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公款、偷斤減兩,磨碎臉

q12i...@yahoo.com.tw

(擷錄於自在琉璃心雜誌95期)

玄天上帝 主著
書名:酆冥刑錄傳實
妙筆 扶

第五回 貪污公款磨碎臉

玄天上帝 降

詩曰:榮華富貴幻似空。南柯夢醒悟本衷。紅塵聖事勤植作。堪造厚基化迷叢。

聖示:貪者乃為貧之源也,諸世眾於起心動念中,善惡交雜衍 生不斷,亦由此中迭造業因而不知也!人與人之間皆有其互動,若心存貪念者,常於其言行
之中皆透著貪念,無論是有形財物或是無形之念,吾勸此輩當知守分寸,痛下改正之決心,方免於業因果熟之時而受報也。可,妙筆靈出。

妙筆:徒兒參叩師尊聖安!

玄帝:勿用多禮,快隨為師出遊吧!

妙筆:佛經上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可證心念力量之大。

玄帝:心者乃為萬事之主宰,若心起於善,無有私我,則所言所行皆為廣利人天;若心起於惡,其言語行事則常陷於造惡之境。

妙筆:此點徒兒知曉,於日常周遭常聽聞某人發起善心廣助貧困,卻有某人為一己之私而不顧大眾利益者。不知師尊對此有何看法?

玄帝:世人無明,迭植惡因而不知三途業報之可怕,待其親身承受之際,再悔求諸聖實晚矣!吾今藉此著書之機,普願世眾皆能棄惡修善、廣利有情也!

(蓮台一路飛馳,終停於冥司三殿。)

玄帝:三殿冥王已恭候多時,徒兒快上前參禮。

妙筆:下生參見冥王,今夜有此緣機至此採探警世案例,叩請冥王能多加協助。

冥王:賢師徒立下宏愿普為世眾至此採訪,吾當樂助也。

玄帝:實為皇詔所繫,盼道友能相助。

冥王:哪兒的話,賢師徒為此收圓肩負重任,吾當盡一份心力。

妙筆:不知冥王所轄乃為陽世犯下何業而墜此獄?

冥王:總言以論,乃為陽世身受皇恩而不知報恩者,或於陽世貪小便宜,於起心動念皆為貪慾者······等等,於其業熟之時,當據其業而入此獄。

妙筆:但不知冥王是否有所安排今夜欲採探之對象?

冥王:已安排妥當,文判何在?

文判:下官在此。

冥王:今夜有勞,引領玄帝師徒至獄內採訪實證。

文判:遵命!請賢師徒隨吾而行。

(但見一行踏於坎坷不平之泥路上,未久,停於一獄門前。)

文判:此獄為『鋼鐵壓磨頭臉小地獄』。

妙筆:顧名思義是否為鋼鐵磨碎臉部?

文判:其意相近,此中罪輩於陽世時不知廉恥,於死後墜入此獄,令其嚐嚐不知廉恥之味,妙筆爾是否要入內訪探?

妙筆:感謝判官之好意,下生是怕若入內參訪,回陽之後,恐怕三天吃不下飯,就此免了。

文判:既然如此,吾命鬼卒提二罪魂至此。

(見鬼卒入內已提二罪魂至文判之前。)

文判:快將爾陽世所為一五一十言出,若有隱瞞,定加重刑;若實語招出,可減爾等罪刑。

魂甲:既然如此,那好吧!我本清朝為官,雖身受恩寵,但覬覦公帑,能貪污之財皆處心積慮而想得到,於一生中所得不法之財超過萬兩,一生中亦不知行善,於
業報熟滿之際,而據業墜於此獄中,已歷百多年。

妙筆:哇!已經過這麼久之時間啊!

文判:此需視其所造之業輕重,而判定其於此獄之時間。

妙筆:那快滿刑了吧!

文判:若加上今夜著書有功,應快刑滿了。

妙筆:下生亦祝爾能早日離獄,好好修持以證善果。

文判:另一魂,爾可開言。

魂乙:我於陽世時乃為一商賈,於日常營運中常常偷斤減兩,一生中所賺不法利益甚為可觀,但我並不因此而滿足,於進貨出貨之時皆動手腳,於一出一入賺取不
當利益甚豐,於一生中累積萬貫家產,正欲享受退休生活之際,忽逢無常臨身而亡,經冥司審判而墜於此獄中,每日受此鋼鐵壓磨之痛,盼此位善生能營救脫離此
地。

妙筆:下生無能為力,望請文判能做主。

文判:待吾請示主公定奪後再打算。

玄帝:今時已晚,採訪至此,有勞文判轉達冥王。

文判:謹遵玄帝之意。

玄帝:感謝文判今夜相助。

文判:既因時間關係,那就恭送賢師徒。

妙筆:下生感謝文判。

玄帝:可,回院……,院已到,妙筆靈入,吾回。