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福一念間,勿疏忽"蓮花叩問單"之災禍批示

q12i...@yahoo.com.tw

(摘錄自鸞書自在琉璃心雜誌106期10頁)
書名:禍福一念間      天上聖母 主著
                文筆 扶
聖母:文筆靈體出竅。

文筆:徒兒叩見恩師聖安。

聖母:文筆免禮!準備靈遊。(隨師登上水雲、一路飛馳之……。)

文筆、今夜雲遊之目的地已到達。

(只見水雲停在醫院病床前,床上躺著一全身多處打著石膏之傷患……。)

文筆:恩師,今夜要探訪的對象是誰呢?

聖母: 徒兒,此傷者爾可認識?

文筆:(仔細一瞧:)徒兒認識,而且很熟啊!上一場的法會師兄還有撥空參加,可是怎麼才幾天而已他就傷的那麼嚴重?

聖母:為師調出其靈,徒兒再了解詳細之原委。(只見恩師咒語輕啟,○師兄之靈體逐漸出竅。)

魂:妳不是楊師姐嗎?妳怎麼會在這裡?

文筆:○師兄,今夜後學與聖母靈遊著書,而對象居然是○師兄,但○師兄你怎麼會全身都是傷,還打著石膏,你發生車禍了嗎?

魂:後學先向恩師行禮、待會再解釋,弟子叩見天上聖母聖安!

聖母:免禮、請起!

魂:唉!事情是這樣的,前日騎車下班,結果被一台違規的車子撞倒而飛甩在馬路中間,因事發突然,後面的車子更是來不及剎車,雙腳又被車子碾過一次,所以我的雙腳有多處的骨折。

文筆:原來是如此!真的是飛來的橫禍,法會之中後學還與○師兄相談甚歡,怎麼才幾天而已便發生這重大的車禍,後學倍感驚訝。

魂:其實這也是我自己的心念害了我自己。

文筆:ㄟ!為什麼呢?

魂:因在法會時,九天玄女娘娘在『蓮花叩問單』,便已批示我有【車關之劫】,但我卻沒有叩問化解,心想一旦叩問因果,便又要超拔,不如不要叩問,而且說不定我能避過這個劫數,所以就沒有呈疏化解,但哪知道冤親討報來的這麼快,前日就應劫了,真是百般的後悔。當初不捨化冤的功德金,可是卻換來更大的災難,不僅自己要承受身體的痛,又要連累家人且工作可能也不保了。

聖母:福兮、禍兮,禍福相倚,因爾一念之偏,方造成爾今日果報之現前,若能早些化解,爾亦毋須承受此身之疼痛。冤親之索報,若無超拔和解,必然災劫臨身,實得不償失。今日採訪至此,文筆準備回院。

文筆:師兄,你就不要再煩惱了,事情已經發生了,好好的靜養,後學祝你能早日康復。

魂:感謝楊師姐的關心。

聖母:○魂入竅,文筆回院……院已到,文筆入竅。可、吾退。

文筆:徒兒恭送恩師聖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