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詢問不同系統的花精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你要不要先參考FAQ中的文章呢?
巴哈花精FAQ(1)-選購篇:http://tinyurl.com/bz5tw5
巴哈花精FAQ(2)--花精諮詢篇:http://tinyurl.com/b8ptcf
巴哈花精FAQ(3)--學習篇:http://tinyurl.com/c5bhmy
巴哈花精FAQ(4)--使用篇:http://tinyurl.com/am3may

On 2月4日, 上午2時35分, Faith <tihuguanding...@yahoo.com.cn> wrote:
> 現在有很多系統的花精 Bach flower remedies巴哈花精; Healingherbs巴哈花精;北美花精;
> 澳洲灌木花精;臺灣花精...
> 我想請教各位BBS的朋友們,其他花精和Bach Flower Remedies花精效用上有何區別,
> 爲何各位選擇學習Bach Flower Remedies而不是其他花精。
> 可有什麽渠道可以了解其他花精的培訓課程,我有搜過但未找到。
> 也想多了解爲何會有兩傢巴哈系統花精的公司。
> 謝謝:)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剛才重新review以前寫的資訊,有些資訊沒有補全
比方說不同體系的花精比較,可能要今晚我才會把資料補上來
簡單而言,北美、澳洲灌木花精和臺灣花精基本上的理念同巴哈花精,
但花種是完全不同的,依照當地的原生花種製作;Bach flower remedies是由巴哈中心製作
母酊劑交由Nelson製作成Stock Bottle販售;Healingherbs的巴哈花精或是CrystalHerbs的
巴哈花精都是依照巴哈醫生所公布的花精製造方式來製作巴哈花精,花種也是一樣的。
如果有人要補充的話也十分歡迎

Joanna

to 花精中文討論群組
我很想整理給你,不過,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看英文的話,也許能了解更多:
healiingherbs:http://www.healingherbs.co.uk/
其實這不算分家,正確的說,因為Dr. Bach希望大家都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去使用它,也不希望將花精當作是賺錢的工具,
所以他並沒有將花精的製作方法作為個人專利,花精的作法是公開的,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花精,
但他還是將花精的母酊劑交給以順勢療法為主的Nelson公司來製作stock bottle、推廣
由於花精的製作方式是公開的,所以其他的公司也能以同樣的方法來製作花精,比方說healingherbs、crystalherbs這些公司都
依照Dr. Bach製作花精的方式及38種植物來製作花精並販售。
如果你在其他順勢療法的EC網站,你也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巴哈花精。

其他像北美花精、台灣花精、澳洲花精,就如之前所說,他們是運用同樣的製作方法,但以當地原生花種來製作所謂的花精,
同時再依照創辦人的不同想法而有不同的使用方式。以Nelson公司來說,他們除了販售38支巴哈花精外,同時也運用這些花精
來製作不同的產品,例如急救花精軟糖、幫助睡眠的花精...等,這些都是花精的延伸產品,但說穿了還是有些偏離本意。Healingherbs最近
也有不少類似的產品,但這些都與Dr.Bach最初的用意不同。

不知道這樣的回覆能不能解答你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