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狂歡症候群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狂歡症候群」這個名詞最近很常見,原本是用在情緒上的疾病,現在針對肌膚
護理還多加了兩個字,成了「皮膚狂歡症候群」。

皮膚狂歡症候群主要是因為徹夜狂歡而忘了做基本的清潔工作,同時又因為跨年
活動容易吃進過多油膩食品及情緒起伏過大,在狂歡過後,皮膚出現發紅、暗沉
以及青春痘的情況。針對這樣的情況,除了配合皮膚科醫生的治療外,也可以在
清潔皮膚後使用2滴Crab Apple(岩蘋果/海棠)加入一小杯的清水中,以乾淨的化
妝棉輕輕的點拭在臉部肌膚。

我自己是試過將兩滴Crab Apple加入一整瓶化妝水裡使用,似乎減少了皮膚容易泛
紅的情況,也曾聽說過有人取少量急救花精軟膏塗在痘痘上,而花精軟膏的成份中
也有Crab Apple。不過,如果是自己將Crab Apple加入化妝水,需要注意衛生問題,
而花精軟膏直接使用在臉上,我自己也有試過,保濕效果很好,不過味道也蠻令人
不太舒服,如果有酒糟(酒渣)皮膚炎患者,就建議還是不要這麼使用,畢竟這些
產品裡有少量的酒精,對酒精極度敏感者還是不要這麼使用比較好。

但要避免皮膚狂歡症候群的情況出現,還是做好基本的清潔工作,保持正常作息及
飲食均衡才是最基本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