份心意。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我個人只想推廣它,讓每個人都能簡單的使用
協助家人、身邊的人和朋友,以及需要的人
並沒有想說要以花精當作賺錢的工具,收費也只是為了cover基本的成本
比方說,處方瓶和消毒、食用花精的成本。
如果你想以這個為工作的話,也許其他人能給你意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