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花精的保存期限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以我買的Healingherbs的花精瓶上的標示都能放到2017年左右,
去年買由Nelson出的巴哈花精則標示可存放到2013年,這些都與製造日有關
所以你可以從自己購買的花精包裝上的標示找到保存期限

由於Stock Bottle的酒精濃度較高,所以即使開封後,在保存狀況良好的前提下都能存放好一段間。
另外,如果是直接將Stock Bottle中的花精直接食用,
其實人的口腔細菌也不少,所要避免滴管碰觸到牙齒或舌頭,
若是滴到水中,也儘量避免接觸到瓶口或杯緣

有一種特殊的情況是,滴管的乳膠頭塌陷,如果有這種情況出現,就不建議再繼續使用該款花精。

台灣在夏季時的氣候較溼熱,如果居住的地方溫度較高,建議放在冰箱裡保存
但和化妝品一樣,放在冰箱裡後,取用後要立即放回冰箱裡,免得因溫度急速改變而變質。

如果是treatment bottle,由於稀釋的程度較高,酒精也相對被稀釋,依照正確的調配方法,在調
配treatment bottle時是要再加入酒精以達防腐及殺菌的效果,按照正常使用頻率,兩個星期應該
就能食用完畢;我自己的經驗,在沒額外加入酒精的情況下,可以放到一個月,但其實也表示我
不再需要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